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六安车市 » 超低油耗诠释——2012款新F3用车经济学

超低油耗诠释——2012款新F3用车经济学

2012-03-29 14:04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沈守菲  编辑:周磊  

近日,国家发改委再次提高油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600元,成品油价格进入8元时代,创历史最高水平。随着油价的上涨和城市交通的日益拥堵,用户越来越注重用车的成本,车辆油耗理所当然的成为影响购车的重要因素,而F3正是以超低的油耗、超值的养护成本极大满足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完美演绎了用车经济学。

换芯升级更省油

比亚迪F3凭借其超值的优势、过硬的品质,赢得了中国经典功勋车型的良好口碑,并用仅仅77个月的时间实现产销100万辆。去年10月,F3换芯升级,2012款新F3搭载BYD473QE发动机,是自主车企唯一一款拥有VVL(可变气门升程)技术的发动机,在新F3车身可以明显看到“VVL”字样标识。该技术能够使发动机气门行程能随发动机转速的改变而改变。在高速时,采用长行程来提高进气效率,让发动机的呼吸更顺畅;在低速时,采用短行程产生更大的进气负压及更多的涡流,让空气和燃油充分混合,提高低转速时的扭力输出,具有高效环保、经济节油的特性,综合油耗仅为百公里6.2L,不仅在油价屡创新高的今天,为车主节省了一大笔开支,而且顺利进入第七批节能惠民补贴目录,享受国家3000的节能补贴。此外,在日前三部委公布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车辆减免车船税的车型目录(第一批)》中F3顺利入选,可享受车船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大大降低了车主的购车成本。

养护成本显超值

购车时,对于所选车型的养护成本也是考虑的范围。据了解,比亚迪厂家对F3提供2年或6万公里的质保期,保养间隔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在首次3000公里时可以在4S店进行免费检查,并定期组织免费检测活动,给用户带来了更多的实际利益。F3小保养160元,而在3万公里的大保养也仅仅是405元。此外,比亚迪F3车型的备件费用也很经济的,行驶6万公里时的常规保养费也才1921元,平均每月54元。相比较同级车型昂贵的维修、保养费而言,F3养护费是最为实惠的,这也为比亚迪F3的持续热销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在F3销量突破100万辆之际,F3车主乔先生创造了“6年100万公里无大修”行驶记录,并因曾免费载客100人被网友评为“雷锋哥”。作为F3百万位忠实用户中一员,乔先生告诉记者,2006年自乔先生购买F3以来,一直作为出租车运营,一年365天24小时几乎都在行驶,却从来没有出现大的故障。他表示:“我对F3的操控、油耗都很满意,尤其是它的品质深受我和周围亲友的肯定。6年来,F3行驶超过了100万公里,一直没什么大毛病,为我省了不少时间和成本,和我配合非常默契。”F3百万公里无大修的案例,是比亚迪品质保证的一个缩影,同时也正是以真实的案例完美诠释了F3的用车经济学。

(编辑 周磊)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