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嘉兴车市 » 奇瑞A3/瑞麒G3 CVT车型上市 售8.48万起

奇瑞A3/瑞麒G3 CVT车型上市 售8.48万起

2012-04-16 11:0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丽娟  

 

嘉兴 凯瑞 奇瑞A3

【网上车市嘉兴站】2012年4月11日,奇瑞A3瑞麒G3,CVT自动挡车型正式上市,两款车型均搭载了奇瑞汽车自主研发的手自一体CVT变速器,具体车价请参考以下表格:

瑞麒G3 1.6 DVVT-CVT
车型 舒适型 豪华型 旗舰型
售价(万元) 8.48 8.98 9.68

 

奇瑞A3 1.6 DVVT+ CVT

车型 进取型(两厢) 尊贵型(两厢) 进取型(三厢) 尊贵型(三厢)
售价(万元) 8.58 9.28 8.78 9.78

 

奇瑞A3车型信息:

嘉兴 凯瑞 奇瑞A3

奇瑞A3 CVT版车型

 

嘉兴 凯瑞 奇瑞A3

奇瑞A3 CVT变速器

嘉兴 凯瑞 奇瑞A3

奇瑞A3 CVT版增加米白色内饰

此次上市的奇瑞CVT版车型,在外观方面并没有任何改变,依旧延续了现款车身尺寸。奇瑞A3长宽高分别为:4352/1794/1464(mm)、轴距为:2550(mm),发动机最大率93kw/6150rpm、最大扭矩160nm/3900rpm。在内饰方面,奇瑞CVT版采用了全新的米白内饰,以进一步丰富产品线。

瑞麒G3车型信息:

瑞麒G3 CVT版车型除更换变速器外,与现款车型同样没有任何变化。瑞麒G3首次亮相于2010年的北京车展,车型定位于奇瑞A3和瑞麒G5之间,瑞麒G3继承了瑞麒车系原有的家族特色,在车身造型、内饰设计等方面都与G5、G6有较高的相似度。瑞麒G3的内饰采用上深下浅搭配,是目前流行的居家风格。

嘉兴 凯瑞 奇瑞A3

瑞麒G3 CVT版车型

嘉兴 凯瑞 奇瑞A3

瑞麒G3 CVT变速器

在动力方面,瑞麒G3采用1.6升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93kw/6150rpm、最大扭矩160nm/3900rpm,瑞麒G3搭载的CVT变速器是奇瑞第二代CVT技术,在第一代基础上更改液力变矩器等5个差异件,在燃油经济与平顺性上均有所进步。

奇瑞CVT变速器研发历史:

2003年,奇瑞正式成立“奇瑞精机公司”,主攻变速箱研发项目(包含MT/AT/CVT)。从澳大利亚DSI公司(全球知名汽车变速箱制造公司)回国的朱新潮工程师担任奇瑞精机公司总经理,并成为奇瑞自主CVT无级变速箱项目的领军人物。2004年,奇瑞的自主CVT无级变速箱项目正式立项,历经8年研发周期,2010年,奇瑞公司投资8亿人民币,从德国引进专业的CVT变速箱生产线,并完成安装调试,奇瑞自主研发的CVT无级变速箱正式下线。

嘉兴 凯瑞 奇瑞A3

奇瑞A3CVT变速器在核心部件推式钢带的选择上,采用德国博世公司最新推出的第七代产品,相比上一代产品,第七代推式钢带使用了最新的高强度马氏体钢,疲劳强度提升了20%以上,使得钢带的强度、寿命、整体尺寸、重量、产品适应范围等方面都有明显提升,在变速器最核心的扭矩容量及传动效率、节能等方面也有提升。

嘉兴 凯瑞 奇瑞A3

嘉兴 凯瑞 奇瑞A3

正常行驶时,发动机转速基本保持在2000转以下

嘉兴 凯瑞 奇瑞A3

两车变速器均带有手动与雪地模式

在简单体验过程中,两款搭载CVT变速器的车型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换挡过程始终表现的很平顺,而且奇瑞A3与瑞麒G3的CVT变速器均可模拟7个挡位。正常行驶时,即使油门到底,也始终感觉车子软绵绵的,发动机转速基本保持在2000转以下,有着较好的节油性。

嘉兴 凯瑞 奇瑞A3

当转速达到4500转以后,发动机的噪音开始明显上升,此时油门响应也变得更为积极,不过也很难感受加速所带来的推背感,这也可以说是CVT变速器的通病,虽然少了些驾驶乐趣,但却更大程度上获得了舒适性。

嘉兴 凯瑞 奇瑞A3

在早期搭载CVT的车型中,我们总是担心变速器的使用寿命,而奇瑞两款车型所搭载的变速器,据厂家介绍,使用寿命可以远远超过整车寿命,因此后期维护费用基本可以忽略。另外,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5L/100km,单从数据来看具有不错的节油性,如果后期维护费用低,那么对于在乎油耗又喜欢自动挡的朋友来说,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嘉兴咨询&团购报名购车
4008-112233转4100    购车咨询QQ:2639886599
关注网上官方微博:车市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网上车市嘉兴站腾讯官方微博:http://t.qq.com/jxwscs 
   车友会QQ群:184761489

(编辑 刘丽娟)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