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晋中车市 » 良好品质铸造称心的商务伙伴 五菱宏光

良好品质铸造称心的商务伙伴 五菱宏光

2012-03-28 08:48 来源:网上车市晋中站  作者:李乐  编辑:赵锐  

试驾这天太阳真大啊,我和安妮在空旷的试驾场地上眯着眼睛等了好一会,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五菱宏光。自从4月份在北京车展的新闻上看到它后,就对它产生了不小的兴趣。外型上我是挺满意的,线条流畅,简单而不失力量,和我的职业身份比较般配,过关。重点要考察的,就是整车性能了,这关系到实用性,绝不能马虎。

跟专业人士相比,我和安妮绝对是“菜鸟”级别,人家看门道,我们就根据自身需求看看热闹吧。挑选了一辆1.4L豪华型的深蓝色宏光,我开始近距离接触这款紧凑型商务车。经过3轮试驾体验,我逐步感受到了它带给我的惊喜。在我看来,五菱宏光就像一个称心的商务伙伴,自身较有实力的同时切实能给我带来商业利益。我想,要是把它买了回去,我要追求的最愉快的合作境界就该实现了吧?

底盘及操控 

感受:悬挂的舒适性不错

听在场试驾的专业人士说,宏光采用的悬挂系统通常用在对悬挂强度有较高要求的越野车上。因此这种悬挂搭配可以获得较高的强度,便于提高承载能力,或增加在烂路上行驶的耐用程度。我猜想,宏光是基于“宜商宜乘”的定位选择了此种悬挂搭配,如果需要用其来运输货物,则不用担心承载能力;如果纯粹是载人,则舒适度也还是不错的。转向稳定性较微面相比更是有了很大改善。

良好品质铸造称心的商务伙伴 五菱宏光

车身

感受:车身刚度佳、空间布局佳

仔细检验宏光的车身,发现它拥有很高的车身刚度,在过烂路时表现得尤为明显。车门的设计也很不错,已经达到了乘用车的水准。车门开合的手感很好,关门声很震,密封很好。我是很重视细节的人,细节最能体现一件东西的品质或一个人的品味。整车的密封和隔音降噪非常不错,风噪、路噪、环境噪声、发动机噪声都控制得非常好。如果需要在车上谈生意,则不会有噪音覆盖谈话声的讨厌情况。

良好品质铸造称心的商务伙伴 五菱宏光

动力性

感受:全车亮点

宏光起步很轻松,离合器结合平顺,动力输出平顺,油门响应良好。前段、中断、后段的加速都十分有力,后备功率充足,高转速没有明显的动力衰减。在任何一个转速范围段加速都能获得很好的响应。这台1.4L的四缸发动机推动1205KG的车身并没有显得吃力,更没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良好品质铸造称心的商务伙伴 五菱宏光

通过性

感受:好!

从现场路测的结果来看,宏光很能够适应城市路况,甚至农村的所有公路路况和部分越野路况都能够适应。如果我用它来运输礼品的话,可以不用担心破碎、挤压的情况发生。

良好品质铸造称心的商务伙伴 五菱宏光

总结:

1、动力线性好,低速扭矩大,高速输出顺畅,全转速范围段都有较好的动力输出。

2、动力匹配好,发动机震动噪音控制优秀,全转速范围段没有震动。

3、整车加速性好,符合国人使用情况。

4、车身刚度好,抗扭能力强。

5、风阻优化好,风噪小。


山西佳信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上汽通用五菱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57 地址: 太原市太榆路89号(北营火车站对面)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