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自主车型争先恐后 产品线需要补充

有人说合资自主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让车企不仅仅是汽车装配厂;有人说合资自主可以让成本降低,成熟技术保障品质消费者更获实惠;也有人说合资自主就是新瓶装旧酒,忽悠中国老百姓……

无论怎么看,打着合资自主旗号的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地一个个冒出来,还越发起劲,且看这次北京车展。

务实产品线得到补充

广汽本田首款合资自主品牌理念S1上市后,便揭开了中国汽车企业进入合资自主的历程,打着以“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为核心优势,享受广汽本田遍布全国的470多家特约销售服务店的服务,全面展现出合资自主的优势。

合资自主车型争先恐后 产品线需要补充

本届车展,启辰D50思铭宝骏630自动挡、2012款理念S1等车型都受到极大关注。其中,基于第八代思域东风本田思铭呼声最高。作为东风本田的开山之作,思域无论是性能还是质量的稳定性,都受到市场的广泛好评,而本田产品的匮乏,让本田在国内的合资车企在新产品的推出上捉襟见肘。合资自主能给车企很好的补充。

另外,基于上汽通用旗下平台诞生的宝骏630,仅靠三款手动挡车型,就拿下月销近万辆的佳绩,随着自动挡的上市,前景也十分可观,这都在说明,合资自主市场反响不错。

务虚多着眼电动车

合资自主的前途到底如何还很难定论。毕竟他们的车型技术都需要通过购买获得,能够买多少不好说,产品的延续性和传承性能够维持多长多久,也充满变数。

不过合资自主品牌首推的车型为电动车,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北京现代等也相继推出了合资自主的战略,首款车都一样是基于A级车平台的电动车。这里面有些玄机。政府在鼓励电动车发展,但这需要突破许多的技术难关,其道路与前景就如合资自主那样不明朗,先弄款电动车放着,不需要倾斜很多资源,又能得到政策上的扶持,应付政策的要求,所以这样先务虚的选择也很精明。

长安马自达公布合资自主细节

长安马自达将推合资自主的信息此前早有传闻,但一直未经官方证实。近日,有媒体报道,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透露,新品牌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发布,本月的北京车展期间有望对外公布相关细节。另外,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还表示,长安汽车近日已与马自达召开了董事会,双方确定将推出合资自主品牌和车型。为了尽快完成合资公司独立生产资质审批工作,长安马自达将新建研发中心。

2012款理念S1

新增1.5L版本

广汽本田2012款理念S1昨天上市。2012款理念S1实现了外形、内饰、配置等方面的全面进化升级,并全新推出1.5LMT版本。在外观方面,2012款理念S1的整车造型继承了HONDA车型一贯的时尚大气、动感稳健。2012款理念S1在雨刮、音响、轮榖等实用性、美观性配置方面进行了改良,搭载Honda先进i-VTEC(1.5L)、i-DSL(1.3L)发动机。此外,2012款理念S1享有“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达到了同级别的领先水平。

天越电动车源自朗逸

天越电动车与朗逸高度接近,其车身侧面、车身尾部几乎就是朗逸的复制产品。

  天越电动车长宽高尺寸分别达到4608mm×1743mm×1465mm,与现款朗逸完全一致,其轴距也依然是2610mm。天越电动车动力来自安装于发动机舱内的一台连续输出功率为42kW的电动机,这台电动机供应厂商为上海电驱动有限公司,其最高输出功率可达90kW,其最高时速被限制在125km。

宝骏630自动挡售价7.88万~8.58万元

合资自主车型争先恐后 产品线需要补充

宝骏630仅靠三款手动挡车型,去年上市后仅5个月就达到21854辆,超过上汽通用五菱的预期目标,今年前三个月月销近万辆,随着自动挡的上市,宝骏630很可能成为又一个万辆俱乐部成员指日可待。宝骏630长宽高分别为4597/1736/1462mm,轴距为2640mm,是一款定位紧凑细分市场的家用轿车,它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一款搭载DVVT+6AT动力技术组合的A级车,为1.6L以下的中级车型树立起全新的动力技术标杆。该传动系统也在君威君越科鲁兹英朗等车型上搭载使用。

思铭与第八代思域无异

基于第八代思域的东风本田合资自主品牌首款车型思铭将日在北京车展上市。

合资自主车型争先恐后 产品线需要补充

与国产第八代思域相比,思铭仅仅是车长增加了45mm,从侧面看很难让人分辨出八代思域与思铭的区别。思铭长宽高分别为4545/1755/1450mm,轴距同为2700m。搭载了09款思域1.8LR18A1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174N.m,搭配5速自动变速。思铭还巧妙借鉴了日版思域FD2TypeR的设计,以便于在中国销售的第八代思域以及新思域做区分。内饰基本上就是照搬了第八代思域,除了方向盘上的车标让人很难找到不同之处。不过内饰做工和用料与八代思域相比并没有缩水。

北京现代首望

伊兰特的电动版

按照北京现代规划,“首望”先期以新能源为方向,陆续推出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型,后续还将推出传统车型。基于伊兰特打造的首望首款车型在外形设计方面与伊兰特近乎一致。除此之外,仅仅是标识方面略有不同。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20kW电动机,峰值扭矩可达45kW,最高时速120km,其整车质量将达到1440kg。按照规划,该品牌先期以新能源为主,将率先推出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型,传统车型将在未来推出。

开利电动车以宝来为原型

一汽大众开利电动车系列,其采用全新的LOGO造型,而作为开利品牌的首款车型,开利E88电动车,将在宝来电动版车型上进行再开发。这款开利纯电动车搭载了一台额定功率为42kW的电动机,提供动力的蓄电池为磷酸铁锂蓄电池,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540×1775×1446mm,轴距为2610mm。

启辰D50

预售7万起

东风日产启辰D50目前以7万~9万元的预售价格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预订,性价比得到消费者认可,据厂家透露意向客户已累计过万。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启辰D50将公布售价并开始正式销售。

合资自主车型争先恐后 产品线需要补充

作为东风日产启辰品牌的首款量产车,启辰D50与日产颐达源于同一个平台,但预售价格带与颐达相比却减少了3万元。与同价位主流车型相比,启辰D50在空间、油耗、安全性方面具有较明显优势,而其“东风日产出品”的品质很容易得到消费者的信任,与NISSAN 网络的共网服务则消除了消费者的最后一层忧虑。

新快微评

宝骏630能成功,因为它不单是上汽通用的,更重要的是五菱的,它肩负着广西汽车产业的命运。东风本田的造车工艺和质量管控有口皆碑,思铭能否成功除了定价,更重要的是思域品牌品质的坚守。而那些合资自主推出的电动车,对这些本来旗下产品就多到不行的车企来说,的确是明智之举,因为对于他们其实离电动车很远,离真正的合资自主也远。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