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湖州车市 » 日美对决 CR-V和科帕奇顶配车型如何选

日美对决 CR-V和科帕奇顶配车型如何选

2012-04-19 15:0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楚楚  

网上车市湖州站讯】春意渐浓,越来越多的车友准备开着既能游走于城市又能跋山涉水的城市SUV去春游。
  而如今市场上城市SUV数不胜数,你又该选哪一款?做工细腻、经济节油的日系车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风格粗犷、派头十足的美系车也似乎可以考虑。这里,我们为大家盘点两款风格迥异的车型——日系和美系城市SUV的两款旗舰,即售价26.28万的东风本田新CR-V尊贵导航版和售价26.38万的雪佛兰科帕奇豪华导航版。

外观:爱我所爱 
  两款车型分属日美阵营,外观差异明显。
  CR-V的外形设计一向追求柔美的感觉。不过,年初改款上市之后,新CR-V车身采用全新设计,虽整体仍与轿车的特点更加接近,但也为外观增加了几分阳刚气息。相比而言,科帕奇科帕奇作为美系城市SUV的代表,明显偏重豪放与粗犷,非常有力量感,前脸造型凸显了比较MAN的感觉。整车线条阳刚硬朗,展露出纯正的美式气息。

湖州盛通雪佛兰科帕奇

湖州盛通雪佛兰科帕奇

空间:七座实用
  旅行版车型在中国的滑铁卢曾令市场观察者大跌眼镜。但反观替代车型,SUV无疑拥有多变而实用的大空间。
  在这一方面,科帕奇略胜一筹:2707毫米的轴距相当突出,带来宽裕的后排腿部空间。而七座的设计,亲身体验者会发现最后一排绝非摆设,能够舒服地乘坐,放倒座椅后还能得到几近夸张的载物空间。新CR-V虽稍小了一号,不过在内部空间设计上,尾部的改款让它拥有更大的后排头部空间,同时还能灵活的设计出很多储物隔断。

湖州盛通雪佛兰科帕奇

湖州盛通雪佛兰科帕奇

动力:足够使用
  新CR-V沿用了上一代的动力总成系统,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千瓦,与之匹配的是5速自动变速箱,这套系原本就有不错的口碑。而科帕奇采用了2.4L Ecotec发动机,匹配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输出功率略小于前者,但是平顺性表现不错。在日常使用中,二者的动力表现都足够了。

湖州盛通雪佛兰科帕奇

湖州盛通雪佛兰科帕奇

配置:使用方便
  两款城市SUV的配置都有很强的都市用途,比如GPS导航、蓝牙车载电话、定速巡航、自动大灯等。
  相比之下,CR-V的尊贵导航版车型还拥有无钥匙启动系统、单碟DVD、后排出风口等,实用性更强。科帕奇豪华导航版的多碟CD系统以及8扬声器的设计,可以让旅途拥有更多的乐趣。另外,科帕奇拥有高集成度的多功能方向盘,甚至包括了空调出风调节功能,对于女士驾驶十分方便,而且导航系统能够查看5公里以内的实时路况,非常实用。

湖州盛通雪佛兰科帕奇

湖州盛通雪佛兰科帕奇

安全:美系更强
  科帕奇豪华导航版除了配备8气囊,还拥有ESP电子稳定系统、陡坡缓降、电子防翻滚系统、电子上坡辅助控制以及牵引力控制等装备,对于经常外出旅游并喜欢游走山水之间的车友来说,这是非常周到的。
  新CR-V同样拥有8个安全气囊、ESP电子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但并没有配备陡坡缓降系统,也许这更符合本田对城市SUV的定义,体现出了只为都市生的性格。

底盘:侧重不同
  新CR-V突出的优势在于舒适性好,悬挂对于路面的振动过滤比较到位。正如厂家一再传达给消费者的信息:CR-V是诞生于轿车平台的产品。它相比轿车具备了更高的视野,也保留了轿车应有的舒适性。四驱系统方面,CR-V配备的适时四驱系统采用粘性联轴节方式控制。当前轮出现打滑的时候,转速会超过后轮,从而导致耦合器里的两个叶轮之间出现转速差,这种转速差会导致硅油升温而粘度迅速升高,从而将动力传递给后轮,主要针对的是在于市区和一般困阻路况上。
  而得益于通用的Theta专业SUV平台的传承,科帕奇打造出与轿车截然不同的底盘结构。它不仅拥有更扎实的功底,同时还有着极佳的承载性和通过性。另外,科帕奇还配备了一套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在日常市区行驶中仅依靠前轮驱动,而当雨雪天气或前轮附着力不足时,后轮会立刻得到动力,保持稳定性。在特殊路况中车轮如果打滑空转,电控多片离合器会自动接通,动力以50∶50的比例进行前后分配。尤其重要的是,科帕奇的后悬架采用了多连杆式设计,不仅刚性十足,而且应对高速行驶和高速过弯时也能表现出优秀的循迹性。 

编辑点评:通过对比我们也看出,科帕奇和CR-V虽同为城市型SUV,但设计理念上以及针对的目标人群还是存有很大区别的。CR-V是典型的日系SUV代表,设计均衡、讨巧,经济性和实用性是其强项,因此成为城市SUV的主流。而对于那些喜爱户外旅游的用户来说,出自SUV平台的科帕奇更符合标准,它不仅能在都市中自由穿行,还能拥有尚佳的越野能力,从这一点上更贴合它都市游侠的定位。

详情请垂询:

湖州盛通 电话:0572—2593322 

地址:湖州市陵阳路2199号

安吉盛通 电话:0572-5072999  

地址:递铺镇立交桥往孝丰方向一公里

德清盛通 电话:0572-8351988  

地址:武康镇志远北路50号

湖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90
 关注网上车市湖州站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huzhou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楚楚)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