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曲靖车市 » 全能选手--试驾东风日产全新阳光

全能选手--试驾东风日产全新阳光

2012-04-09 14:1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峻  

推出4个月,全新阳光的销量订单已经接近4万辆,这样的数据说明了新阳光的受欢迎程度。无疑,精准的定位成为了新阳光取胜的关键,但更为重要的是,全新阳光在驾驶中全能的表现,深深吸引住消费者的心。可以说,新阳光继承着日产的传统,宽裕的乘坐空间让你能与家人共享旅途的愉悦,全新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和1.5L引擎的结合,让节油并不损失操控感,这些都成为市场上的杀手锏。

曲靖东风日产森华4S店 阳光

天籁的设计风格

作为日产汽车旗下最畅销的经典车型之一,阳光在全球拥有悠久的历史沉淀和优秀的品牌资产,自1966年第一代阳光在日本问世以来,截止至2009年,累计产量超过2000万辆。本次试驾的第十代全新阳光,套用厂家的描述,是日产首款基于全球领先技术开发,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对于品质、空间、节能的实际需求而打造的全新战略中级车。

曲靖东风日产森华4S店 阳光

远处看新阳光,时常会以为是天籁,这主要是由于日产采用了家族式脸谱的基因,进气格栅与网状护板形成一个“X”型轮廓,显得庄重大气,而采用源于老虎眼睛的仿生学设计,显示出锐利璀璨的一面,给前脸增添了动感。阳光首席产品设计师山根真的想法,阳光在车身造型的设计理念上,力求做到与目标消费群体所表示出来积极、自信、进取的价值观相符合。

曲靖东风日产森华4S店 阳光

在尾部,新阳光的尾灯顺着腰线往下走,成为了点缀之笔,丰富了尾部的层次感。然而,从侧面看,由于强调了车内乘坐空间的要求,车顶圆润,无法避免车身的重心大幅后移的毛病,看起来似乎有一些不协调。并且新阳光采用的天线较为落后,高高竖立在车顶前部分,对美观形成很大影响。

理想的家用车空间

与外观的圆润饱满相比,新阳光的内部空间更值得肯定,这也是日产的优良传统。新阳光车身“三围”分别为4426×1696×1514mm,轴距为2600mm。为了照顾后排乘坐人员的舒适性,腿部空间达到了636mm,在乘坐过程中,完全可以翘起二郎腿。由于新阳光在头部空间采用了曲形穹顶设计,进入驾驶位丝毫不觉得一丝压抑感。而方向盘的尺寸不大,很符合运动化的理念。

曲靖东风日产森华4S店 阳光

在内饰上,新阳光则与玛驰有着某种神似,走可爱路线,大量采用“圆”型样式,中控台十分简洁,空调控制键与玛驰一样,但内饰中大部分材料采用塑料制成,手感偏硬。即便是车门把手,也采用了环扣型的设计。据日产方面介绍,这样的设计不仅是与内饰整体相协调,更是彰显人性化,即使是留有长指甲的女性也不必担心指甲会在开门时被刮到而受伤。

而在后排空间有两个出风口,新阳光采用双模式后排出风系统,利用双风扇,采用两种风速控制模式,加快车内空气循环,快速降低后排空间的温度,为后排乘客提供舒适的环境。后排大型中央扶手,在某种程度上与中高级车靠拢,带来乘坐舒适体验与便捷。

此外,该车型还采用了一键式启动系统搭配智能遥控钥匙,这个装备出现在中高级车的高配置车型中,这样,无疑提升了新阳光在A级车市场的竞争力。

动力与环保兼备

曲靖东风日产森华4S店 阳光

作为全新一代新阳光,在最为重要的动力系统上,新阳光带上了全新智能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以及1.5L全新高效引擎。东风日产方面介绍,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融合了子行星齿轮技术、ASC智能逻辑控制系统、平顺起动助力系统、超低摩擦结构设计和CVT温度优化控制五大技术,具有无可比拟的加速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其中,子行星齿轮技术行星齿轮技术能够实现全球最高的变速比范围(7.3:1),超越了大型豪华车7速自动挡。而1.5L全新高效引擎是日产最新开发的的全球化引擎,应用了燃油双喷射系统、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两项技术。其额定功率达到82kw,最大扭矩达到139N·m。

曲靖东风日产森华4S店 阳光

试驾过程中,新阳光显得较为温顺,轻踩油门,发动机与整车的配合合拍,随着转数呈直线型上升,力量来得平稳而有力。在加速性上,新阳光略显失色,猛踩下油门,没有明显的推背感觉。但对于1.5升的发动机,要求不能太高,

在封闭试驾中,驾驶新阳光进行绕桩测试,车辆整体表现良好,方向盘与车轮之间的响应十分密切,虽不及德系的中高级如此精准,但对于一款不到10万的A级车,已经不能要求过于苛刻。在以50km/h过弯时车身的侧倾并不严重,车身的重心也控制得很好,前后排乘客都不会轻易摇摆。

更为重要,新阳光的油耗会远远低于消费者的想象,试驾过程中,即便完成了多次突然加速、突然刹车、100多公里的路程综合油耗才不到7L。而部分试驾车辆的最低油耗仅为3L左右,在油价不断攀升的今天,这是多么诱人的数据。

曲靖森华麒麟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日产 业务: 新车
电话: 0874-3215866 地址: 云南省曲靖市子午路中央商务区(市药监局对面)

(编辑 陈峻)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