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驾享合一 昊锐技领智能中高级车科技战

驾享合一 昊锐技领智能中高级车科技战

2012-04-21 07:50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对于未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科幻小说和电影中就有许多关于未来汽车的诸多天才构想正在逐渐实现并开始走进人们的生活。伴随着科技的进步与消费 需求的升级,汽车也越来越多地融入了智能化技术手段以提升消费者的驾乘感受,尤其是以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为代表的中高级车型在进入智能时代后,不断升级革 新人性化科技,以达到“驾享合一”的驾乘感受,从而满足更多消费者对中高级车的多元化用车需求。

驾享合一 昊锐技领智能中高级车科技战

开启国内中高级车市场智能时代的先驱

作 为百年汽车品牌——斯柯达的旗舰车型,早在2009年国内上市之时,昊锐就凭借着其搭载的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TwinDoor”双段式开启行李厢 设计、AFS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等十大科技配置成为彼时智能化中高级车的代表,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用不到三年的时间实现了累计销量突破十万辆的斐然 成绩,终端销售和市场占有率也在节节攀升。

昊锐2012款上市之后,不仅对其原来搭载的诸多智能科技配置进行了升级,同时也让很多原来只有 在高配车型上才有的智能配置普及到了全系车型里,丰富的配置和智能科技让众多消费者感受到了斯柯达这款旗舰座驾尊崇至上的用车体验,更提升了用车的舒适性 和实用性,使得斯柯达昊锐真正成为了目前中高级车市场上为数不多的能够满足消费者对“驾享合一”双重综合需求的一款智能旗舰车型,在2012年第一季度实 现销量同比增长8%的成绩,足以证明其炙手可热 。

六大智能科技配置让驾驭变得轻松安心

2009年,作为国内首款搭载PLA 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的中高级车,昊锐的上市让众多消费者的驾驭变得更为轻松,而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CAN-BUS系统、 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HHC坡道辅助控制系统与TPMS胎压监测系统六大智能科技配置则进一步增强了昊锐在驾驭与安全上的科技水平,不但让驾驶变得轻 松自在,也更加安全可靠。

升级版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

昊锐2012款在原有的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升 级,不仅功能更为强大,而且也更智能化,通过多次移位可实现侧边停车,让停车变得更加轻松和享受。只要车位超过车长80cm,车主驾驶昊锐2012款可自 信入驻,挂入倒挡后只需控制油门和刹车,无需操控方向盘,解放双手,便可将爱车泊于最佳位置。

驾享合一 昊锐技领智能中高级车科技战

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

与 普通中高级车搭载的固定放大倍率的动力转向系统不同,斯柯达昊锐装备了更为先进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通过CAN数据总线接收行驶速度、方向盘转动力 矩以及方向盘转动角度等数据,昊锐能够在不同的车速下做出最佳的转向反应。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不仅故障率低,能耗低,噪音低,而且能够根据车速的不同 提供不同的助力,大大提高了驾驶和转向的稳定性,在低速行驶时转向轻便灵活;高速行驶时沉稳从容,为驾驶者高速行驶保驾护航,实现了操控、舒适与安全的精 准结合。

CAN-BUS电子智能管家

作为被用于飞机、坦克等武器电子系统的通讯联络技术,昊锐使用CAN-BUS技术以数位 控制取代传统电路,控制全车电脑系统和电子装备,可高速处理海量数据,具有极强的抗干扰能力和纠错能力,使控制更加快速精确。依托强大的CAN-BUS系 统,使得昊锐可以实现多种功能,例如负载管理功能,当蓄电池电压低于12.7V时,发动机会提高怠速转速;当蓄电池电压低于12.2V时,车身依次关闭下 列用电器:座椅加热、后风窗加热、车外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CAN-BUS总线技术通过对全车数据的共享,让昊锐成为一个智能化的整体,从而具有了自我 调节的能力,在CAN-BUS技术的支持下,昊锐的车主就像拥有了一个尽职尽责的智能管家。

驾享合一 昊锐技领智能中高级车科技战

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

作为当代轿车主动安全的最高形式,ESP则能够探测和分析车况并纠正驾驶的错误,防患于未然,对过度转向或不足转向特别敏感,防止了能够造成严重伤害的车辆侧滑的出现。

昊 锐装备的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包含ABS、 MSR、ASR、 EDS、 HBA、DSR、RBS诸多主动安全模块,能够主动地对车辆运行轨迹和四轮附着力进行实时侦测,在发现运行轨迹出现偏差或者某个轮胎发生打滑时,会精确并 迅速地调整制动,尤其是在下雨天或者高速行驶中遇到水洼等路面状况,或是突然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最大限度协助驾驶者将车辆稳定在正常的行驶轨迹中,提高 弯道或变道行驶等工况下的方向稳定性,并减小在制动、加速及自由行驶等所有行驶工况下甩尾的危险性,防止车辆侧滑发生意外事故。

TPMS胎压监测系统

在 当代汽车发生的众多安全事故中,由轮胎问题导致的事故占据了很大一部分,为了杜绝爆胎隐患以及轮胎压力不足出现的安全问题,斯柯达昊锐搭载了TPMS轮胎 压力监测系统,能自动通过检测四轮轮速来监测轮胎气压,当一个轮胎的胎压相对于其他轮胎发生异常变化导致车轮转速发生变化时,仪表面板上的指示灯便会点亮 来提醒车主注意。

HHC坡道辅助控制系统

HHC坡道辅助控制系统是对ESP系统的软件功能扩展,主要用来帮助驾驶员在陡坡上 起步,防止驾驶者由于驾驶经验不足在坡道起步以及停车过程中出现溜车现象的发生。在驾驶员松开行车制动踏板踩向油门时,系统会继续保持先前的制动压力,从 而确保车辆不会溜车,提高了车辆在坡道起步、频繁停车-起步、驻车等情况下的驾驶舒适便利性,让驾驶者从容应对坡道起步,不用担心溜车状况的出现。

三大智能科技配置让舒适享受无处不在

很 多时候,科技不仅让车辆的驾驶变得更为轻松,同时也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为方便快捷,人性化体贴是昊锐的智能化配置带给众多消费者和用户另一个最为卓越的用 车体验,昊锐2012款不仅延续了其全球首创的“TwinDoor”双段式开启行李厢设计,更增加KESSY免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智能按钮、BOSS BUTTON副驾驶座后排调节钮来满足了众多消费者对于智能化中高级车的人本科技需求。

驾享合一 昊锐技领智能中高级车科技战

“TwinDoor”双段式开启行李厢设计

斯 柯达全球首创的“TwinDoor”双段式开启行李厢设计,使得昊锐能够在三厢轿车和五门掀背式轿车之间轻松转换。行李厢的双开启和单开启切换通过按钮就 能实现,放置小件物品时,后备厢以三厢模式开启,这时候的昊锐便是一款典型的三厢商务轿车;而有大件的物品需要运载时,则可以选择掀背式开启模式,昊锐就 摇身一变成了一款实用的五门掀背式轿车,提供了掀背式轿车特有的宽敞载物开口。从装载能力来看,斯柯达昊锐在中高级车市是个佼佼者。其行李厢容积达到了 565L,在后排座椅放倒之后,更可扩展至惊人的1670L。再加上TwinDoor设计所提供的宽敞的行李厢开口,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商务及家庭生活的各 种载物需求。

KESSY免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智能按钮

作为昊锐最新搭载的智能化科技配置,在昊锐2012款新增免钥匙启动系 统帮助下,只要车主随身携带智能感应钥匙靠近座驾,其驾驶席、副驾驶席车门与车尾行李厢就可分别自动感应,伸手拉动门把手即可解锁打开,让车主无需手动解 锁即可从容步入车内,进入车内后踩下刹车摁下启动按钮之后座驾便可一触即发,传统繁琐的解锁开门、打火启动等动作统统被省略。

而除了简单便捷之外,斯柯达昊锐的KESSY免钥匙进入系统也极具安全性,当车主携带智能感应钥匙下车离开时,只需在关好车门后轻触驾驶席或副驾驶席门把手外侧感应凹槽,全车车门便自动落锁,高科技的智能化配置尽显车主尊崇身份。

驾享合一 昊锐技领智能中高级车科技战

BOSS BUTTON副驾驶座后排调节钮

为 了进一步提升后排乘客的尊崇享受,昊锐2012款还新增了一项多用在高档行政级别车型上的配置,即设置在副驾驶座上的BOSS BUTTON后排调节钮(老板键),坐在昊锐后排右侧座位的乘客通过副驾驶座椅靠背上的4向电动调节开关就可调节副驾驶座椅的前后及收放座椅靠背,配合昊 锐傲视同侪的宽敞车内空间,这项配置给众多用户带来了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让昊锐宜商宜家的“全能”特性得到了进一步的体现。

驾享合一 昊锐技领智能中高级车科技战

总 结:可以说,正是激烈的市场竞争让越来越多的智能化科技配置逐渐在中高级车市场上得到了普及,而作为国内中高级车市场智能化车型的先驱,昊锐在加速中高级 车市场迈入智能化时代的历程中功不可没,随着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科技战正逐步取代价格战成为国内众多中高级车争夺消费者的新战场,以昊锐前瞻性的科技 配置来看,在这场智能化时代的中高级车科技大战中,其依旧保持着强大的竞争优势,将在市场上取得更为令人瞩目的成绩。

太原市大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斯柯达 业务: 新车
电话: 0351-7029808 地址: 太原市平阳南路88号
太原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7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