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英菲尼迪FX时尚前卫的代表 彰显豪华魅力

英菲尼迪FX时尚前卫的代表 彰显豪华魅力

2012-03-30 10:2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作为SUV车型中CROSSOVER风潮设计的代表,英菲尼迪FX系列其实是开创了一个将COUPE的线条和SUV的功能性相互融合的时代。从2003年诞生至今,其现售的已经是第二代车型了。而反观其在国内LSUV级市场能严格意义上称作是对手的BMW X6,X6刚刚经历了自己的第一代中期小改款,可以说FX系列一直都是LSUV级别车型中时尚与前卫的代表。

英菲尼迪FX

在外型上,英菲尼迪FX首先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那带有COUPE跑车线条与却有着SUV车型硕大体格的设计。霸气十足的面容、流畅圆润的线条,以及从排气管中传出的阵阵浑厚的引擎声浪,这样的感官不论是对于一般车迷,还是其潜在的消费者,都具备有致命的诱惑力。而就在去年,经历了二代中期小改款的INFINITI FX开始将Essence概念车上的Double Arch水箱护罩构型移植至车头,从而完成了对家族式新设计基因的标定。同时引擎盖两侧的隆起还透过钣金件线条的延伸,拉向了水箱护罩两侧,以此带来了更具肌肉感的前脸观感。总体上说,相比起老款车型,全新小改款的FX看上去更显霸气、壮硕。

车身尺寸方面,英菲尼迪FX长4854 mm、宽1928 mm、高1679 mm的车身三围,加之2885 mm的轴距表现都让该车显得庞大而实用。

英菲尼迪FX

内饰部分,FX车系虽然在设计上也沿用了INFINITI的家具式堆砌风格的设计,但是却强调运动、突出质感。通过驾驶座与副驾驶座前方两到海岸式的弧线,配合中控台的圆形按钮组件,加之中央很有曲线感三辐式的方向盘,都让FX拥有着柔和、典雅的车内感觉。

英菲尼迪FX中控图

在行车仪表方面,小改款FX将原本的紫罗兰色冷光双环式仪表取消,改为了蓝色的设计以提供更为柔和的阅读感觉。除此之外,在座椅方面小改款的FX依旧让人满意。驾驶座为电动8向可调,副驾驶座为6向电动可调;同时都带有通风、加热系统功能,这些都能让驾驶和乘坐变得更为舒适。

英菲尼迪FX发动机

动力表现上,FX有三款汽油机和一款柴油机的选择。其中,FX35车型所配备的是日产的3.5L(VQ35HR)引擎,其最大输出功率307马力,峰值扭矩355 N•m/6800 rpm,0-100 km/h的加速成绩为6.1秒,曾是多次此排量级的世界十佳引擎得主。而更高级别的FX37车型(专门针对欧洲市场)则配备的是日产的3.7 L(VQ37VHR)引擎,其能输出最大功率330 马力,峰值扭矩370 N•m/5200 rpm;至于说顶配的FX50车型,它所装配的是一具日产的5.0L(VK50VE)引擎,最大功率输出可达390马力,峰值扭矩为500 N•m/4400 rpm,0-100 km/h:的加速成绩为5.0秒。以上这三款汽油机车型都配备的是日产与日本Jatco协同开发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使得它们的传动效率更高,更省油。其中,FX35在配备这套动力总成的情况下,综合油耗仅为百公里9.5L,要知道这可是一款车重达1995公斤的绝对“重量级”SUV。

英菲尼迪FX方向盘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在FX的旗舰版本FX50身上,INFINITI更是针对它配置了两项提升操控的利器级配置:RAS后轮自动转向和CDCS电子式连续控制可变悬挂系统。其中,RAS系统可以通过速度与转向传感器回传的信息,根据车速高低、驾驶转向角度及加减速力道调整方向盘转向齿轮比,并进行后轮同向或异向调整,最高转向角度为正负1度。而CDCS系统则可通过车体水平传感器与车身跳动力道传感器的连续运算,即时调整避震筒的阻尼软硬与弹跳力道,从而为驾驶者提供了Auto和Sport两种悬挂模式的驾驶选择。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