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17位车模和22台新车 北汽车展车模专访

17位车模和22台新车 北汽车展车模专访

2012-04-11 13:5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汪琪  

在2012年第十二届北京车展上,北汽集团将以22款车型的庞大阵容出席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与此同时,17位经过千挑百选的亮丽车模也会成为北汽集团车展现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开展第十二届北京国际车展开展前,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车模接受了网络媒体的专访。

此次北京车展北汽模特选定人员

北汽集团:感谢各位媒体的到来。这次北京车展北汽集团在参加车展整体活动当中,非常重视模特一项,在流程上、在选择的标准上、程序上,都做了特别的规定,因为从2000年开始北汽集团做大做强以来,选择模特的标准逐渐提高,特别是围绕本次的主题,融世界、创未来,北汽集团以此为参展主题,北汽集团是由北汽股份、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北京福田以及若干零部件公司共同参展,在产品方面我们有22款产品,就是刚才我说的几个企业,其中重点推出的产品是北京自主品牌汽车,模特选择标准上以围绕大气、稳重、内涵等标准进行选择。

而个性方面突出了北京奔驰的典雅;北京现代的时尚、活泼;北汽福田自主品牌的世界化,因为其有几款产品都是在萨马兰奇的故乡发布的;以及北汽有限的越野世家,老的212,一直生产一些军品和民用产品,定位是军工品质,最后最重要的是北汽股份的产品,目前上市了E系列车型,紧接着在车展上即将上市其他自主产品,作为在本次车展模特选择方面,围绕奔驰的典雅、现代的活泼时尚、福田的世界化以及北汽有限军工品质等。

产品定位上,奔驰是处于高端品牌,现代是大众品牌,福田是商用车领域里厚积勃发的。所以模特选择上,在制定标准之后,在程序上经过了这样的程序:第一由公司做先期的普选,从按照这个标准逐渐产生在300人里,再选到32名,按照车型的特点进行匹配。目前模特的工作已经选择完毕。

今天请来两位,是长期为北汽集团服务的,大家关注的B40的车,几年以来征战南北,去新疆、兰州、西宁一直为我们工作。再有就是黎洋一直守候着B40,对这款车越战越勇。另外小廖是新选择的,这次请了若干比较亮丽的、代表经典、时尚、国际化的模特助战北京车展,相信在各方、各个媒体的关注下能够北汽集团人、车的理念,一并推向消费者,使消费者能够对我们的产品有更多的认同。

再有在程序上来讲,在代理公司选择过,运营部对模特进行了测试,包括每一款车、相关服装,在私密性和调性上进行了进一步的测试。使整个车展能够办得有声有色。最终观众达到三个层次,驻足、回来之后再回头一望;能够把信息传达给消费者,使消费者看到我们的模特是车展上的一个亮点。这三点就能基本验证模特是否选择成功。届时请各位记者验证我们的工作。

黎洋:我和北汽一起有四年了,从2009年开始,很高兴北汽集团能够这么认可我,一直合作至今。第一次合作的时候也是,特别是多人,2009年在上海车展,男孩只要两个,那次去了一两百号人,北汽对模特的要求,要符合他们的风格、符合他们展现的理念,我比较符合北汽传达的一些理念、风格,所以一直和北汽合作到现在。北汽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从整体来说,我感受最多的就是人文这方面的,上到领导下到职员,我们相处非常融洽,各个环节处理得既理性又不是很刻板,又有很多人情味在里面。

17位车模和22台新车 北汽车展车模专访

此次北京车展北汽模特选定人员

黎洋:一直以来我站的都是B40这款车,我站了之后很多朋友问我这款车什么时候下线、什么时候量产,我个人也特别喜欢这款车,因为B40属于吉普车,吉普车目前也就是牧马人卖得比较好,其他的车像陆虎做得更加都市化,这款车个人比较喜欢绿色的,整体感觉、整体风格,都特别喜欢。

廖菁雯:大家好,我叫廖菁雯:,第一次和北汽集团合作,所以很期待这次合作。之前我面试的时候经过很多轮,到最后确定下来,都是量身材定衣服,特别严谨,我很期待这次合作。之前我一直给奥迪做车模,但是是在南部地区,所以这次给北汽集团做车模,让我特别期待。

提问:  廖菁雯,这次给哪个车做模特?

廖菁雯:奔驰E300L

提问:经过了多长时间的选拔?

廖菁雯:前后将近一个半月两个月,我们年后就开始对模特进行选拔了,参与面试的人将近上千,模特在三百到四百之间。

提问:对这次更重视还是一直很重视?

北汽集团:时间比较早、拉的阵营比较长,开始想找一家就行了,但是社会引入竞争机制,找了七八家公司,作用相当明显,包括廖菁雯也是,是我们通过引进的一家公司产生的。第一次看到廖经文,眼前一亮,经过几次选拔,领导也认可,就逐渐确定了。

提问:有没有外籍车模?

北汽集团:外籍车模没有考虑,以往北汽福田有需求,他的车都是在西班牙发布的,所以一般都要外籍模特,今年没有这个需求就没有考虑。另外管理上,考虑到很多问题,一个模特也跟着好几个,化妆师、翻译等等,都是困难。

回答:今年是自主品牌元年,我们考虑以国内新人推新,这样的概念来推。

提问:这次选择这些模特都有一些获奖经历吗?

北汽集团:有,代理公司的李经理都有细致的简历,大家都可以看。像黎洋、廖经文在网上都有十分不错的口碑,也是名人。

提问:对他们有特别的培训吗?

17位车模和22台新车 北汽车展车模专访

此次北京车展北汽模特选定人员

北汽集团:委托对代理公司进行企业背景培训,我们企业是什么样的企业、企业发展理念、未来发展规划;其次得知道在现场,比如要求穿着、现场纪律、每天表现、出勤。因为他们来自不同代理公司,有人负责总体管理,管理细节上签订了联保责任书,责任到位,按照标准、责任、程序、协作落实。

提问:我有一个问题,模特之间怎么和北汽精神结合呢?

北汽集团:本次是北汽自主品牌元年,吸收,创出有标准性的平台,C70下线为代表,这是前期吸收萨博、吸收奔驰、现代管理技术之上,完成了本款车的制作,以至于到亮相。今年主要突出“创”字,完全来源于自身,创出自主品牌,所以在模特选择上基本上采取形象典雅经典、时尚,模特属于模特本身品质,在本身品质、制作工艺上基本上比较标准,像黎洋身高在1.88米,廖经文身高1.79米,定位在自主品牌中高端,通过形象表达推出,最终获得外界认可。

提问:服装是专门为北汽设计的还是根据车型来定的?

北汽集团:颜色根据车型,因为本身要求颜色和展台契合,随着自主品牌中高端的定位,地板以前用白色,现在用木纹,有奔驰的典雅,车型以浅色为主,所以在服装上人和车就得匹配。当然在服装工艺上也采取了一些手段,过去是平铺直叙,没有起伏感,现在在服装制作上比较复杂,造型比较欧化,通过这些传递一些技术、工艺、品质的信息在内。

提问:还有什么样的惊喜带给大家吗?

北汽集团:惊喜亮点确实不少,到时候可以在现场看到。

北汽集团:亮点有几方面,从模特造型、服装搭配、以及人员搭配都有一些亮点突出,但是现在这些资料并不是特别完全,关于本次所有模特服装都是精心设计的,而且根据每个模特气质和车型配比,都有服装、服饰的配比都有亮点,在制作当中,所以不方便给大家透露。

17位车模和22台新车 北汽车展车模专访

此次北京车展北汽模特选定人员

提问:会做预展吗?

北汽集团:有一个。

北汽集团:到时候由公关部再协调。我们先了解媒体需求,再向领导汇报。我们也有一些安排,22号想排,要看情况。

提问:咱们的时间段怎么安排的?公众日的。

北汽集团:我们根据各个不同情况,目前安排的时间,但是时间段根据到现场之后,不要在场馆内大家打架。

提问:媒体日呢?想去拍什么时间段?

北汽集团:23号上午新闻发布完了就开始了。已经有一个时间的规划,现在在等领导审核,还要考虑领导到达时间,以及其他嘉宾的时间。

提问:发布会会请明星吗?

北汽集团:原定的五月天不知道来不来。有一位神秘嘉宾。分阶段吧,一个事一个事地说。

提问:车模是很少的一部分工作?

黎洋:是这样的,车模每年一次,车展期间肯定其他的让路,都会把车展这段时间做出来,耐心做车展。因为车展毕竟吸引的目光会更多。

提问:你们艺术生命周期到多少岁?

黎洋:男孩肯定长一点。到三四十都OK的。女孩可能短一些。

提问:你花这么长时间做选拔,证明车模的费用力度还很大的?

黎洋:这个不方便透露,费用不方便透露。

提问:做车模对你收获最大的是什么?

黎洋:收获最大的就是有一个平台展现自己,让更多人关注到自己,和北汽是一个相辅相成的感觉,更多人通过你认识了北汽、更多人通过北汽认识了你。

提问:为什么这回这么重视模特?以往主要谈产品。

黎洋:最近是从兽兽之后大家关注车模比较多,通过关注车模把车的品牌带出去。

提问:兽兽口碑怎么样?

黎洋:在圈子里和圈子外口碑是一样的。她算是我的一个学姐。

提问:我想问一个和模特无关的,解说员有没有新的解说技巧。

北汽集团:这个分两层,一个分一个自主品牌新车亮相,这次采取了本田那种形式,双主持,解说这个车;还有就是现场的解说员,一方面自主品牌从技术专业人才,还有就是4S店、成熟的。

提问:我想建议22号,彩排的时候安排一次媒体探访,做一个前一天的预热,按照以往经验,前一天预热、访问量是非常高的。

北汽集团:前期,媒体见面了,怎么推出去。

提问:可以做一个北汽车模的一天。或者有一次选题会的时候想过这个,安排记者跟踪过模特的一天,从早上酒店开始,一直到展台所有的工作,包括花絮,做一个一天实拍,很多人有猎奇心理。

17位车模和22台新车 北汽车展车模专访

此次北京车展北汽模特选定人员

廖菁雯:原来我弄过一次。

提问:其实把很多北汽的消息,新车、产品,以模特为线索、穿插起来了。

北汽集团:在上海的时候,有一个叫张玉的,获了搜狐网的奖,张朝阳在我们展台坐了半天。

提问:现在是17个模特,22个车,有的车没有模特?

北汽集团:有的是双车型、颜色不一样。

北汽集团:刚才有朋友问了一下,为什么主推模特作为亮点介绍,北汽在今年车展是主场,也是今年自主品牌推出集中亮相的一年,对北汽来说今年车展至关重要。我们昨天有一个新闻通稿,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发给大家,包括今年有一个全球首发的,包括照片。为什么推模特这块呢?还是两个,一个是想整个传播有几个阶段,现在是预热阶段,如果大家关注可以和我们保持密切沟通。 

17位车模和22台新车 北汽车展车模专访

此次北京车展北汽模特选定人员

在车展前还有领导的一些专访、车展的探秘等等一系列的活动,大家多保持联系。我们想作证的一个想法是重视车展,从每一个细微之处着手。模特也是,以前每年都在不断提高,包括要求的标准、管理水平、筛选的水平都是在不断提高,所以跟大家介绍一下。每一个管理的细节来证明,模特的水准也是一个亮点。相信自主品牌的产品,也会像北汽这种一贯的高举高打高标准做得更好。推模特这个亮点也不是光这些,每次大家在车展期间,刚才跟公司也碰了一下,邀请在座各位在一块,大家想怎么聊怎么聊,我们认为车展车是最主要的,看车展对消费者来说,更多是看车,得有20%的人来看模特,模特本身就是一个亮点、热点,希望大家关注,也希望长期关注北汽自主品牌。另外对北汽整体希望大家多关注,有好的信息、新闻点能够和大家及时通报。

提问:设计师是哪的?

北汽集团:意大利的。他的名字刚刚翻译完,有四个字,现在改成五个字了,是世界顶级的。

北汽集团:包括中间有模特的活动都可以请大家过来。别弄那样大规模的活动,有任何好消息都可以把大家找来。多来北汽看看,北汽从来不缺新闻。

北汽集团:我现在感觉网络媒体的力量越来越大了,今天有一个什么新闻,第一条出来以后,再刷新一下就几百个了。能不能大家联合在一块做点事,感觉网络媒体真是一个很好的趋势,很好的模式。上午和领导开会的时候也提了,本来想请一些平媒,如果要推荐模特、介绍这个亮点,一定找消费者关注的,能够贴近的,这样能够保证受众能够接受,一个快,另外本身覆盖的就是广,信息量大,所以我们尝试一下。其他的信息以后多沟通。

提问:车展的时候我们有一个车模的活动,参与了吗?

北汽集团:如果大家有什么评选,最佳车模、最佳评选都告诉我们一下,我们积极参与,都可以做,都在北京,大家距离也近,非常方便。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