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对比 » 跨界之争 Cross Polo/307/SX4锐骑版对比

跨界之争 Cross Polo/307/SX4锐骑版对比

2012-03-27 07:0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金辰毅  

2012年3月21日,上海大众2012款Cross Polo上市,其中自动挡售价为12.59万,这款以Polo为蓝本的跨界车型外观突出了独具一格的跨界理念,极具个性化的Cross造型让人印象深刻,而恰在同一价位上,长安铃木天语SX4锐骑运动版和东风标致的Cross 307也是最新之作,这两款车的价位分别为11.98万元和11.08万元,可以说和Cross Polo十分相近,今天我们就将这三款跨界车型进行必要的配置对比,分析一下他们各自的优势。

基本数据-级别不同 Cross Polo身为小型车 车身尺寸最小

 

虽然三款车的价位基本相同,甚至于Cross 307还是其中最为便宜的,但是作为A0级别的Cross Polo却在车身尺寸上毫无优势,轴距相比其他两款而言,也落下不少,但是话分两头,谁也不能说A0级车就不能比紧凑型车卖的贵,Cross Polo就是这样的例子,究竟为何?我们再往下看。

上海大众  Cross Polo 1.6 AT

上海大众  Cross Polo 1.6 AT

作为以Polo为蓝本的Cross Polo来说,它就是一款A0级别的跨界小型车,妄图从它身上看到使国人满意的轴距和头部腿部空间看来是奢谈了,不过在这样一个客观的劣势面前,Cross Polo还是有自信的理由,作为这三款车当中最贵的来说,大众的精细做工和极为赏心悦目的外观是它骄傲的资本。

 

  2012款天语SX4锐骑版较天语SX4 2011款而言在外观上做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整体造型风格与2011款相异,走的是更加粗犷的风格路线。或许不少读者朋友会认为天语SX4 锐骑版改得并不是那么前卫大气,我也承认并赞同这一点,但是精致感有所提升。而标志307也走跨界路线,一开始编辑着实没有料到,但实车效果还不错,307也算的上是一款老车,但老瓶装新酒,这款Cross 307还是带来不错的视觉体验。

动力系统对比-Cross Polo动力调校更优秀 六速自动变速箱更先进

 

三款车作为城市代步也好还是彰显跨界个性也罢,动力上都没有突出的亮点,所使用的变速箱还有发动机都是它们普通版本上所固有的。而天语SX4锐骑版和Cross 307虽然在车辆级别上更高定位,但发动机功率上也并没有明显高于Cross Polo。反而是后者以更注重低速扭矩和六速变速箱占了优势。

上海大众  Cross Polo 1.6 AT

上海大众  Cross Polo 1.6 AT

Cross Polo 所使用的发动机是大众系列紧凑级别和小型车当中的熟悉角色。EA111的16气门发动机运行可靠,而且具有免维护正时链条的搭配。这款发动机厂家调校的特点是低转速可以发挥最大扭矩,最大功率爆发点也较提前,对于城市当中起步和行车来说,是有好处的,变速箱方面,使用了广泛搭配在大众斯柯达等车上的日本爱信的六速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同样采用了免维护技术,六个前进档的好处也不必赘述,顺畅的起步和换档感觉是其优点所在。

上海大众  Cross Polo 1.6 AT

上海大众  Cross Polo 1.6 AT

相对于大众的1.6L发动机而言,铃木M16A这款发动机是在中小型发动机界内比较著名的,作为对小型车有独到造诣的铃木来说,这款发动机的好处是维护简便,动力顺畅,对于空调系统的支持很到位,动力数据上中规中矩,各方面指标都很均衡。东风标致雪铁龙公司的1.6L发动机相对而言就比较落后了,依旧还是正式皮带的设置,而且运行中噪音的控制不是很理想,这款发动机在富康和雪铁龙世嘉等车型上也有配备,算是员老将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