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年产销100万辆的利器 启辰D50的使命

2012年3月20日,东风日产启辰D50东风日产郑州基地下线。东风日产乘用车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东风日产将把启辰打造成具有国际水平的汽车品牌,并与日产品牌互补。

作为合资自主阵营的第3款车型,启辰在雷诺-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眼中,是中国最自主的品牌。其首款车型D50,肩负着全面推进“双品牌”战略,以及开启一个新品牌的重任。不仅如此,启辰D50还被视为东风日产冲击年产销100万辆的利器。

双品牌战略的开启者

相比广汽本田理念和上海通用宝骏,启辰D50是东风日产全新打造、最体现本土化的合资自主品牌。尤其与理念相比,两者的产品特性和营销理念有很多不同。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表示,最重要的差异在于,启辰实行单网销售。

这一硬件差异传达出的信息是:启辰对产品和渠道有完整规划,有系统的投入和信心。据悉,有多项突破创新的启辰D50,是东风日产对日产全球B平台的传承与创新之作。不仅如此,启辰销售服务网络是需要足够销量支撑的,东风日产和启辰经销商都有足够的“沉淀成本”,即双方都愿意拿出不菲的真金白银作为投资。

据了解,东风日产首批近百家启辰专营店,将于近期陆续落成并开始接受预订,为新车上市做好准备,到2015年,启辰专营店数量将会扩展至250家。

杨嵩表示,启辰不存在其他自主品牌“招商难”的问题,原因很简单,启辰经销商都是从东风日产体系的优秀经销商中筛选出来的,该品牌的销量预计很快会超过5位数。

攻坚百万销量的利器

下线仪式临近尾声,任勇宣布启辰D50预售价为7~9万元,并铿锵有力地喊出:“启辰大卖!”从走下舞台时那自信的眼神中,不难看出他对启辰寄予的期望。

2012年前两个月,全国乘用车销量整体下降5%,形势比很多厂商想象的更艰难,超过一半厂商陷入同比负增长。虽然东风日产的销量累计同比增长14.8%,明显高于行业整体水平,但相比今年25%的目标还是有一定差距。

谁来填补或者说缓解东风日产销量目标的压力?启辰D50定位于市场容量最大、增速最快的中级车市场,在这方面的使命不可谓不艰巨。

“我们现在是双班制,日产能大概800辆左右。稍后,启辰的产量将占到整条生产线产量1/8,也就是100辆左右。”郑州基地生产线上的一名工人告诉记者。缓缓移动的传送带上,一辆奇骏身后,银灰色的启辰D50渐渐露出它圆形的LOGO。记者注意到,在工厂生产线上,启辰已经开始与奇骏逍客等车型共线生产。

作为东风日产今年的两大亮点之一,启辰将成为这家企业的重中之重,预计销量任务在6万辆左右。据悉,启辰品牌下半年还将有一款新车投放市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