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现代第三工厂即将完工 产能欲破100万辆

现代第三工厂即将完工 产能欲破100万辆

2012-04-10 11:0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汪琪  

一直备受产能困扰的北京现代有望破解这一难题。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了解到,经过15个月的紧张施工,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已经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投产之后将实现整车和发动机年产能各40万辆,北京现代产能也将达到100万辆,彻底突破产能瓶颈。

现代第三工厂即将完工 产能欲破100万辆

据了解,北京现代第三工厂的建设规模及生产能力将全面超越现在的第二工厂,成为现代汽车集团全球最大的单体工厂。三工厂由整车工厂和发动机工厂组成,总投资额预计65亿人民币。整车工厂包括冲压、车身、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规划产能40万辆。发动机工厂规划产能40万辆。

“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应用的许多先进技术、工艺、设备,不仅在现代汽车全球的制造工厂中领先,而且也走在国际汽车制造领域的前列。 ”第三工厂设施建设部部长李斌告诉记者,“第三工厂采用大量国际先进检测设备在线跟踪产品质量,并通过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确保高品质的产品。并且,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将拥有引进、投产任何一款韩国现代产品的能力,并将现代汽车一贯奉为圭臬的‘品质经营’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了解到,北京现代第三工厂计划构建柔性生产体系,根据市场变化订单式生产,实现多车型混线生产,并与北京现代一、二工厂短时间内实现多车型交叉。

与此同时,数百台国际先进设备将进驻北京现代第三工厂,从冲压车间5400吨组合式全自动压机,钣金件自动存储系统,可加工模具部件的精密数控铣床,车身车间277个工位焊接机器人,涂装车间水溶性环保喷漆线,到总装车间满足多车种的柔性生产线,新工厂将建设成一个领先于世界的制造工厂。

“新工厂投产将使北京现代迈入百万辆级别乘用车企业的战略目标逐步变为现实。 ”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说。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