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海口车市 » 雪佛兰迈锐宝打造B级车中的“硬汉”

雪佛兰迈锐宝打造B级车中的“硬汉”

2012-03-29 10:18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郑文彬  编辑:莫光法  

【网上车市 海口站】众所周知,B级车市场向来是各大厂商“必争之地”。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成为B级车的消费主力,商务、家用、出游等多元化需求使得对B级车的选购要求越来越高。而人们在选购一款B级车的时候看重什么?答案有很多,但其中“安全”一项,估计是所有回答者都会提及的。尤其是对于商务长途出行而言,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安全问题是伴随人生的最威严的红线,忽视了安全等于忽视了生命,也就忽视了关于生命的一切:健康、财富、地位、名誉……

雪佛兰  迈锐宝 2.0 SL AT 车头正面视角

对于上海通用雪佛兰推出的新车迈锐宝,虽然在北美市场历史悠久、声名显赫,但它毕竟是第一次来到国内市场。那么这款车的“底子”到底如何?它的安全性如何?它是否值得我们如此期待呢? 相信通过了解,这款被称作“综合实力最强”的中高级车型——迈锐宝,凭借其卓越的安全性能,必将成功进入中高级车市第一阵营,改变B级中高级车现有局面!

碰撞前——主动安全设计避免或减小碰撞

在制动系统方面,不得不说到“BOS刹车优先系统”。最近一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召回事件”,召回原因就是轿车在行驶过程中会无法减速,刹车失灵。这就是缺少行车安全的“BOS刹车优先系统”所导致的。然而这种问题不会发生在迈锐宝身上。迈锐宝全系标配了BOS刹车优先系统,即车子在正常行驶的时候,不论油门是什么状态,只要探测到驾驶员试图实施制动时,会自动将发动机切换到怠速工况,彻底杜绝类似“踏板门”的情况出现,确保行车安全。

提到迈锐宝的主动安全性,说的就是它的“底子”——Epsilon II平台。这是通用全球最先进的中高级车平台,底盘调教由德国吕瑟斯海姆研发中心主刀,让其拥有领先同级的纯正欧式底盘和车身设计。在这个平台下还诞生了如欧宝Insignia等诸多车型,其技术优势和魅力已经深入人心。例如像全框式副车架、铝合金摆臂、四连杆独立后悬挂等领先设计,以及特别挑选的固特异225/55R17四季轮胎,都为迈锐宝紧急情况下获得超强抓地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碰撞中——全面防护的被动安全性

迈锐宝在车身设计上严格执行通用汽车固有的高标准。迈锐宝的车身采用了BFI一体化车身构架,全车高强度钢的比例超过67%,同等重量下强度超过普通钢材3倍之多。A/B柱、门边框、车顶横梁等处都采用了屈服强度高达1250MPa的超高强度钢,并采取热冲压成型技术在900℃的条件下30秒一次成型,确保乘员舱的骨架刚度。同时,车顶采用一体化激光焊接工艺,车身焊接强度超越同级35%,造就了坚固的车身结构。
当碰撞不可避免地发生以后,如何保护乘客以及行人,就取决于迈锐宝的被动安全设计了。迈锐宝在号称最严格的碰撞测试——E-NCAP中获得了五星安全评定。其中成人保护部分的得分为94%,这是自2009年E-NCAP采用新评分标准以来的同级最高成绩。儿童保护的成绩为83%,这同样属于同级较高水平。在越来越受到重视的行人保护成绩中,迈锐宝也获得了57%的好成绩,同样远高于同级轿车。

碰撞后——OnStar安吉星系统的自动、及时反馈

相比其他的同级车型,迈锐宝在安全性方面另一个独到之处,就在于它装备了通用汽车独有的OnStar安吉星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在发生碰撞的情况下,在第一时间主动向后台系统发出呼叫信息。如果驾乘者出乎昏迷状态,无法接听电话,则该系统的人工服务,会主动联系110、120等救护部门,并准确用onstar定位车辆位置,依然可以让车主获得及时的救援服务。


海南安骅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雪佛兰 雪佛兰(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9111 地址: 南海大道116号
 

(编辑 莫光法)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