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丰田普锐斯逐渐被接受 年底将全国销售

丰田普锐斯逐渐被接受 年底将全国销售

2012-04-17 11:46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汪琪  

虽然在日本和美国供不应求,但第三代普锐斯在中国仍面临被接受的过程。随着汽油价格攀升和国人环保理念的提高,这种接受过程正在缩短。较第二代更低的价格、百公里4.3L的油耗和更高的售后保障正在打动中国消费者。从销售数据看,3月267辆的销量已经证明这一点。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总监马春平表示,目前普锐斯只在北上广深等19个城市和吉林省进行销售,一汽丰田正在加紧申请,力争年底实现普锐斯的全国销售。

丰田普锐斯逐渐被接受 年底将全国销售

一汽丰田马春平

据了解,动力和配置都进行升级的第三代普锐斯,目前在日本和美国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的情况。普锐斯今年2月在日本的销量为35875辆,连续九个月稳居日本新车销量排行榜榜首。在美国,由于面临高油价带来的出行成本压力,混合动力车型一直畅销。普锐斯C今年3月12日在美国市场发售后,三天销量就突破1200辆。据央视报道,有美国经销商坐地起价,起步价格不到1.9万美元的普锐斯C加价达7000美元。2月,普锐斯在美国的销量突破了2万辆。而更能说明普锐斯受欢迎程度的例子是,在美国使用两年的普锐斯,可以按照购买时的原价进行二手车交易。

相比日本和美国等成熟汽车市场,正处于发展阶段的中国市场显然不能用热销来形容。鉴于前两代普锐斯在中国的销售情况,今年一汽丰田给普锐斯的销售目标和排产只有3000辆。然而从3月份普锐斯267辆的销售数据来看,普锐斯和雷克萨斯CT200h的表现还是让一汽丰田看到了混合动力在中国的希望。

丰田推广混合动力车型的力度也是最大的。在3月1日发布的丰田首个自主战略——“云动计划”中,丰田确认将通过在位于常熟的研发中心早日实现混合动力车型的国产化。2015年,丰田在华将实现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混合动力车型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批量化国产。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