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福州车市 » 双城生活 最“折腾”的轩逸车主聊爱车

双城生活 最“折腾”的轩逸车主聊爱车

2012-04-09 15:4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肥龙  

热播剧集《双城生活》里,马伊俐开着SUV往返于“京沪爱情线”,抵达终点即刻歇菜,戏剧十足映射着当下一种家庭状况。不过现实由不得我们编排情节,“双城家庭”需要一款动力充沛、舒适性佳又省油的车。摄影师黄先生和轩逸的故事,就是很有现实意义的购车版《双城生活》。

双城生活  最“折腾”的轩逸车主聊爱车

“我很喜欢摄影工作,不过经常要出外景,离开家那是经常的事。说实话我不是很适应,毕竟有老婆有孩子了么,心里总会牵挂他们。”家在南平的黄先生说起自己的工作,一半喜欢一半无奈。“所以我当初买车,重点就是看舒适、油耗、动力。不求别的,顺利舒服开回家就行。”这和黄先生常年在外不无关系。

两年前的夏天,黄先生几经选择后,驾着轩逸1.6L XE 舒适版MT,开始了新的“双城生活”。采访当天,这款轩逸已经陪伴他走过26000公里路途。对于黄先生这样一个居家兼实用的驾乘者来说,1.6L就已足够,关键在于该款HR16DE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出色,在扭矩、功率、燃油经济性之间实现最佳匹配。加上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提高燃烧效率,实现扭矩性能最佳化,也提升了动力性能。

“这车动力表现还是很给力的,也很顺畅。噪音很小,操控起来很舒服。底盘调校比较软,南平附近有些路不太好走,这车过的时候颠簸挺小的。油耗基本上在一百公里6.3升左右,还是很省油的,不用担心这方面支出。”黄先生说。

节假日和双休日,黄先生会和家人一起去近郊自驾游,去餐厅吃饭,去超市采购,在他看来这是对老婆孩子的一种补偿。4665mm长度、1700mm宽度、1510高度,加上2700mm轴距营造的宽敞空间,以及良好的座椅包裹性,又为家人带来了一份舒适。“这车空间很大,座椅感觉像家里的沙发,坐起来很舒服的。有时开上个200公里,我们都不会觉得累。”黄先生说:“男人在外打拼,不就是为了让家人过上舒适日子么。”如今这车已经成为他们家中一员,家里人也都很满意它。“我女儿会说爸爸开着轩逸带我们出去玩,很好玩的。”这个住家男人笑得很开心。

电视版双城生活已经结束,但是现实版还在不断上演。选一款适合的车型,即使生活再折腾,至少我们在路上不会受罪。

(编辑 肥龙)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