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鄂尔多斯车市 » 车顶强度堪比SUV 从爱唯欧看小型车安全趋势

车顶强度堪比SUV 从爱唯欧看小型车安全趋势

2012-03-22 13:5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栗丽  

7-10万元小型车因价格门槛低,外观时尚,受80后乃至90后年轻人热捧,是“首台车”的很好选择。过去小型车因为体积小,总给人“不耐撞”的主观印象。近来,诞生于通用汽车全新小型车平台的雪佛兰爱唯欧连获国际安全最高评级,我们可以从它身上一窥小型车安全设计趋势。

鄂尔多斯鼎兴雪佛兰爱唯欧

碰撞分数连刷同级记录,小型车一样可以很安全
    近期,雪佛兰爱唯欧在欧洲E-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五星评价,其中成人保护和儿童保护两项关键项目上,刷新了同级车的历史最高记录。同期,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的碰撞测试中,爱唯欧也获得了最高安全评级。在车顶强度的翻滚测试中,爱唯欧车顶可承受高达5.37倍的车身重量(近6.4吨),远高于设定的良好标准——4倍,甚至超越了许多SUV车型,一改我们对小型车不安全的传统印象。

鄂尔多斯鼎兴雪佛兰爱唯欧

高强度车身是基础
    仔细分析爱唯欧高分原因不难发现,爱唯欧采用BFI一体化车身结构设计,超过64%部位由高强度钢材构成,为同级车最高水准。在车身横向、纵向,爱唯欧各布置了三道高强度钢结构,形成坚固的“笼形”乘员舱,如同楼房坚硬的承重墙,保护车内乘客安全。
    在此基础上,为了最大限度的提高车身侧面的强度,爱唯欧应用了一种高强度的工字型地板横梁,抵御来自车辆侧面的撞击。车门及车身侧围,也采用了同级别少见的一体冲压成型技术,具备极高碰撞强度。高标准、高强度的车身结构,成就了整车安全的基础。

鄂尔多斯鼎兴雪佛兰爱唯欧

“双前保”、“双后保”设计,保障前后碰撞安全

爱唯欧前后保险杠,均采用独家“双保险”设计。前防撞梁有上下两层,上防撞钢梁为主梁,使用了厚实的超高强度马氏体钢,有效抵御正面冲击。下横梁则主要针对行人保护的设计,低速碰撞中大大降低行人膝部重伤概率的同时,将碰撞力很好传递到车身,降低前排乘客损伤。
    在许多消费者还在质疑小型车是否有后防撞梁时,爱唯欧后防撞刚梁率先采用内外双层高强度钢结构。外层,由一整块厚1.2mm的高强度钢板构成,用来抵御低速碰撞,降低维修成本。内层,爱唯欧还布置了一根高强度工字钢,高速追尾时可很好保护后排乘客安全。

鄂尔多斯鼎兴雪佛兰爱唯欧

高版本电子配备+完善被动防护锦上添花
    其实消费者熟知的ABS(刹车防抱死系统)也暗分端倪。爱唯欧采用最新版本的四通道ABS系统,配合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及CBC(弯道控制系统),可独立控制四个车轮,纠正车身姿态,提升车辆在恶劣条件下的安全性能。
    爱唯欧所有车型,都标配了二级预紧式安全带,可以在碰撞发生时,将乘客迅速紧贴的固定在座椅上,避免了二次碰撞带来的伤害。四安全气囊设计也可为车内乘客提供周到的被动安全保护。

鄂尔多斯鼎兴雪佛兰爱唯欧

鄂尔多斯市鼎兴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雪佛兰 业务: 新车
电话: 0477-8101233 地址: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铜川和兴汽车城院内

 

(编辑 栗丽)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