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碗也环保 混动凯美瑞闪耀登上红地毯

4月8日,中国影坛最专业的大奖——“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评选”在北京揭晓。其实,到底是姜文还是冯小刚获得导演大奖,亦或是章子怡还是巩俐赢得演员大奖,与往年的评选相比并没有什么真正不同。

大碗也环保 混动凯美瑞闪耀登上红地毯

与往年相比,发生本质改变的,是冯小刚、陆川、巩俐、徐静蕾、郭富城、陈坤等200多位电影导演及明星从混合动力凯美瑞新凯美瑞中款款走出。作为本次活动的赞助商之一,广汽丰田领导把一辆即将上市的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尊瑞”的使用权,移交给中国电影导演协会。

大碗也环保 混动凯美瑞闪耀登上红地毯

节能环保车型与明星们紧密结合在一起,在中国尚属首次。以往,他们大多是从大排量的豪华车型中闪亮现身的。

其实,多年前,节能环保的混合动力车型就已成为欧美众多明星的座驾。头一个驾驶丰田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的大牌女星是卡梅隆·迪亚兹。“大嘴美女”朱莉娅·罗伯茨和因《木乃伊》成名的蕾切尔·薇兹也纷纷用行动支持。其他明星不一定非买普锐斯,但“混合动力”绝对是关键词———詹妮弗·加纳开的是雷克萨斯RS400混合动力SUV,够环保,也够奢华;名模凯特·鲍斯沃斯和她的模特男友的座驾是福特MERCURY Mariner Hybrid混合动力车。

在好莱坞,每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是全球的盛事。电影明星们从混合动力汽车中走出,踏上通往柯达大剧场的红地毯。珠光宝气之余,明星们热捧环保汽车,尽管有些做秀的成分,表率的意义还是值得肯定。明星之外,国外的官员等公众人物也越来越多地选择混合动力车型。

与好莱坞不同,在今天的中国,官员、明星、企业家等公众人物依然是大排量豪华车型的主力消费群,并持续引导着消费潮流。市场上的绝大多数加价车型都是大排量进口SUV,个别车型加价70万元仍然一车难求。

在目前的市场上,混合动力车型的价格还是相对高一些,但如果按照普通消费者8年换车,共行驶12万公里计算,节省的燃油费用基本可以抵消车辆价格差异。就算不考虑对环保的贡献,仅仅是对自身形象的益处,包含政府官员在内的公众人物也有理由更多选择环保车型。

不久前,隶属于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高速公路损失数据研究所(HLDI)发布报告称,混合动力车在撞车事故中受损几率比非混合动力车低25%。原因是混合动力车平均比标准的普通汽车重10%,额外的重量使其具备了遭遇事故时其他车辆所不具备的优势。”

有人难免要八卦一下——难道是更加安全的缘故,才让越来越多的国外明星选择混合动力车型?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