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贵阳车市 » 试驾路虎12年款神行者2代2.0升Si4

试驾路虎12年款神行者2代2.0升Si4

2012-03-22 17:4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周峥  

众享无拘 任逸天际  寻找神行者2代的征服天堂

试驾路虎2012年款神行者2代2.0升Si4涡轮增压汽油版

当一米阳光照耀在玉龙雪山之巅,把大气之美散发到极致的时候,世界顶级奢华品牌,豪华SUV的领导者路虎(Land Rover)携旗下经典传世之作——2012年款神行者2代与丽江相约,在介乎天地之间开启了一段难忘的试驾之旅。

承袭了路虎品牌中自由不羁、个性至上的神行者2代,2012年款的升级更以澎湃动力、尖端科技和丰富配置完美诠释了其独特内涵“众享无拘 任逸天际”。此时此刻,它与丽江相遇,在这个位居现实生活和神圣天国的中间驿站,“纯正”、“沉淀”、“自由无拘”与“舍我其谁”成为它们最默契的品质。远处,是海拔5596米的玉龙雪山,近处,是玉龙桥、玉泉水和古朴的纳西人家,人在画中,画在人间,你可以任由全新神行者2代唤起内心深处的清明心境,寻找质朴而纯真的生活真谛;你还可以在丽江的古老和洋化中,体味文化精髓的延续,寻找路虎醇厚的历史积淀与它的共鸣;你更可以在山地和热带季风气候的艰险环境下,全面考验全新神行者2代的全天候全地形能力。

短短两天试驾中,2012年款神行者2代与这座古城一样散发着神秘力量,勾起人们的好奇,吸引我们不断探索。也许这里,正是路虎该出现的地方!

经典飞跃——进化诠释篇

尽管神行者是路虎家族的入门级车型,然而,骨子里优秀的路虎越野血统、卓越的公路性能和富有竞争力的价格,让它在紧凑型豪华SUV市场中掀起了高潮。路虎第一代神行者诞生于1997年,上市之初便以优秀的整车品质、兼具公路及越野需求、可靠的安全性及实用的内部空间被广大消费者追捧;2007年和2009年,神行者相继推出搭载3.2升直六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器的第二代车型,和2.2升共轨直喷增压柴油机的小改款;时隔3年后的今天,更让我们兴奋的看到2012年款神行者2代由原先搭载的3.2升Si6发动机替换为2.0升Si4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在高效性能和经济油耗之间达到了完美的平衡,将神行者的精髓和路虎的品牌精神拓展到全新高度。

随“芯”所“驭”——动力操控篇

试驾从海拔2400米的高度出发,一路向上到达中途休息点——海拔3100米的玉龙雪山甘海子蓝月谷剧场。想着要在这样的高度留下自己和神行者2代的身影,内心无比振奋。

点火,出发。这是全新的动力,2.0升 Si4发动机,动力迅猛有劲,随着油门的加大稳定地给你后背推力。它的数字惊人,在5500转/分时输出240马力可以保证它像很多运动型轿车一样驰骋,而340牛米的扭矩则令其在各种路况下都能表现得生龙活虎。只要在路况良好、没有限速要求的理想情况下,达到时速200公里是非常轻松的事情,而从静止提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8.8秒。尝试深踩油门,随着转速的提升,涡轮增压器开始介入,车辆犹如被注入兴奋剂,双排气管高亢的引擎声浪弹射而出,但同时车身在底盘悬架稳固的辅佐下仍然保持令人满意的稳定性。

随着右脚踩下油门的力度逐渐加大,发动机报以灵敏的反馈,全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扭矩输出紧密配合,车辆表现更加凌厉,加速一气呵成,似要摆脱一切束缚释放它的活力。这时也可以借助路虎独有的Command Shift技术,通过无离合连续换挡实现手动变速,带来更强烈的运动感。在上下起伏的盘山公路,车辆良好的支撑力和抓地性能,不会让你左右猛烈摇摆不定,遇上路面不平整的路段,它也能够清晰的将公路信息反馈到掌心,这些都保证了驾驶者的信心。

山路连绵起伏,一边是坚硬的岩石,一边是陡峭的山崖,驾驶神行者2代穿行其间不断上升,确实轻松愉悦,更别说还有玉龙雪山用它始终环绕的姿态一路相伴。而这一路,全新神行者2代也表现出2.0升 Si4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的优势,9.6升/百公里的综合油耗能够满足多数驾驶者对油耗的苛刻要求。据悉,这款全铝发动机较之先前的六缸发动机整整轻了40千克,并且在二氧化碳排量方面极具竞争优势,减少了14%,达到了224克/公里。

“虎”行无界——越野性能篇

在多数SUV宣扬其流畅而圆润的外观和完美的公路表现,而仅仅保留了越野车的开阔视野时,回来看看眼前的这辆路虎,更显出它是值得珍惜的人类机械工程艺术品,为越野而生,并且彻头彻尾。在它把“on road”做得更好的同时,“off road”性能丝毫没有任何减弱。

此次越野场地试驾选择在玉龙雪山旁、二战期间著名的“驼峰航线”机场。在可以起降直升机的1000多米开阔的碎石砂岩路面,对于2012年款神行者2代来说才刚刚开始。久违的弹坑、砂石对于它则是享受,如同扑食一般,它低吼着冲向了这条路,不一会儿,就显示出了路虎独有的豪迈与气度。方向盘虽然在抖动,振动感却能在很大程度上被过滤,即使左右驱动力有所失衡,车辆也能做出恢复调整。此时,将路虎强大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旋转到沙砾模式,更可以从容指挥全车的马力及扭矩输出,而全车的电子系统也在全力配合发挥着车辆最大的牵引力,轻松越过砂石路段。除去草地-沙砾-雪地模式,全新神行者2代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还拥有其他三种模式:普通模式、沙地模式和泥泞-车辙模式。在不同的路况下,可以调到不同模式,变速器会根据预设定对牵引力进行控制。

越野体验中,主办方还安排几段陡坡,无需助跑,伴随着并未咆哮的发动机声响,坡底端起步的全新神行者2代车身逐渐与坡路水平,继而前挡玻璃被蓝天部分覆盖,眼前浮现美丽的玉龙雪山,可以轻松匀速地驾驶车辆行驶至坡顶。而在下坡过程中,启动陡坡缓降控制系统(HDC),可以完全释放双脚,依靠系统自动控制的制动力,车辆会维持较低的下坡速度,即使某一个车轮发生滑动,也不会降低对车辆的控制。同时车辆还配备有最新的侧倾稳定控制系统(RSC),这项尖端技术有助于降低车辆在极端情况下发生侧翻的风险,可以保证车辆在恶劣的越野路面上做到游刃有余。

事实上,2012年款神行者2代的表现并不只是这么简单。它的离地间隙达到220毫米,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31度和34度,最大爬坡度30度,涉水深度达到500毫米,而超高刚度的车身更可以保证车身在扭曲受力的状态下不发生变形,车底由钢材和热塑性塑料造成的保护板又能抵抗碎石的破坏。全新神行者2代完全称得上是具备了专业素养的越野专家。在它的指引和保护下,你甚至可以不必考虑路况,无比放肆地开车,尽情在极限中享受一个又一个挑战。

动感升华——外观内饰篇

不得不说在丽江古城遍地新绿、小家碧玉的美景中,尊贵大气的2012年款神行者2代显得格外耀眼。在幽深的石板小巷暗想浮涌,想象着驾驶它在重重樱花柳浪之下,交织相衬,别有韵味。继承上一代神行者2代的精华,全新神行者2代融合了近乎完美的比例,方正的外观,打孔的镀铬隔栅,以及黑漆的C柱,是路虎一贯坚持纯粹越野风格的证明。全车仍然采用笔直的线条以增加整车的视觉刚性,整体感觉是那么厚实,给人以强烈的安全感。平滑流畅的表面,丝丝相扣的外形,揉合了第四代发现的粗犷外形,揽胜的刚劲奢华,将神行者2代的精确、力量、完美和品质展露无遗。

外观上最大的改变,则莫过于其汽油版HSE车型采用了与众不同的外观套件,包括与车身同色的前后扰流板和车门下方贴花面板,将SUV粗犷的几何外形与豪华轿跑的圆润流畅完美融为一体。双排气管的分布气势非凡,彰显着全新神行者2代活力十足的运动本性,可选装的全新19英寸、7辐式铝合金轮毂,视觉效果抢眼,营造出个性化风格。“运动”、“奢华”的设计理念,在全新神行者2代身上得到前所未有的完美调和。

车内的元素同样充满了大量相互交错的硬朗线条,硕大的中控台,以及质感的内饰材料散发着路虎车一贯的力量感;舒适的多功能方向盘,把巡航定速、音响控制和语音控制等功能有机整合,触指可及的功能让驾驶者轻松掌控;而柔软细腻的真皮触感和精致的做工又提升了整体的奢华度。新型座椅内饰面料Dinamica®取代了Alcantar,并提供黑檀木色、杏仁色和棕褐色,丰富了车主的选择。车内采用全黑内饰,大面积的玻璃更增强了敞亮感,与路虎特有的“指挥官式控制座椅设计”和“剧院式座椅设计”相得益彰。按下启动按钮,发动机的低鸣在春天的早晨陡然响起,安静地坐在宽大厚实的座椅上,来自坐垫和椅背的温度一点点浸润着皮肤,舒适至极;居高临下地望着窗外爬行的轿车,备感踏实;打开全景天窗,阳光立刻爬满全身,夜晚还可以在山间小路仰望星辰,光是想想就感到惬意无比。

2012年款神行者2代同样装配了许多人性化豪华配置,包括无钥匙启动按钮、双氙气前大灯、电话蓝牙功能、倒车影像以及触摸屏式卫星导航系统等。ICE车内娱乐系统则包含Alpine 7.1声道、Dolby Prologic2立体声音响系统,带13个高保真扬声器和1个超重低音炮、前置式6碟CD、同时配有供iPod和MP3播放器使用的辅助音频连接设备,后排还提供两个独立的耳机插孔和控制区,车上每一位乘客都可以带上耳机听自己喜欢的音乐,不会干扰到他人。

也许这一刻,你在挑战边陲野路的刺激,而下一站,你又会享受城市道路的休闲,但不用怀疑,我们正需要2012年款神行者2代这样一部公路与越野兼备的车,同时还不舍弃它的奢华与舒适性,它的优势显而易见。可以说,全新神行者2代不仅带来了更酣畅淋漓的动力表现和专业的越野精神,还在向人们传达对自由的向往,主张“众享无拘 任逸天际”的它鼓励你大声喊出内心的愿望,并以一种源自内心的冲动重新审视自己。

“车轮声渐渐远去,歌声依旧在雪山和天地间回荡,那些心灵的震荡会让你怀念这个有血有肉的地方,这是属于你的神行者2代,这是属于你的征服天堂。”

贵州亨特惠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路虎 业务: 新车
电话: 0851-6759888 地址: 贵阳市新添大道南段289号中天花园

(编辑 周峥)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