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交通法规 开车闯黄灯到底该不该罚款

交通法规 开车闯黄灯到底该不该罚款

2012-03-22 09:0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最近网络上网友们对一宗交通处罚所引起的诉讼产生了兴趣,并引起了众多人参与的讨论。事情经过是,今年2月份,嘉兴海盐的一位司机舒先生闯了一次黄灯,结果吃了一张罚单。不过舒先生认为交通法规没硬性规定黄灯亮时,未越过停止线的车辆不能通行。因此闯黄灯不属于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也不能罚款。为此,舒先生将海盐县交警部门告上了海盐法院。不过,海盐法院一审判决舒先生败诉。

交通法规 开车闯黄灯到底该不该罚款

点评:可以说,看到黄灯该怎么办,是许多车主每天都会面临的选择问题。其实,根据交通法规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根据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红灯是“禁止”通行,黄灯是“限制”通行,绿灯是“通过”。这也就是说,看到黄灯亮了,车辆应该马上减速停车;但如果已经过了停止线,可以继续通过,这在学车时就应该掌握。另外,这也意味着,如果绿灯亮了,你却不走,这也是一种违法,要被处罚。总的来说,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抢那半分一秒的时间,才是最安全最合适的行为。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