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东莞车市 » 静态评测2012款海福星和比亚迪F3

静态评测2012款海福星和比亚迪F3

2012-04-07 17:5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霞  

 【网上车市东莞站讯】:对于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如果花6万元买一辆看起来值10万元的中级车,会不会觉得很实惠?目前国内6万元级别车型中有两款车就凭借这样的实惠倍受消费者青睐,一款是畅销多年的具备合资品质的海马海福星,一款是创造了销量神话的比亚迪F3。近日,记者了解到海马全新推出了海福星2012款,因此记者再次针对海福星2012款和比亚迪F3进行横向对比,希望能够对消费者购车有所帮助。

静态评测2012款海福星和比亚迪F3

外观

如果一辆车在外观上虽然不太惹眼,但不管怎么看都还算顺眼,那就可以称得上实惠了,海福星和比亚迪F3便是如此。不同的是,海福星看起来更中庸、内敛一些,感觉更大气稳重,而比亚迪F3则略显张扬、个性,前脸上的大嘴添了几许霸气 

天窗

天窗可以很好地改变车厢内通风换气,保持车内新鲜空气的流通,提高车内空气的舒适性。特别是驾车出游时,天窗可以开阔视野、亲近自然、沐浴阳光,驱除被封在车厢内的压抑感。2012款海福星配备天窗的车型是手动舒适款车型,为内嵌式自动天窗,比亚迪F3配备天窗的车型是白金版豪华型,为双层双模式电动天窗。总之,这两款车都能在六七万的价格区间增配天窗,对消费者来说的确很实惠。

静态评测2012款海福星和比亚迪F3

内饰

与外观的大气相搭配,2012海福星的内饰颜色由原来的灰色改为深灰色,显得更加稳重,营造出舒适、宁静的驾乘环境。比亚迪F3选择了浅色内饰,整体感觉明快、活泼。在内饰风格上,由于海福星的原型车是车型较老的马自达323,比亚迪F3采用的也是老花冠设计思路,因此这两款车都有着日系家庭车的风格,看上去很整洁也很平实,就像最普通的家居装饰一样,感觉都很实惠。

静态评测2012款海福星和比亚迪F3

做工

2012款海福星与比亚迪F3标配的都是前后电动车窗,键控锁,儿童锁,相比同价位的外资品牌人性化的多。海福星采用了环保、吸音的材质,做工在国产车中已属于中上水平了,比亚迪F3的做工欠扎实,还有待提高。

静态评测2012款海福星和比亚迪F3

发动机

2012款海福星搭载的是海马自主研发的HA-1.5发动机,这是一款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7nm/4000rpm,并经过450 小时的台架试验,性能衰减仅为2%,远远低于行业的5%,动力强劲、性能稳定、输出平顺。比亚迪F3手动档车型搭载的是1.5L的BYD473QE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5800rpm,最大扭矩为145Nm/4800rpm,虽然动力比海福星稍逊一筹,但对于家用来说也足够了。

总结:毕竟海马与马自达有着长达15年的国际合作经验,海福星无论在车型设计上,还是在工艺质量上,都要略好于比亚迪这种后起之秀。但我们也看到,比亚迪F3随着销量的步步提升,在内部装配的模具和工艺方面已经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令业界侧目。最重要的是,不管是海福星,还是比亚迪F3,都采取了低价高配的策略,都让广大消费者感受到了切身的实惠,也因此都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如有关注了解海福星的朋友,可以联系以下供销商:

东莞三益销售服务店 4s

查看详情>>
主营: 海马汽车 业务: 新车
电话: 0769-83260001;22889466 地址: 东莞市寮步镇国际汽车城塘唇路段;东莞南城周溪路口

(编辑 王霞)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