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专访 江淮多功能商用车总经理林啸虎

专访 江淮多功能商用车总经理林啸虎

2012-04-24 10:36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李晓磊  编辑:汪琪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荣幸为各位请到的嘉宾是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多功能商用车公司总经理林啸虎。林先生您好,2012北京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江淮星锐本届车展上带来了个性化商旅解决方案,是基于怎样的市场考虑?

专访 江淮多功能商用车总经理林啸虎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林啸虎:江淮星锐一直立志于中国自主品牌发展。本届车展,我们带来了三款主要的车型。第一款是商务车,简单说就是“宜商宜用”。有个开玩笑的说法,很多企业家朋友大部分时间不在开会就在去开会的途中。我们希望能够帮助企业家朋友把路上的时间充分用足,江淮星锐商务车就是流动的总裁办公室,你可以处理日常所有事务,包括会议。江淮星锐此次带来的第二款车型是旅居车,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民收入的提高,整个国民对生活的品位追求越来越高,所以出去旅游的比较多。星锐旅居车就是专门为满足大家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生活的向往,打造的中产旅居车。第三款是符合标准的卡车,是我们正在研发的新产品。谢谢!

主持人:针对商旅车细分市场投放个性化商旅解决方案,江淮星锐具体的市场考量是什么?

专访 江淮多功能商用车总经理林啸虎

林啸虎:基于对社会需求变化的把握,江淮星锐推出了个性化商旅解决方案。在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间,商务活动越来越频繁,商务活动模式也有改变。比如说企业家现在会开着车到高尔夫球场打球;再比如说我们国家现在酒驾管理非常严,所以一些以往的商业应酬就没办法做了。通过我们江淮星锐商务车这类工具,就可以把所有人集中起来,集中接,集中送,这就是公务、生活、商务方面的改变。

主持人:以不同个性化解决方案投放到各细分市场,会对产品能力提出很高的要求,江淮星锐是如何考虑的?

专访 江淮多功能商用车总经理林啸虎

林啸虎:你问的问题非常正确,非常尖锐,我们也发现在市场投放过程中间,客户的个性化需求非常高,不同的老总有不同的要求,不同的旅游发烧友也有不同的要求。江淮星锐的主要考量,是在坚持基本型的基础上,推出标准级、基本级、豪华级,然后再添加个性化配置,满足个性化需求又确保了整个产品质量有效控制和产品成本和价格有效的控制。江淮汽车一直做整车出身的,我们对整车制造有非常深刻的理解,我们将会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执行。

主持人:众所周知,敢于向被外资品牌垄断多年的欧系轻客市场第一个发起挑战,让外界一直对江淮星锐的会对现有市场格局带来冲击充满期待。对此,您认为江淮星锐的表现如何?

林啸虎:有一点自我感觉良好,我们这个项目2010年广州车展正式投放市场,去年下半年正式在整个国内国外市场销售,到目前为止,我们成功的进入了所有竞品的传统市场,行业做到了全覆盖。依托江淮强大的销售和支持的网络,我们在地域上也实现了全覆盖,除了台湾和西藏,连地级市都有我们的网络。进入这个市场,我们的竞品也响应了这样的号召,他们把他们的产品价格调到相应合适的高度,由于江淮星锐这一自主品牌进入市场,合资品牌竞品不得不调整价格应对,产品定价更趋向于合理化,使广大客户得到了实惠。

主持人:您认为江淮星锐的破局机会在哪儿?

专访 江淮多功能商用车总经理林啸虎

林啸虎:第一,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国内有很多的行业,它的业务解决方案越来越随着流动性的变化而变化。过去买火车票,办身份证,办银行卡、通信卡都要到企业的固定网点去,现在不用了,企业开着车都可以流动办理了,这就是解决方案的变化。第二,道路安全、法规给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带来新的市场。第三,作为自主品牌,国际市场是我们非常大的亮点。合资企业由于受到外方的限制,是不能够出口的,外方进来主要看中中国广大的市场,也不会帮助你去出口。我们江淮星锐,我可以这么说,只要满足当地的法规,想卖到哪儿就卖到哪儿,目前我们已经进入了除了欧洲和北美以外所有的国家和大区。这一点是我们相比竞品最大的优势。

主持人:2012年江淮星锐的期望预期是什么?

林啸虎:打造全系列的产品,使得我们产品能够做到全覆盖。用全覆盖的宽广的产品来覆盖所有的区域,所有的行业。今年5月份我们会推出长轴短悬产品,年底的广州车展我们还会专门发布短轴产品。目前欧系轻客市场总的市场容量在15—18万之间,我们有信心能够占到15%往上的份额。

主持人:再次预祝江淮星锐在2012年有非常好的表现和业绩,对于2012年的欧系轻客市场竞争走势,您有何看法?

专访 江淮多功能商用车总经理林啸虎

林啸虎:第一,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之所以谨慎是因为国家的宏观经济调控在进行,乐观则是因为我们国家的宏观经济仍然往前发展。第二,现在的燃油排放法规越来越严,欧系轻客优势将更加明显。如今年或者明年将开始执行的国四排放标准,还有未来将实施的国五标准,这是我们高端轻客才具备的能力。

主持人:在去年江淮汽车在中国地区建立了多少家4S店?今年预计能达到多少家?目前呈现怎样的布局?

林啸虎:整个江淮体系在全国各地有1200多家卖我们商用车和乘用车的4S店。随着我们事业的发展,这些4S店都非常积极的想加入到我们行列。我们去年一共发展了大概100家服务点,60家4S店。今年本着严格要求的原则,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准入门槛,4S店预计将达到80—100家,整个服务点大概要到180—200家。商用车最大的特点是服务方面,客户买商用车都是用来赚钱的,所以商用车服务比销售更重要。我希望通过我们出色的服务,通过延长我们三包保证期,能够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