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6秒开车门 您还敢把贵重物品放车上吗

6秒开车门 您还敢把贵重物品放车上吗

2012-03-24 09:4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太厉害了,一根绳子开了车门

《扬子晚报》报道,“如此开车锁,想必大家也被‘震’了一下!!亲们,您还敢把贵重物品放在车上吗?”日前“南京女刑警V”的微博转发了网友“Frankie范祺V”的一条微博,令人震撼的是微博中一个貌似外国人的男子表演用绳子开汽车门的flash短片。

在这条小短片中可以看到,一位男子准备了一根长度1米左右的细绳,绳子中间打了一个活结;男子将绳子拉直后沿着车门与车身之间的缝隙把绳子卡进车内,然后双手拉着绳头来回拉锯,将绷直的绳子一点点往下移,等事先打好的活结套在车门内侧的插销上以后,双手用劲一拉,把活结拉紧,拴住插销,再向上一拎,锁车时被按下的插销就拉了上来,而车门也被打开。

震撼盗车1根绳6秒开车门

女警证实:拿绳开车门完全可行

“南京女刑警V”的博主是南京公安局栖霞分局的刑警温秀荣警官,记者昨天上午与她取得了联系。

温警官告诉记者,她当时在微博上看到这个动画的时候也非常震惊,连她也没想到一根绳子就可以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工具。为了求证这个方法是否真的可行,她也咨询了局里的老刑警,师傅们告诉她,这个拿绳子开车门进行盗窃的方法是存在的,也完全是可行的!

“老刑警们说,之前遇到过车内物品被盗的案子,很多犯罪分子都是利用一种俗称‘软钩子’的工具,和动画里的绳子类似,都是发现车门没有完全关严,利用缝隙将这些比较袖珍的工具塞进车内,然后将插销拔开,随之打开车门。”温警官说,绳子是这类盗窃工具中又一种“衍生品”。

一根绳子开车门

警方头疼:“技术偷车案”难破

“用绳子偷车属于一种比较讲究技术的盗窃手段,这种案子最难破!”温警官告诉记者,从目前栖霞分局受理的案子来看,小偷多是以砸窗的粗劣手法偷车,但即使是这样的偷车方法,除非有监控摄像头正好拍到犯罪分子行窃时的画面,否则也很难破获。

“2010年的时候,我们局破了一起砸车窗盗窃的小案子,犯罪分子是个没有经验的未成年人。”温警官介绍说,像绳子开车门这类技术性的盗车方法,案子很难破,警方不清楚用什么手段,破坏痕迹也比较小。这对于破案来说就很难,除非有现场监控的录像才容易破一些,或者是有10多辆车被偷,形成大案以后,警方投入大量警力和精力,花大力气追查也有可能破获。

行家解读你

1、这方法汽修师傅经常用

“这方法我们以前经常用的!”王师傅是南京大明路某汽车修理厂的工作人员,10多年的修车经验,南京马路上跑的车型9成以上他都“碰”过,对车子了如指掌的他经常被朋友叫去开车门。“很多人都是车钥匙锁车里了,或者车钥匙找不到了。”

王师傅告诉说,无论是车门与车身还是车窗与车门或者是车窗与车身,只要车门附近有点空隙,他都有机会把车门打开,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软尺、软钩、铁丝、绳子……不同的材质对付不同的插销。”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