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曲靖车市 » 东风日产新阳光保养之制动系统

东风日产新阳光保养之制动系统

2012-04-18 11:1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峻  

很多身边的朋友都会给爱车做定期的常规保养,但对制动系统的保养却一无所知。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往往一些小细节上的问题也是不容忽视的,希望司机朋友们在保证安全驾驶的同时,请别忘了制动系统的保养。

曲靖 东风日产 阳光

以2011款新阳光为例,2011款新阳光1.5XV,CVT尊贵版,操控配置: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EBD/CBC),刹车辅助(EBA/BAS/BA等)百米加速13.5S,新阳光关于制动系统的保养就应该做到      以下几点:

1.新阳光每两年或4万公里需更及时换刹车油!!!

刹车油又叫汽车制动液。对于最常见的盘式制动来说,当司机踩刹车时,从脚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刹车总泵的活塞,通过刹车油传递能量到车轮各分泵,使刹车片与刹车盘发生摩擦,达到降低车速的目的。

新阳光刹车油使用的是DOT4原装刹车油,这种刹车油性能稳定,品质也较其他品牌有保证,不过但凡所有的刹车油都是具有通病的,那就是刹车油因为高温而劣化或是吸收了空气中的湿气,都会造成刹车油的沸点降低。沸腾的刹车油会使刹车踏板踩空,这种情况在剧烈频繁连续的使用刹车时会突然的发生,所以刹车油的沸腾是所面临刹车系统最大的问题。

刹车油在整个过程中起到的是力传递的作用。因为刹车油具有吸水的特性,如果长时间使用不更换会腐蚀制动系统的管路,给行车带来隐患。同时,由于刹车油吸水之后,沸点会降低,容易造成制动压力不足,影响制动效果。当汽车长时间行驶制动时,制动系统的温度升高,制动管路容易产生气阻,空气被压缩,从而造成制动力下降或制动失灵的可能。一般情况下建议车主,两年或者4万公里更换一次刹车油。

尽量选择质量可靠的大品牌,也可选择原厂指定的品牌,不同品牌的不要混用。除了各大品牌车厂指定的原厂刹车油外,现在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合资品牌刹车油有:美孚、壳牌、嘉实多、BOSCH、菲罗多、AC德科等。

2.新阳光行驶3万-5万公里需更换刹车片

新阳光车型的刹车片是耐德斯N162.0打孔划线刹车盘,这种刹车盘采用碳纤维和金属材质为主要原料,并强调不含石棉(可能致癌)的环保配方。

由于刹车片的诀窍就在于材质的配方因此消费者并不能从产品标示中得知实际的材质,因此来令片的选择除了以厂商所提供的摩擦系数-温度曲线及适用工作温度做为依据外(如果有的话),仅能从专业媒体的测试报告或使用心得做为参考。就有车主误用了纯竞技的刹车片,花了高价却得到比原厂刹车片还差的制动效果,究其原因只是它温驯的开车方式让来令片始终无法达到最基本的工作温度,效果当然差了。换刹车片最常遇到困扰就是伴随而来的噪音,如果碟盘是平的那就无解,要嘛接受要嘛就再换人做做看。

在整个制动系统当中,这片巴掌大小的刹车片,却是车上最关键的主动安全配件之一,直接影响刹车的效果。经常检查刹车片对每一位车主来说都十分重要。

实际上,刹车片的更换周期并没有一个准确的数目,不同的驾驶习惯绝对会使刹车片的磨损产生巨大的差异,对于新阳光“3万-5万公里”只是一个大概的范围。不难想象,刹车的力度大小和刹车的频率将直接决定刹车片的寿命。长期在城市道路行驶的车辆,其刹车片的磨损程度也肯定比长期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磨损更严重。

由于市面上充斥着不少假冒产品,对于绝大多数车主来说,到4S店更换原厂正品的刹车片,无疑是最稳妥和方便的。除原厂配件之外,常见的刹车片品牌还有:博世、AC德科、菲罗多、金麒麟、Textar等。

小结:新阳光的制动性能和效果,直接影响到行车过程中的安全,在雨雾天气较常见的春季更是如此。不妨到4S店或者专门的维修店,做一次全面的新阳光刹车系统的保养。

曲靖森华麒麟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日产 业务: 新车
电话: 0874-3215866 地址: 云南省曲靖市子午路中央商务区(市药监局对面)

(编辑 陈峻)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