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专访 青年莲花汽车常务副总赵维华

专访 青年莲花汽车常务副总赵维华

2012-04-23 11:49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李晓磊  编辑:汪琪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2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的现场,您现在收看的是由网上车市为您带来的独家直播,在这一直播时段我们为您邀请到浙江青年乘用车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赵维华先生,赵先生您好。

专访 青年莲花汽车常务副总赵维华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赵维华:你好,主持人好,网上车市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作为本年度最重要的车展,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是非常受人瞩目的,在这次车展上为我们带来哪些新车呢?

赵维华:的确,北京车展作为全年度最重要的一个车展,我们这一次应该是做了一些充分的准备,这个车展我们带来八款全新的车型,涵盖了运动轿车、轿跑,以及SUV,以及我们的一些改装车型。

主持人:您觉得其中的亮点,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

专访 青年莲花汽车常务副总赵维华

赵维华:这次亮点比较多,第一,是规模比较大的,历来是最大的一次,第二,车型是最丰富的一次,这次车型涵盖了整个汽车的SUV轿车、轿跑的产品覆盖,另外我们在展台上面有APP和AR互动的专区,同时这次应该说展台从设计的角度是非常的超炫酷的展台设置,还有莲花小丸子会来助兴,无论从产品上,还是整个战略发布上,还是从展台整个互动效果来说,应该说都是看点之一。

主持人:在2012刚过去的第一季度,今年莲花的总体销量如何,有没有达到年初的预期。

赵维华:今年整个汽车市场环境第一季度表现不好,今年接近GDP的增长,但是这里面结构性有很大的差异,但是作为莲花汽车,今年一季度应该说表现的非常优异,从整个年初战略发布以后,整个的市场是迅速崛起,和2011年比较我们是上涨了48.2%,我们今年完成目标是非常有信心。

主持人:之前您提到在此次车展上提到的SUV什么时候实现量产呢?

专访 青年莲花汽车常务副总赵维华

赵维华:SUV整个的市场,从整个战略的发展期我们就推出了今年SUV的车型,在北京车展先做一个亮相,这个车展是整个从英国的技术、制造、工艺方方面面的一个打造,我们之前推出产品的时间比较长一些,我们想把品质做得更好一些,这次全球的车型亮相以后,我们有望在今年年底,最迟在明年的年初会消费者会见到这个车型,我们这次发布以后相关的一些车型除了加强内部的质量控制以外,同时在全国的莲花汽车车展和网友见面。

主持人:我们知道销售量的提升,需要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以外,售后服务也同样非常重要,莲花汽车在这方面是怎么做的呢?

专访 青年莲花汽车常务副总赵维华

赵维华:的确,没有好的产品品质无从谈起整个企业的发展,从莲花这么多年的一个发展过程中,我们前期的老客户的确受到了一些维修困难,配件价格高的问题,所以今年在整个发布T5跨越的战略的时候,我们充分考虑售后服务营销体系的问题,除了我们今年在整个网络覆盖上面,我们是150家的标准4S店,同时还服务着二级网络,到年底全国布局应该是在500到600家的含服务的二级网络,这是要做的。

第二,在整个服务流程接待整个CRM的管理层,特别是针对前期老客户的关系维护上面,我们今年在3季度要重拳出击,要彻底解决曾经的修车难和修车贵的问题。

第三,我们会实时对整个配件价格以及相关的工时费调整的问题,进行更好的一些举措,我们根据市场的定位,尽可能让我们消费者享受到整个世界一流产品品质的同时,又能够享受到更好的一些服务,在配件价格和服务的方面。

另外在今年我们要成立一个比较大的一个中外联合来做的一个技术研发和技术维护中心,极大解决除了主机厂以外剩下标准的整个的4S店的技术资源,解决用户前期的一些技术攻关的难题,因为整个具体的一些服务上面的举措是纳入了今年的服务年的一个范畴。所以今年在3季度我们会实时的推出整个的服务具体的品牌和具体的营销措施。

主持人:好的,接下来莲花汽车会有哪些规划,比如说有没有计划推出哪些新车?

专访 青年莲花汽车常务副总赵维华

赵维华:这次北京车展上亮相了一些相关的车型,在整个我们品牌实施阶段,我们应该是从要建立整个的三横三纵产品的布局情况,我们有产品平台,每个平台上有轿车、轿跑以及SUV的产品布局,这次推出了L3的一个奥运版,我们的GT,L5的GT,以及改装车,还有大体车,相关的车型,这次还推出了L5  1.8的车型,今天下午会发布,包括价格,整个品牌,产品方面的一些发布,另外在这个平台上面我们推出了SUV车型,我们在今年一年内推出相关8款车型,来弥补我们曾经产品线不丰富的问题,同时也极大满足用户的一些需求,对细分市场我们要从小众化的市场,我们要走向个性化的大众市场,满足更多的市场需求和网友朋友们对我们的期待。

主持人:好的,最后一个问题,我们再来聊聊4S店方面,去年莲花汽车在中国地区建了多少家4S店?今年预计达到多少家呢?有没有打算向二三线城市发展?

赵维华:去年整个网络有108家的状况,从今年开始我们整个初步规划是150家的标准4S店,现在在建的或者是整个的一个报批的过程当中,现在已经达到了130多家,因为我们今年核心的策略是以4S店为核心,以网络作为覆盖,年底应该达到800家整个网络的布局。另外一点,我们更看重的是4S店除了在整个市场份额方面以外,今年对4S店我们核心的一些要求,就是针对曾经的老客户,以及我们未来新客户整个服务的用户满意度,今年在整个网络推进过程当中,更看重的是一个服务的品牌,以及客户关怀的层面,所以我们今年的网络速度发展相对来说是有制约的,但是宁缺毋滥,这是一些初步的想法。

当然随着中国的汽车市场,包括这几年,应该说整个的中国在10万元左右价位区间的产品,都是向二、三线市场进军,抢占更多二、三线市场,但作为莲花我们在这一方面是新兴的,或者是三四级的市场我们是不容忽视的,因为这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市场,在这个上面有所作为,另外一方面我们更多莲花汽车推行是个性化的大众市场,所以我们在一线市场还是要牢牢的和我们整个的潜在的泛80后的用户进行沟通和互动,所以我们在两手抓,无论在一线市场,包括这一次的广州、上海、武汉、济南一些省会级的城市,以及沿海市场,等于说我们的定位和我们现在在一线潜在的市场找到了一些共同点,另外对于三、四线我们也有覆盖,特别是针对服务的品牌推进以后,更多的是在这个市场上有所作为。

主持人:好的,谢谢您。好的,非常感谢浙江青年乘用车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赵维华先生作客这一时段的直播,我们下一时段再见。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