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晋中车市 » 广汽传祺GS5四大优势 引城市SUV新风尚

广汽传祺GS5四大优势 引城市SUV新风尚

2012-04-13 07:36 来源:网上车市晋中站  作者:李乐  编辑:赵锐  

随着广汽乘用车自主品牌传祺的首款SUV车型传祺GS5下线,竞争激烈的城市SUV市场再添一员骁将。虽然同属城市SUV,但和其他合资品牌的热门竞争车型相比,传祺GS5却显得与众不同:它以大尺寸切入中型城市SUV市场,同时在操控和动力等汽车核心价值上优势明显,丰富的配置和12.38万元起的亲民价格更是让性价比优势凸显。

业内人士认为,传祺GS5同时身兼时尚外观、超大空间、出色的操控性以及超高的性价比,集多项优势于一身,刚好迎合了当前城市SUV消费者日益成熟和理性的消费观以及日益个性化、时尚化的消费需求,将引领城市SUV的新风尚

广汽传祺GS5四大优势 引城市SUV新风尚

大而有型 引领潮流风尚

国人对于SUV的最初印象,大多来自于上世纪80年代的陆地巡洋舰、大切诺基等国外大中型SUV,它们除了在外形上给人以高大威猛之感,更是拥有超大的尺寸和空间,也因此,“大”是SUV给国人的最主要印象。

后来,随着城市用户的增多,以CR-V为代表的城市SUV 迅速崛起,时尚外观、实用功能和直追轿车的舒适性成为城市SUV的主要卖点,SUV的大空间反而逐渐被淡忘。近两年来,随着消费者的日渐成熟,考虑到家庭使用的需要,外观大气和宽敞空间再次被城市SUV消费者所重视。从2011年的销售数据就可以看出,中型城市SUV市场正在迅速扩容,而紧凑型城市SUV市场却在逐步萎缩。

传祺GS5以超大尺寸切入市场正好迎合了这一市场需求。从厂家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出,传祺GS5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732mm、1854mm、1680mm,轴距达2710mm,超大的尺寸不但为乘客提供更为舒适的驾乘空间,后备厢的最大容积更是可达到惊人的1350L。

纵观市场上15万-25万元级城市SUV,紧凑型SUV车型轴距均在2700mm以内,同级别车型中,轴距超过2700mm只有传祺GS5。更重要的是,除了大尺寸,采用光影雕塑造型理念和独特的雪豹设计灵感精心打造的传祺GS5,在外形上也充满时尚气质。

也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传祺GS5的“大”和“有型”,将帮助其在日益竞争激烈的中型城市SUV市场迅速赢得消费者,“以大空间换大市场”将是广汽乘用车推广GS5的一个市场策略。

广汽传祺GS5四大优势 引城市SUV新风尚

欧系风格让GS5具备一流操控性能

  传祺GS5虽然是一款自主品牌城市SUV,但它却是一款基于欧洲高性能底盘平台全新开发的车型,不但继承了欧系SUV的产品特质,更传承了广汽集团多年积累的精良的生产工艺。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传祺GS5的操控表现,正代表了近年来城市SUV日渐向操控性能和SUV本色回归的潮流。

回看国内城市SUV市场近几年来的发展之路,路线风格其实非常明显:以CR-V为代表的日系SUV,主要以实用主义为导向,强调舒适性;以ix35为代表的韩系SUV,则更注重迎合个性化潮流;途观所代表的德系车,则更强调操控性好和强劲动力。而途观持续热销的行情,却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城市SUV消费者对操控性的越来越重视,被誉为城市SUV向本色回归道路上的一个风向标事件。

在欧洲高性能底盘基础上全新开发的传祺GS5,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高端悬挂结构,并应用菲亚特最新技术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带运动模式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令操控表现非常出色。

与此同时,传祺GS5也继承了欧系风格SUV的高品质。深邃黑色内饰以钢琴漆、亚光、深色木纹等多种材质搭配,可十向调节的航天真皮座椅,采用高、低温双模式的前排座椅加热系统,都可以为驾乘者营造舒适惬意的驾乘享受。

为了提高日常驾驶时的舒适性和便利性,传祺GS5还配备了博世最新第九代ESP、EPB电子驻车系统、AFS智能随动大灯系统、TPMS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等,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后排空调出风口的双区独立空调等,而这些通常只配置在奥迪等中高端车上。

亲民的价格瞄准城市SUV 的市场空白

如果说大空间、卓越操控性能和丰富的配置让传祺GS5与竞争车型在品质上不相上下(有的甚至还占有优势),那么它的亲民价格则一下子将其和竞争车型拉开了距离,显得更有吸引力。

广汽乘用车在传祺GS5下线时公布的2.0L六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2.38万-18.68万元,其中2.0L MT精英版13.38万元、2.0L AT精英版14.98万元,主销车型价格区间在12万-15万元。和市场上主流的途观、ix35和CR-V等竞争车型比起来,整体价格区间至少要低4万元左右。

而目前国内城市SUV市场上,12万-15万元区间刚好是一个市场空白地带——主流合资车型的价格集中在16万-23万元,哈弗、瑞虎比亚迪等则是12万元以下市场的主力军。传祺GS5或能凭大空间和操控等优势独享这一价位区间的消费人群。此前曾有汽车专家预测,12万-16万元区间将成为城市SUV市场新的增长点。

也因此,人们可以看出,广汽乘用车对传祺GS5的市场定位非常精准,较同级更大的尺寸,更高效的动力组合,更富乐趣的操控性,以及高端人性化科技配置带来的舒适性,亲民价格带来的性价比优势,无疑都是传祺GS5作为后来者搏杀市场的利器。传祺GS5上市后的热卖,似乎已是不可避免。

山西黄河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广汽 业务: 新车
电话: 0351-7122899 地址: 太原市平阳南路30号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