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沈阳车市 » 业乔雪佛兰与您一同仰视迈锐宝

业乔雪佛兰与您一同仰视迈锐宝

2012-04-13 15:4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赵岚  

【网上车市沈阳站讯】梁朝伟“休闲生活体”突然爆红,成为今年第一个网络流行文体。虽然这条源自微博的消息、揭秘的香港影帝潇洒休闲方式也禁不住仔细推敲,但并不妨碍网友以此为基础,充分发挥想象力创作出各种版本,在网络上大面积流传。

与梁朝伟“休闲生活体”同时蹿红的,还有他代言的一款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上的全新车型——雪佛兰迈锐宝。但是,和略带虚幻、梦想色彩的“休闲生活体”不同,雪佛兰迈锐宝则是一款真是存在的现代化工业产品。不过,两者之间其实也有一些相通之处,即它们都需要慢慢品味。

近日,在上海通用汽车组织的一次雪佛兰迈锐宝体验活动中,仰视被升降机抬起的迈锐宝,让人见识到它的与众不同,而其中很多细节值得品味,尤其是铝合金材料“画龙点睛”般的运用。

沈阳业乔雪佛兰

铝合金车身件:构筑黄金前后配重比

以往,成本高昂的铝合金车身构件都为豪华车独有,但如今中高级车也开始越来越多地使用这种能够有效降低车身重量的超高强度材料。虽然不能像品牌溢价能力超强的豪华车那样大面积使用,但恰如其分地运用,更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迈锐宝便是一例。

迈锐宝73%的车身结构件依然采用的是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材,其中,最高屈服强度达1250MPa的超高强度钢材更是车身刚性的有力保证。但出于增加驾驶乐趣和弯道中操控极限的目的,总部设在德国吕塞海姆的通用汽车欧洲研发中心和总部在上海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在调教迈锐宝底盘的过程中,为了使前驱车尽可能达到完美的前后配重比例,对距离车身重心最远处的前、后保险杠材质进行了优化。铝合金材质的引入,在保证迈锐宝拥有同等碰撞安全的前提下,使车头和车尾的重量下降20%。

沈阳业乔雪佛兰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降低车头的重量,迈锐宝的前引擎盖也使用了铝合金材质,仅此一项就比钢板减重45%,从而使迈锐宝的前后配重比达到51比49。对于一款前驱车来说,这是一个难能可贵的比例,它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迈锐宝的操控性大大提升,并拥有了更加优异的弯中性能及制动分配效果。

铝合金底盘件:操控舒适觅平衡

除了前后保险杠和引擎盖,迈锐宝身上还有一些铝合金材料部件是只有钻到车底才能发现的。

迈锐宝的前悬采用的是麦弗逊独立结构,虽然这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悬挂结构,但不常见的是,迈锐宝的前悬挂使用了大量轻量化材质。在铝合金转向节和下控制臂、中空前稳定杆、轻量化高分子减震材料等的共同作用下,迈锐宝的前悬整体质量下降18%,从而以更轻的重量实现更大的安全等级,也为提升车辆动态操控灵敏性贡献良多。

沈阳业乔雪佛兰

迈锐宝的后副车架运用了液压成型工艺,与车身四点式相连,拥有良好的刚度和滤震性能。而四连杆式后独立悬挂经过精心设计,最粗壮的下摆臂同样采用铝合金结构,在减轻20%重量的同时,为实现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效果,下摆臂的造型也进行了特别优化,保证车辆底部气流通过性更顺畅,从而使车辆行驶中获得更好的后部下压力。 

沈阳业乔雪佛兰

此外,追求领先同级车驾驶感受的迈锐宝,运用了以往常见于豪华车的“全框式”前副车架。这种闭合形副车架结构犹如给底盘增加了一副骨架,与传统的“元宝梁”相比,使车辆拥有更好的结构刚性,大大提升了整车在极限状态下的稳定性,并且在日常使用中给予驾驶者厚重、沉稳的驾驶感受。

迈锐宝上市前后一系列的媒体试驾表明,这是一款在运动和舒适间平衡性很好的新车。在欧洲和中国工程师的通力合作下,拥有极佳操控表现的迈锐宝,在舒适性和静音性上也创造了雪佛兰品牌旗下车型的新高。

沈阳业乔雪佛兰

底盘震动和噪音是影响车辆乘坐舒适性的两大主要因素。因此,迈锐宝在前悬控制臂与副车架连接处使用了铝合金液压衬套——同样是以往多使用在豪华车上的连接方式。铝合金液压衬套不仅能为车辆提供更优良的抑震、降噪效果,同时在每小时100至120公里车速行驶时,能够大幅降低方向盘的抖动。与此同时,迈锐宝在前后减震器下部增加一块MCU聚氨酯高分子隔震垫,这在同级车中非常罕见,其作用就是进一步提升底盘对震动的过滤能力……

和影帝一样,迈锐宝也拥有一副俊朗、飘逸的外表,但不管梁朝伟“伦敦飞去飞回”是真是假,大多数人注定只能“仰视”他那潇洒的享受生活的方式。不过,真实存在的迈锐宝却不用仰视,拥有它并不困难,而拥有它其实也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宜动宜静,洒脱自然,这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沈阳业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雪佛兰(进口) 雪佛兰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4030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五爱街158号

(编辑 赵岚)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