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青岛车市 » 借力林书豪 沃尔沃与东风风神不谋而合

借力林书豪 沃尔沃与东风风神不谋而合

2012-03-27 14:1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孙德峰  

【网上车市青岛讯】3月20日,沃尔沃公司正式宣布与尼克斯后卫林书豪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约,当天上午林书豪也在个人微博中以中英两种文字表达对沃尔沃的感谢。从2月底林书豪风靡到正式签约代言,沃尔沃速度之快,眼光之准不禁令人咋舌。不过沃尔沃速度虽快,但若论首家与林书豪进行合作的中国汽车企业,还非NBA中国官方市场合作伙伴----东风风神莫属。

早于去年5月,东风风神与NBA中国于上海联合举办NBA大篷车活动。彼时,在邀请NBA球员时,东风风神特别提出希望林书豪能前来上海参与活动,以便借其华裔球员身份增加NBA球星同参与活动人们的亲切感。当时,林书豪还亲自试乘“小CR-V”H30 CROSS,盛赞H30 CROSS外型时尚,空间宽敞。

林书豪试乘东风风神H30 CROSS

无论是东风风神邀请林书豪参加活动,还是沃尔沃与林书豪签约代言,都是为了借助林书豪火爆的人气,使更多消费者认知和了解自己的产品。而两家企业不约而同选择林书豪,则可谓英雄所见略同。

从营销的角度来看,东风风神与沃尔沃借势林书豪本质上都是企业的体育营销。NBA作为全球顶尖体育赛事,其受关注度不言而喻,尤其是姚明、易建联、王治郅等华人球员的加入,让它在中国收获了巨大的市场。东风风神与沃尔沃选择与NBA及林书豪合作,可谓明智之举,事半功倍。于东风风神而言,它早于2010年10月NBA中国赛期间与NBA结缘,并顺利成为NBA中国市场官方合作伙伴。两者的深度合作不仅使东风风神与中国电信、中国人寿等驰名企业并列,共同入选2011年度十大体育营销经典案例,更使东风风神体育营销获得业界认可。而目前伴随林书豪的大红大紫,他又曾参与NBA大篷车亲自试乘过东风风神H30 CROSS,无异于给其做了活广告,东风风神体育营销平添新筹码。另一方面,对沃尔沃而言,签约林书豪代言,不仅将极大提高沃尔沃品牌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同时有望获得NBA爱好者中的高端人群青睐,增强产品竞争力。

东风风神H30 CROSS

业内专家预测,虽然东风风神与沃尔沃目标市场不同,前者主攻中级和中高级市场,后者则主攻豪华车市场,但两者不谋而合借势林书豪,有望使两家企业分别在各自细分市场掀起一股体育风暴,聚人气更加促销量,一举两得,分别打开更广阔的市场局面。

青岛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8
关注网上车市青岛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qd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孙德峰)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