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意义重于销量 大众新Cross Polo上市

上海大众全新Cross Polo上市

当销量不再是问题的时候,什么才是汽车企业的思考重心?近日,上海大众全新Cross Polo车型给出了答案,与2007年首次上市时不同,上海大众为全新Cross Polo在云南丽江策划了一场活力十足的组合演唱会,以独特的上市形式开启该车的全新“跨界之旅”。无疑,如今的上海大众不再单纯着眼于销量提升,而是力求丰富品牌形象,赢得消费者的情感与精神认同。

产品个性更突出

从全新Cross Polo的外观设计与细节调整上不难看出上海大众的用心。在车身尺寸上,全新Cross Polo长宽高分别为3987毫米、1705毫米和1486毫米,比普通Polo车型略大。

在设计方面,全新Cross Polo显示出充满个性的跨界理念:锐利简约的家族式前脸首先带来德系的现代力量感,搭配上独特的Cross风格保险杠、错落有致的大蜂窝造型、银色下护板、内嵌式前雾灯等元素,兼顾实用性与设计感,而6种炫丽的车身颜色则为追求个性张扬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在动力方面,全新Cross Polo搭载了1.6升 EA111发动机,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为车辆提供良好可靠的动力保证以及流畅灵敏的操控体验。此外,全新Cross Polo还配备了5速手动变速箱,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在价格方面,手动挡车型售价11.39万元,自动挡车型售价12.59万元。

此外,全新Cross Polo还拥有全新调教的扎实底盘,与老款车型相比最小离地间隙升高了12毫米,恶劣路况下的通过性显著加强。而EPS智能助力转向的搭配设计,也使全新Cross Polo的驾驶路感更清晰,操控更灵敏。

品牌意义重于销量

在全新Cross Polo的上市发布会现场,除了有多位歌手助阵演唱造势之外,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兼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甚至也手持吉他,边弹边唱,让人颇为意外。高层悉数到场并亲自上阵助威,上海大众此前几乎没有为这样一款A0级小车如此重视过。

Polo进入中国市场已有10年之久,作为大众汽车旗下非常经典的一款A0级轿车,其在中国市场一直广受消费者欢迎。从2002年Polo上市,到随后有所改进升级的Polo劲情、劲取车型,再到2007年着眼于个性化小众路线并玩转跨界概念的Cross Polo,上海大众Polo家族在华拥有庞大的市场保有量,并赢得了一批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据最新数据显示,进入2012年上海大众Polo家族依然表现出色,2月份零售突破1.2万辆,其中全新Polo销售突破1万辆,Cross Polo销售2000辆。诚然,在Cross Polo所处的细分市场,上海大众仍然位于探索阶段,在销量上并没有多么突出的表现。而这实际上也是一款追求个性化的小车不可避免的市场局面。

而从此次上海大众为全新Cross Polo上市的重视程度来看,一方面有利于扩大目标消费群体对该车的认识了解,助推后期的市场销售;另一方面则是出于对上海大众品牌形象的考虑。无疑,在拥有稳定销量的大众化产品之外,一款或几款个性化的车型,既能丰富品牌形象与内涵,又能吸引消费者产生情感连接与认同,从这一层面理解,全新Cross Polo的产品价值实际上不可小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