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专访 广汽菲亚特销售部市场科总监高冉

专访 广汽菲亚特销售部市场科总监高冉

2012-04-24 11:43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李晓磊  编辑:汪琪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在这一直播时段我们为您邀请到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市场科总监冉先生,高总您好,在这次北京车展上广汽菲亚特为我们带来了哪些车型呢?

专访 广汽菲亚特销售部市场科总监高冉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高冉:本次菲亚特是第一次参展北京车展,因为我们是2010年成立的,正好那个时候没有跟上,我们是3月份成立的,车展是4月份开始的,有一件新的事情,广汽菲亚特是联合克莱斯勒玛莎拉蒂,同在一个展馆,以集团的身份来参加这次展览。本次车展,我们带来了一些销售的进口车,比如说现在菲亚特500的家族,500C,就是敞篷版今年3月份上市的,还有4月19号上市的500 Gucci版,这是500的家族,此外还带来了1月份上市的菲跃,然而最重要的是本次车展全球首发的车型,叫做菲翔,我们也带来了。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了菲翔,这个车是怎样的市场定位呢?

高冉:这款车它是一个A级车,四米六以上的车长,A级车基本上就是中级车,它轴距一般在两米六,我们是两米七,这款车我们在设计的时候,我们瞄准用户群,希望用最好的配置,而且希望兼顾家庭的需要,所以我们做的大一些,菲亚特菲翔这款车我多谈一些,菲翔,它是菲亚特、克莱斯勒两种技术共同开发的产品,它基于源自阿尔法.罗密欧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做的衍生,菲亚特菲翔这款车,这个产品将菲亚特、克莱斯勒两种技术结合在一起,它的设计沿袭了很多菲亚特典型元素,比如说集合了一些玛莎拉蒂的一些元素,它参考过法拉利跟玛莎拉蒂车的设计,拥有意大利的设计风格,配置上我们做的很强,结合了菲亚特和克莱斯勒最新的科技,这种动力配比源自于菲亚特,发动机是源自于博悦,我们有150马力的发动机,查询一下,可以看到用户对这个发动机的评价很高,而且爆发力很强,持续力很强,非常可靠,DDCT这个变速箱,它源自于阿尔法.罗密欧的变速箱,也是被公认为是一个很可靠的,而且也是换挡迅速,设计很先进的变速箱,菲亚特菲翔这个车我们有这么多的配置,包括我们说的车的加长,说明什么问题呢?这款车的目标用户群是80后,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希望展现自己的性格一面,他还要考虑到自己的家庭和未来的家庭需要。

专访 广汽菲亚特销售部市场科总监高冉

除此之外,我的家人坐着是不是舒适,他们是不是觉得足够的安全,如果我不开,我家人开了之后他们有什么样的体会,他们是不是觉得很便利,很容易的驾驶,而且让他很安心等,我们有很多类似的考虑。我们造出来这台车结合了很多的运动的特点,包括很好的配置,跟安全放在一起,满足他们的需要。同时我们又不想让客户群花太多的钱去买很高端的车,所以我们把这么好的车交给他们,同时也是合理的价格。菲亚特作为一个后来者,我们成立两年,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必须要考虑到市场因素,所以既然要进入这个市场,我们的决心是我们既然来了就不会再走,而且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现在跟消费者分享,是希望把我们最好的东西,最好的技术给消费者,但同时我们不希望把成本也转嫁给消费者,所以这个就是我们推出这款产品重要的一点,我们需要通过这个产品,让消费者更多的了解我们的服务,我们会把菲亚特的科技,菲亚特的技术链拿来之外,我们还要惠于民。

主持人:好的,菲翔这款车大概会在什么时候上市呢?

高冉:本次车展,我们是第一次拿来给消费者亮相,在6月底工厂建设完了之后会下线,包括零配件都需要不断的去爬坡,有一个爬坡的过程,大概是在第三季度的时候,我们才会拿出来尝试,9月底之后消费者会通过我们的菲亚特的网络可以购买这款产品。

主持人:它的预计售价是多少?

高冉:好东西比较贵,你要是不想花那么多钱就会买不是最新的东西,不是最好的东西,而广汽菲亚特是希望给消费者的最好的东西,但是不希望他付很多的钱,关于售价,因为售价一般是在上市之前完成策划,包括去公布,而且我们还有很多的内部核算要进行,售价我不能公布,我只能告诉大家一点,是一个合理的价格。

主持人:可以说广汽菲亚特是国内比较年轻的合资品牌,目前广汽菲亚特在国内的销售网络铺建是否达到预期目标了呢?主要设立在哪些城市呢?
 

专访 广汽菲亚特销售部市场科总监高冉

高冉:我们已经签约到90家经销商,我们目前是在9月份上市的时候达到100家经销商,现在很多用户讲,这个城市没有你的店,但是不要着急,我们开发会一步一步建的,现在很多经销商过了春节之后,他们就动工了,他们还要建城市展厅等等,以后大家会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店开始营业了。

主持人:去年上市的全新SUV菲跃以及菲亚特500现在的销量怎么样呢?

高冉:菲跃这个产品是经过了技术力量的组合,这个产品会有几个特点,第一,它有SUV的外表,第二,MPV的空间,它有三排座椅,还有它的便利性,它的座椅组合,包括很多舒适性的配置,各种样的配置空间,安全性,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是轿车的操纵性能,2月份的时候进行了长途的试驾,发现这个车有很大的不一样,在于它的操纵性很强,整体性更强了,体现了这个特点,我应该用一个新的词儿来形容这个车,它满足家庭,满足商务,满足更多人的需要,但是它具有轿车、MPV+SUV相同的特点,因此我叫做全越界SUV,它能够满足很多人的需要,从这一点上来说它的销售会满足很多需要。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这款车刚出来的时候确实被卖光了,以后推出3.6L的,叫做全能驱动版,很多喜欢越野的车的话,会发现有一个新的选择。

主持人:这个动力更强劲的3.6L是什么时间上市?

高冉:今年是下半年。

主持人:随着与广汽合作进一步的加深,在未来一段时间里面还会导入更多的国产化车型,菲跃是否有望成为第二款国产车?

高冉:菲亚特菲翔,意思是旅程,代表着菲亚特旅程从此开始,也就是说旅程开始就不是一个人走完全程,需要很多成员参加,这个大家可以放心,我们投产之后我们会有很多的产品加进来,但是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大家看我们的好消息。我们会不断的有惊喜。

专访 广汽菲亚特销售部市场科总监高冉

主持人:2012年中广汽菲亚特车将有一个怎样的销售目标和计划呢?

高冉:2012年除了我们现在全系列菲亚特500家族产品之外,还有菲跃,还有一个重要的产品就是菲翔,它是我们最重量级的产品,而且面向大部分的用户,这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大概会在今年的9月份上市。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