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邢台车市 » 三地四厂双品牌 东风日产将冲击第一阵营

三地四厂双品牌 东风日产将冲击第一阵营

2012-03-28 09:37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张乾  编辑:冯永超  

东风日产新中期事业计划的大框架下,郑州的地位越发重要。10月24日,东风日产郑州发动机工厂正式奠基建设。在郑州发动机工厂奠基的同时,东风日产还宣布了郑州新工厂二十万辆产能扩建完成和第十万辆汽车下线。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郑州工厂未来将形成年产45万辆整车、60万台发动机的整体规模。”

至此,东风日产的三地四厂的战略格局正式形成。这为其冲刺第一阵营奠定了多生产基地的体系化布局。

郑州基地崛起

自从去年东风日产挺进中原腹地郑州之后,郑州在东风日产的战略格局中的地位就开始愈加重要。发动机工厂的奠基以及整车工厂的扩建,使郑州基地的重要性再次提升,与花都和襄阳同等重要。

郑州工厂20万产能扩建项目于今年3月破土动工,历时6个月建设完成,完善和扩建了郑州工厂原有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和树脂五大工艺车间,同时引入多项技术,使工艺水平和环保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能的提升,相信还将进一步扩大东风日产奇骏逍客车型的市场竞争力,为东风日产SUV双雄的热卖倍增信心。

作为行业为数不多拥有全价值链竞争力的车企,对资源的高效整合和优质利用,一直被认为是东风日产在顺境和逆势中均能保持快速、稳健发展的“撒手锏”。此次郑州工厂的扩建也不例外。在整车产销规模扩大的同时,东风日产同步规划和发展了与之相配套的发动机项目。

此次在郑州破土动工的60万台发动机工厂建设项目,一期建筑面积123792?,包括加工装配工厂和铸造工厂,计划2013年1月正式投产。

郑州发动机工厂将成为东风日产继花都、赤坭发动机工厂之后的第三个发动机生产基地,进一步完善东风日产动力总成的价值链板块。由此,东风日产可以凭借本地化关键零部件供应,迅速应对中国消费者对整车产品的需求,更好实现“超越中国消费者期待”的价值承诺。

  在具备了整车和发动机的生产规模之后,郑州基地已与花都、襄阳基地齐头并进,形成纵贯南北、各有侧重的“三地四厂”战略布局。

打造体系基础

今年,东风日产动作频频,从8月花都赤坭发动机工厂的奠基,到今天的郑州发动机工厂动工,以及可以预见的今年年底花都第二工厂投产,都在为2011~2015年新中期事业计划的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7月,东风日产发布了“2011~2015年新中期事业计划”,东风日产将用五年的时间实现“中国乘用车行业第一集团领先地位”,并持续打造备受信赖的优秀企业。到2015年东风日产的销量将超过130万辆,市场占有率进入前三位,在产品研发、网络建设、品质保证、水平事业等方面达成国内领先水平。

在产品方面,东风日产将引入包括NISSAN品牌和启辰品牌共计17款新车;技术研发方面,将由目前的Rank C+水平达成Rank A水平;区域战略方面,将继续巩固一、二线城市,重点发展三、四线城市,有选择发展五线城市;营销网络建设方面,由2010年的700多家发展成为2015年超过1000家。

为实现130万辆的销售目标、摆脱产能不足的束缚,东风日产2010年5月正式奠基花都第二工厂并将于2012年竣工投产,同时扩充郑州新工厂,形成了花都、襄阳、郑州三地四工厂的整车生产格局,预计产能分别为70万辆、45万辆和25万辆,2015年共计达成140万辆的制造能力。

在新的中期事业计划中,自主品牌启辰将贡献30万辆的销售规模,到2015年之前将有5款车型上市,成为实现东风日产130万辆销售目标的支柱。

10月28日,首家启辰专营店在深圳落成。首家启辰专营店主要是为启辰品牌全国经销商网络建立样板,为各专营店人员提供参考和培训、学习基地。

根据最新统计,启辰已签约专营店数量远远超出了原先计划。预计到2012年首款新车上市,将会有100家启辰店开业。截至2015年,启辰经销商将达到250家。

东风日产蓝池成龙专营店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日产 业务: 新车
电话: 0319-5558666 地址: 邢台市桥西区郭守敬大道蓝池汽车物流园内

(编辑 冯永超)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