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东莞车市 » 油价猛于虎 “低油耗”助柴油车成功突围

油价猛于虎 “低油耗”助柴油车成功突围

2012-04-02 13:1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霞  

 【网上车市东莞站讯】:日前,成品油价格再创新高,93号和97号汽油价格分别涨至8.07元/L和8.52元/L,尽管早有预期,但一夜之间油价破“8”,还是让车主们叫苦不迭。即使“油价猛如虎”也大可不必和方向盘说再见,甚至你还可以始乱终弃,甩掉原来的“油老虎”,选择一辆更大块头的柴油SUV拓宽你的生活疆界,因为搭载领先技术柴油动力的SUV,不仅可以满足你自由驾驭的需要,而且突出的燃油经济性,可以让你不必为高油价犯愁。

 

柴油车突出的燃油经济性早已让市场认可。据了解:汽油机的热效率一般为20%~30%。而柴油机的热效率可达30%~40%。以质量为0.8~1.5t的轿车每百公里油耗比较:汽油车约为5~8.2L,非直喷式柴油车约为4.6~8L,直喷式柴油车约为5~6L,柴油车比汽油车低30%左右。目前欧洲柴油轿车已占轿车年产量的32%,而德国的汽车,50%为柴油车;日本政府也将清洁柴油车定位为“下一代汽车”之一。在中国,柴油车型也正在逐渐成为购车重要选择,尤其是SUV成为柴油乘用车的开拓者,哈弗柴油车便是其中的领头羊。

柴油SUV在中国的大发展,首先取决于是否掌握柴油动力的核心技术。自2006年起,长城汽车便与拥有世界领先柴油发动机技术的德国博世公司联合,开发出中国首款电控高压共轨技术的柴油动力2.8TCI发动机,一经推出便迅速赢得市场认可;随后哈弗搭载2.5TCI柴油机后,凭借超低油耗被消费者称为“智能节油王”,引领了国内柴油车向更节能、更环保、排量更小的方向发展。

而在哈弗H5、H6车型上匹配的绿静2.0T柴油发动机,则是国内最先进的柴油乘用车动力。这款动力曾荣膺中国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是在分析、对照41款国外先进柴油动力的基础上,经历了严格的试验检测、专家评审,科技水平与世界最高水平保持同步,创造了国内柴油动力的多项第一,动力性能达到甚至超越大众奔驰等柴油技术引领者的同级别机型。

以哈弗H5绿静2.0T车型为例,其最大功率更是达到110kw/4000rpm,在1800-2800转时可以爆发出310Nm的强大扭矩,完全可以匹敌3.0L的汽油机型,百公里12秒的加速在国内柴油车型中更是绝无仅有,而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79L。

这几年,燃油价格上涨逐步改变了人们的选车、用车观念,节油性成为人们选购车型的重要衡量标准。哈弗柴油车能够在油价上涨中成功突围,突出的节油性是其中的关键因素。

东莞市新东联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长城 业务: 新车
电话: 0769-83226789/22802291 地址: 东莞市寮步镇莞樟路西68号/东莞市莞太路南城袁屋边(红绿路旁)

(编辑 王霞)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