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新手开车需放松 掌握正确姿势缓解疲劳

新手开车需放松 掌握正确姿势缓解疲劳

2012-03-28 08:2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很多新手在驾车时会发生手臂、肩膀麻木的情况。笔者从资深驾驶员教练陈先生处了解到,这是由于紧张和扶握方向盘姿势不正确造成的。

放松转方向盘

“正确的驾驶姿势对缓解驾车疲劳非常重要,手握方向盘的正确位置是3点与9点钟方向,距离以手肘微弯为最佳。”陈教练说,这样的距离可以让手臂有充分的活动区域来迅速操作方向盘。此外,手握方向盘时不要紧握,只需要轻轻握住即可。

据介绍,方向盘的操作依据车速快慢而有不同程度的方向动作。车速越快,方向盘的转动幅度要越小,而且方向盘有自动回正功能,在快速回转时可放松手掌让方向盘自行快速回正,但不是任由它自行旋转,双手仍需扶着方向盘保持随时可以控制的状态。

为了省力,有些新手在汽车掉头或大转弯时,喜欢把手伸进方向盘内侧,以此为轴转动方向盘。其实这种方法非常不安全,因为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将不能及时抽回来做应急处理。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