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金融机构 提升购车信贷服务是大势所趋

金融机构 提升购车信贷服务是大势所趋

2012-04-01 16:19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李乐  编辑:赵锐  

金融机构提升购车信贷服务是大势所趋

据中汽协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汽车产销量略有增长,增速为13年来最低水平。全国汽车产量1841.89万辆,同比增长0.84%;全国汽车销量为1850.51万辆,同比增长2.45%。其中乘用车好于行业平均水平,2011年全国乘用车产量1448.53万辆,同比增长4.23%;乘用车销量1447.24万辆,同比增长5.19%。

可以说,2011年在2010年产销基数超高的前提下,车市经过调整呈现低增长状态。2012年,车市又将如何发展?笔者并不那么悲观,反而认为车市保持在8-10%的增幅才是稳定和正常态势。而在这其中,汽车信贷消费必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助推作用,各银行、汽车金融公司将在信贷服务水平上有长足的进步。

80%以上接受信贷购车

由于车市前些年的超常规发展,包括国有银行、商业银行以及各大汽车厂商的汽车金融公司都开展了汽车信贷业务。比如成立最早、国内最大的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更是对上汽通用旗下全车系车型提供消费信贷服务,目前已向全国近百万汽车消费者提供了汽车金融服务,业务覆盖全国逾255个城市的1300多家汽车经销商4S店

据去年年底某媒体进行的“2011中国汽车消费信贷调查”显示:八成以上被访者表示可以接受贷款购车方式。

汽车金融在我国发展时间并不长,但从调查数据看,其接受程度并不低。84.6%的被访者可接受贷款购车。促使被访者选择贷款购车的最大动因是分摊经济压力,占了41.9%。位列第二大动因是节省资金用于其他投资,占37.0%。因为资金不到位和提高购车档次而选择贷款购车的比例分别为6.6%和5.5%。

利率关注度排在首位

本次“2011中国汽车消费信贷调查”历时两个月,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联合调查,共收到有效问卷1263份,调研样本覆盖全国6大区域, 其中华南、华北和华东地区占据大部分。

从车贷产品的选择动因和热衷的促销活动来看,利率均排在首要位置,46.9%有贷款意向的消费者表示零利率的信贷促销活动对自己吸引力最大。

在过去的一年中,包括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在内的各大汽车金融公司都推出了多个零利率的金融信贷促销活动,可以预测,2012年类似的活动还会不断推出。

手续简便更易受欢迎

结合被访者对信贷产品的选择调查,被访者对于手续简便的产品接受程度要更高。这说明繁琐的审批流程和效率严重影响信贷购车的推广,汽车金融的发展将离不开消费信贷服务的提升。

就拿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来说,它从2011年初就推出了“别克年轻人计划”。此活动针对别克所有车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特点是门槛低、首付低、还款灵活。免房产、免担保,只需要良好的信用记录和稳定的收入;首付最低只需车价的25%,还有多种专属年轻人的还款方式,让贷款购车不再有压力。因此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热捧。

2012年,不单是商业银行,还包括国有银行和汽车金融公司在内的各大信贷消费服务机构,都将努力简化手续、创建符合消费者消费习惯和理财习惯的金融信贷消费产品,让汽车信贷消费门槛更低、手续更简便。

贷款购车将成为市场常态

基于八成以上的贷款购车意向将变成现实,不仅国际汽车巨头联合国内企业合资成立汽车金融公司,国内多家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也在积极成立汽车金融公司为消费者提供汽车信贷服务。相信在未来几年时间里,汽车厂商成立的汽车金融公司将越来越多,服务理念和手段也将越来越人性化。同时,更多的消费者也将采取汽车信贷消费的方式去购买自己心仪的汽车产品。


山西汇众汇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别克 别克(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39 地址: 新晋祠路汇众汽车家园内东侧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