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台州车市 » 台州宝诚 BMW Z4 横跨世纪跑车经典之作

台州宝诚 BMW Z4 横跨世纪跑车经典之作

2012-04-18 17:0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张和聃  

台州宝诚 BMW Z4 横跨世纪跑车经典之作

网上车市台州站讯编辑从台州宝诚宝马4S店了解到,第一代宝马Z4诞生于2003年,首先是软顶敞篷车型,三年后,硬顶Coupe (配置 图库 口碑) 车型推出,他们共同构成了宝马最耀眼的跑车系列。在当时,BMW Z4 (配置 图库 口碑) 不仅代表着宝马全新的设计语言,而且在许多方面设立了跑车新标准:充满自信、动力强劲、尽显运动气质和美学特性。

如今,新一代Z4又来到我们面前。他只有一种车型,即硬顶敞篷车,但他兼顾了上代两种车型的特点。合上硬顶,他就是一辆Coupe跑车;打开硬顶,他又会让你尽情挥洒。关于硬顶和软顶的问题,相信人们对硬顶的性能优势没有什么怀疑,硬顶的劣势恐怕在于成本和占用更多的行李空间。但要在一辆硬顶敞篷和一辆真正的Coupe之间弥合差距,要做的工作显然要更多。这里面主要是车身整体刚性问题。我们知道敞篷车由于自身的特点,一般在车身刚度上无法与普通车型相比。

为了在行驶性能和安全性等诸多方面达到普通车型的水平,敞篷车一般都要有针对性地进行车身加固。但即使这样,我们也经常能在一些敞篷车上发觉车身的震颤和晃动现象。不过,在新一代Z4车上,我们发现的则是另外一幅景象:车身紧固,坚如磐石,配合出色的底盘和动力系统,可以在各种激烈的驾驶过程中迸发激情。

从1930年的3/15Wartburg开始,宝马从事敞篷车制作已经达到了89年。这期间,涌现出了多款堪称经典的车型,至今还让人津津乐道。在这些经典车型中,我们可以发现宝马敞篷车的设计灵魂,他们的共同造型特点包括:低悬的超长发动机盖、简短的前后悬伸、超长的轴距、巨大的车轮、靠近后桥的低坐姿等等。这些在Z4身上都有体现,并巧妙结合了现代元素。

新Z4第一次在宝马汽车中采用硬顶敞篷设计,由两部分组成的电动液压式可折叠硬顶采用轻质的铝制壳体结构。硬顶只需20秒即可自动开启或关闭。车顶部件的前后移动由一个电动液压系统操纵,其中心液压单元内置在行李厢地板内的一个多功能油池中。可收回式车顶由中央控制台上的一个开关控制,也可通过遥控器方便地开启。此时驾驶者只需在整个开启过程中按住开启开关或按住遥控器上的控制按钮。

新Z4配备了宝马经典的6缸直列发动机,包括2.5升和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3.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它们都是宝马高效动力理念下的最新产物,具有重量轻、动力输出强大、燃烧效率高、满足最严苛的环保法规、应用了宝马最新的发动机技术等共同特点。其中顶级Z4 sDrive35i车型上的发动机采用了双涡轮增压技术、高精度直喷系统和全铝曲轴箱,并两度荣获年度最佳发动机称号。这款发动机排量3.0升,最大功率306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

由于采用了两个较小的涡轮增压器,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不会有明显的迟滞现象,它在转速1300?5000转/分的宽范围内可维持高扭矩水平。有了这样强大的发动机,宝马Z4 sDrive35i从零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用5.1秒钟,最高速度限制在250公里/小时。另外,宝马 Z4 sDrive35i按欧盟标准测试循环的平均油耗为百公里9.4升。

在路上行驶时很容易感到这款发动机的强大,在它的推动下,只要一脚油门,宝马 Z4 sDrive35i的速度表在短时间内就指向了200公里/小时。涡轮迟滞这个真没有,可以有的是低速的强大扭矩。由于这一特点,无论我们在路上怎么折腾它(不断加速、减速,设置不同挡位),它都是一副不急不躁的样子。相反,自然吸气3.0升发动机有时就沉不住气了,不断发出清脆但高昂的声音附和着我们的动作(但也有人认为这种表现超高机械精度的声响相当诱人)。

底盘调校一贯是宝马的强项,运动表现尤其突出。作为一款最新推出的跑车,更没有理由在这方面失分。因此Z4应用了只有宝马新7系上才有的动态驾驶控制系统。该系统有三种模式,分别是舒适、运动和运动+,按钮布置在变速器挡座部分,与动态稳定系统的调节开关放在了一起。即使在直路上行驶,我们也能感觉到不同驾驶控制模式带来的变化。其中,舒适模式下,(相对于普通汽车)底盘的硬朗程度已经够强了(但不如上一代Z4),运动和运动+相应推升底盘的刚度,增强车身控制能力。

台州宝诚 BMW Z4 横跨世纪跑车经典之作

一天的试驾让我们感受最多的是Z4时尚、科技、运动的一面,随后的上市发布宝马用怀旧的手段让我们感受到了他经典、艺术和传承的一面。对于Z4,宝马用敞篷跑车的重生加以描述,用汽车作画这样的行为艺术加以诠释。目的是让人们超越性能,了解其背后的文化底蕴。也许,正是那种超越了年代的文化与艺术,或者说设计灵活之类的东西,更容易让经典车型长盛不衰。

台州宝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总机:0576-8189 6789

售后服务预约热线:0576-8189 3333

地址:椒江东环大道707号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2041493525/profile?topnav=1&wvr=3.6


台州宝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宝马(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0576-81896789 地址: 椒江区东环大道707号

台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8
关注网上车市台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tz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张和聃)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