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油价破“八”hold不住 二手车省钱省油

油价破“八”hold不住 二手车省钱省油

2012-03-23 14:33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编辑:余莹莹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3月19日,国家发改委通知决定较大幅度调整油价,自20日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平均提高600元,97号汽油从每升7.87元上涨至8.37元,油价首次破“八”。

油价破“八”hold不住 二手车省钱又省油

油价破“八” 你hold得住吗

记者在深圳一家加油站了解到,油价已经按照要求进行了调整:93号汽油的单价为每升7.92元,涨了0.47元;97号汽油单价每升为8.37元,涨了0.5元;而90号汽油的单价则达到了每升7.47元,涨了0.45元;0号柴油单价为每升7.8元,较之前的7.29元,上涨0.51元。

油价步入“八元时代”,谁hold得住?“上次涨价后的油价与去年10月份涨价后的油价相差不大。但这次油价一下就涨了将近5角钱,真是感觉开不起车了。”车主李先生如是说。

每月多花50元油费 购车族向省油二手车倾斜

车主吴女士在18日给爱车加足了油,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她家离单位4公里,自己每天通勤3趟,一个月下来仅通勤花费就要多50元。

记者了解到,现在在购车上,除特殊人群外,六成以上的购车族向家庭用车倾斜,中意经济、实惠、低油耗的二手车更是占了绝大半。“买车就是一笔不小的消费,再碰上个油价八元时代,一下子肯定承受不起,还不如买辆二手车,光买车的钱就省下不少,经济、实惠又省油。”本打算购买新车的陈先生临时改变了购车计划。

一省再省  小排量、低油耗二手车更省

记者从深圳建达成4S店了解到,自油价调整后,前来购车的顾客“要比以往更会在油上精打细算。”

记者发现,小排量的二手车更受欢迎。虽然1.8L、2.4L排量的汽车动力十足,但是对不少家庭来说,在市区范围驾驶1.6L排量的汽车已经足够。”【网上车市深圳站

深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余莹莹)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