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极限试驾 双龙柯兰多一缸油1000公里挑战

极限试驾 双龙柯兰多一缸油1000公里挑战

2012-03-28 16:30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编辑:詹耀璞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3月24日,编辑受邀参加进口双龙柯兰多龙行无疆“一缸油1000公里挑战”活动。活动从深圳出发,前往美丽的南宁。这次的活动非常难忘以及有意思,让编辑本人回来之后依然陷入了柯兰多之旅的回忆当中,希望以最公正的态度和朴实的文字,呈现柯兰多这次难忘的旅程,与大家一起分享。

早上9点钟,在深圳进口双龙中汽南华4S店整装待发,总经理王军为这次活动进行启动仪式。一共五辆车,四辆柯兰多2.0车型以及一辆雷斯特,而雷斯特则是这次的保障车,全程为这次的旅程进行保驾护航。3号车则是这次的挑战车型,其余三辆则是这次旅程当中的媒体车型,13个人一起见证并且期待这次的挑战的成功。而在此之前,我内心也曾困惑,这,真的能成功吗?57升柴油是否真的能挑战1000公里成功呢?

在深圳皇岗口岸高速入口加油站注满柴油,这次的旅行也正式出发。同时,这次难忘的甚至说有点艰苦之旅也踏上了征程。而这次的测试车型三号车也已经全部准备完毕。看着天空,只有一个念头,在晴朗的一天,出发。

一路晴朗的天空,伴随着我们的欢声笑语,而柯兰多也装载着我们的期待。在旅途当中,并不是一帆风顺,在虎门大桥,遭遇了施工工程,而这样的结果直接导致了在虎门路段足足塞了将近一个小时,塞车,是对油耗的最大挑战,我们的心也开始慢慢的紧张起来。

成功通过虎门大桥之后,一望无际的高速道路,每个人都放开油门,在不超速的前提下,尽情的奔跑,尽情的去感受柯兰多带给我们的高速感觉,也尽情的去享受这样难得的旅程。在大家都疾奔的时候,我们的测试车,三号车手耿师傅选择的定速巡航100公里每小时。而我们则远远的与他拉开了距离,寂寞,成了三号车的代名词。

因为车队的行进,人数众多的我们,几乎在广东境内绝大多数的服务站都进行了停靠休整。而每个车也进行车手换驾。而当时的我觉得,多次频繁的停车,是否会对油耗的增加产生影响呢?不有自主的又开始产生困惑,这,真的能成功吗?

在行进过程当中,不知不觉间,夜幕已经来临,夜间的行车更加考验每一位驾驶者,尤其是一直都未成有人换驾的三号车,我们的耿师傅,依然默默的一个人,保持了均速。而途中我们的五号车护航车雷斯特曾出现一次异常报警,则更加让我们担心。幸好,一切都正常。我们的旅途依然在行进当中,而长途的奔袭,疲惫也开始来临。而一路,我也用手机微博定位不停的对每一个能记录下来的城市高速道路进行定位确认。

夜间行车到达湛江市廉江路段,夜色也已经降临,而离我们的目的地也越来越近,可是人却开始感觉到疲劳。大家一路上不停的用对讲机进行位置确认,确保每一个人都安全。而这个时候,我们4号车和二号车进服务区换司机,一号车、五号车和测试车则继续前进,而这个时候,我的4号车对讲机开始没电,情况非常不容乐观。车辆导航全部开启,一路沿着预定的路线继续前进。夜色下的高速公路,我们超过一辆辆的货车,向着我们的目的地继续迈进。而刚进入广西路段,我们非常巧合的看到了美丽的烟花,难道是广西的热情人民以这样热烈的方式,欢迎我们的到来?

终于在离南宁还有100公里不到的路段与所有车进行了车队队形整合,依然继续前进,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人也开始精神起来。而广西路段的高速公路路况并不好,非常多路段正在进行道路施工,我们也受到影响。车辆不停的加速减速缓慢通过,夜间的道路不好,我们也前进的小心翼翼。

终于,在晚上11点钟左右,我们看到了南宁收费站。过了收费站开始整队集合拍照的时候,忍不住低吼了一声,成功抵达的心情是非常振奋的。而紧接着我们却听到一个消息,我们这次的旅程还未足一千公里,我们的挑战依然得继续。成功到达的情绪已经影响了我们,而在深夜两点钟,三号车手耿师傅也疲惫的需要休息,毕竟,我们还是人。检查封条和油耗,油依然没有用完,而1000公里的挑战只能等到睡醒的时候继续进行。

第二天,3月25号,继续征程,完成我们这次的挑战,这次没有再选择高速,而是在南宁市区按照我们的行程,继续前进,而这个时候三号车的油依然还有剩余,在前往饭店回来途中,我们的3号车测试车终于停在了路边,而这个时候,里程表显示1000.3公里。挑战成功了。目睹着这一串数字,热血也开始沸腾,一路的伴随目睹这次的成功。恭喜柯兰多,恭喜耿师傅,恭喜中汽南华双龙,而我们作为媒体人,一路见证了这次的成功。

在回到4S店总结的交流时候,3号车车手耿师傅说,其实柯兰多还可以继续挑战1100公里甚至更多,而当我回想起这次旅途的种种情况,其实,1100公里也还不是柯兰多的极限。

当然,成功就少不了庆功宴,欢笑的声音成为了主题,耿师傅更是我们的主角。柯兰多的1000公里挑战,圆满成功。

这次的旅程,也是编辑第一次接触柯兰多这款车。在南宁,我们在夜间行驶过一些建筑地盘的路段,上过山坡,下过泥坑,在高速,体验了高速行驶,在安全的试驾道路,我们测试了柯兰多最高时速。柯兰多应付着各种路况的时候的表现,是让人非常满意的。甚至在极速行驶的过程中,我们还是能感受到柯兰多非常平稳的按照方向盘所指出的线路去行驶,指向性非常的好。而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出了路况不好的道路会产生较大的胎噪之外,风燥声音和发动机的声音都控制的非常好,除了猛踩油门,在高速上几乎是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

回程的路途,是轻松的,编辑一个人从南宁与柯兰多相伴回来,一路的陪伴,柯兰多相信我的同时,我也更信任柯兰多。【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3 地址: 福田区彩田路3069号星河世纪B1-2407

(编辑 詹耀璞)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