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邢台车市 » 东风日产荣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十年成就"奖

东风日产荣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十年成就"奖

2012-03-29 14:59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张乾  编辑:冯永超  

由经济观察报社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最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与联想、凤凰卫视、西门子(中国)、华为、中粮集团等25家优秀企业一起荣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十年成就奖”。这是继4月13日东风日产在人民大会堂被中国绿化基金会授予“2010年最佳合作奖”之后,东风日产在企业形象方面收获的又一殊荣。据悉,本次评选自2010年8月正式启动,历时6个月,先由管理学术界、财经类媒体、管理咨询机构、以及EMBA等公众组成的100名提名人经过认真负责的思考对企业进行提名,最后确定专家评审团并对入围企业进行投票,频次最高的25家企业成为最终的入选企业。

“最受尊敬企业”评选活动是由经济观察报社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联合发起的,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形象评选活动之一,也是中国最早的一个关注企业价值观的评选活动,该活动以弘扬正确的企业价值观和方法论为主旨,力争推动企业和社会的共同进步。2010年该评选活动已经走进第10个年头。主办方之一的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表示,连续十年评选的调查问卷分析表明,企业是否受尊重主要集中于社会责任感、管理水平、创新能力、公司形象、品牌实力等软性要素上。

此次东风日产能够入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十年成就奖”,获奖选理由是:东风日产秉承“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的企业使命,将企业公民责任提升到战略高度,并用全球化的视野以及承担社会责任的能力,回报社会。

出席颁奖典礼的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中国人一直以重义轻利作为美德,追求利润也是企业得以存在必须要追求的一个核心,企业只有持续地有盈利的增长才能够为社会做出更多的事情、做出更大的贡献。从建立伊始,东风日产就将企业公民概念贯穿到生产经营之中,并致力于与顾客、环境、员工、合作伙伴、股东和社会等利益相关方共创价值共谋福祉。

成立七年来,东风日产先后完成了2的3次方事业计划和1的3次方事业计划,实现了从单一车型,到全行业最完整、最具竞争力的产品谱系构建,再到自主品牌战略的发布和概念车型的推出,同时东风日产更是凭借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领先半步的经营方式和超越融合的企业文化取得了显著的经营业绩:产能从建立之初的6万辆扩张为2010年的46万辆,销量由最初的6万多辆上升到2010年超过66万辆,七年时间产销增长了十倍,行业排名上升至2010年的第5名。

另据数据显示,东风日产的快速发展也为股东方东风汽车和日产汽车带来了长足的发展。东风日产由成立之初占东风公司销量的13.9%上升到2010年的33%,占日产全球销量比例由2003年的3%上升到2010年的近24%。毫无疑问,东风日产是中国乘用车行业生产经营质量最好的企业之一,也是中国汽车领域充分利用合资资源开展自主研发实践的先行企业之一。

显著经营业绩的背后是东风日产全价值链体系竞争力作用的结果,正如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强调所言:七年来东风日产致力于打造全价值链的体系竞争力,实现事业布局与发展质量的兼顾与双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严峻的发展挑战面前,东风日产外树形象、内夯基础,致力于从商企、研发、采购、制造、销售服务及基础管理等各个领域寻找短板,发掘课题;坚持对经营质量的追求优于对规模成长的冲动,脚踏实地通过持续改善,不断挑战极限,追求更高目标;以职业化的团队意识和专业性的进取精神,实现了在许多重要领域的行业领先,形成了高质量、有内涵的增长模式。目前,东风日产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内价值链布局最完整、体系竞争力基础最雄厚的企业之一,也成为日产全球布局中唯一集整车制造、发动机制造、研发中心、市场品质解析中心为一体的全价值链覆盖企业,同时也是中国乘用车行业盈利能力最强的企业之一。

经营业绩领先是企业公民实践的前提,建立在良好业绩基础上的公民实践才能持久、才能真正落到实处。早在2008年,东风日产成立了以爱心助贫、助困、助残为宗旨的阳光关爱基金会作为公司五周年的贺礼,东风日方由此成为中国首家利用专业基金会运作企业公民的汽车企业。2009年东风日产发布了中国乘用车行业首个企业公民战略报告,真正成为中国乘用车行业企业公民实践的引领者。

2010年,东风日产继续在环境保护、抗震救灾、扶贫助学等领域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主动履行企业公民义务。3月底,东风日产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在内蒙古额济纳旗开展植树活动,投入近50万元,营造治沙林720亩。4月21日,东风日产派出玉树灾区紧急救援队,携6辆奇骏SUV及棉被、衣物、卫生用品等总价值300万元的救灾物资援助灾区。4月14日和8月17日,东风日产分别赶赴冰心故乡福建长乐和雪域高原西藏拉萨开展“阳光关爱•助教未来”教师培训行动,并将东风日产阳光关爱洒上世界海拔最高的小学巴松完小,并向其捐建了世界海拔最高的室内体育馆;8月25日,东风日产与广州市政府联合举办电动车试乘试驾活动,为广州市电动车事业推进起到重要典范作用。

以经营实力为基础、以主动奉献回馈社会,东风日产的企业公民实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同,仅2010年便获得了“最佳企业公民”、“最具责任感企业”、“绿色环保企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十佳杰出企业”、“2010年度最佳公众形象汽车企业-年度公益奖”等诸多荣誉。

东风日产是中国汽车企业的奇迹,面对原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给予东风日产的高度评价,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各级领导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是东风日产持续发展的动力之源。下一个十年,东风日产不仅将积蓄能量乘势而上,争做行业领先的国际化公司;也必将继续秉承“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的理念,持续致力于安全、环保和社会公益等重点领域的企业公民实践,做一个备受信赖和尊重的魅力企业,并与不断走向和谐的中国社会共同成长。

东风日产蓝池成龙专营店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日产 业务: 新车
电话: 0319-5558666 地址: 邢台市桥西区郭守敬大道蓝池汽车物流园内

(编辑 冯永超)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