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呼和浩特车市 » 精纯运动精神—解读英菲尼迪G37 Coupe

精纯运动精神—解读英菲尼迪G37 Coupe

2012-03-21 17:3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栗丽  

英菲尼迪品牌的豪华运动风格已经在全球汽车市场中成功开辟了自己的一片天地,而其产品线中最具动感的无疑是G系列车型。若要指出英菲尼迪G系列产品中运动精神最纯粹的一辆,非G37 Coupe莫属。
    运动精神讲求追根溯源,而G37 Coupe的动力源泉——V型6缸设计,排量3.7升的VQ37HR,正是连续14年获得世界十佳发动机大奖的VQ发动机家族中最新的产品。这台强调顺畅动力输出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是运动汽车老饕眼中的上佳之作,采用了轻量化的铝合金缸体和缸盖,活塞表面拥有特殊的低摩擦力涂层,双顶置凸轮轴也都应用了精细抛光工艺来降低运动阻力。通过一系列注重细节的精密工艺,VQ37HR成功地诠释了高效动力的定义,在每分钟7000转时可以爆发最大功率351马力,每分钟5200转时则可以输出最大扭矩363牛∙米。
    与之前的同系列发动机相比,VQ37HR最大的改进便是在CVTCS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的基础上还装备了英菲尼迪最新的VVE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控制技术。得益于可以连续调节的进气门扬程和正时,G37 Coupe可以在低转速的时候获得更好的扭矩输出,而高转速时则专注功率释放,同时把每一滴汽油的能量都充分利用,将强劲与高效完美统一。有了这样的一台发动机,G37 Coupe时刻准备着释放澎湃的动力,让驾驶者能够随心所欲。
    强大的心脏是G37 Coupe充沛动力的基础,而与之匹配的全新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则是协助发动机释放能量的重要伙伴。看似传统的变速箱运作方式其实是充分考虑了与大马力高扭矩发动机匹配的需要后,均衡高性能与可靠性的最理性选择。7个前进挡的设计能够覆盖更大范围的齿比变化,低挡大齿比带来凶猛的提速性能,高挡的超比挡设计则有效提升高速巡航时的燃油经济性。这台变速箱拥有自适应学习程序,能够根据不同驾驶者的驾驶习惯自动调整换挡时机,通过智能化的控制软件真正做到与驾驶者心有灵犀,人车合一。

内蒙古紫维英菲尼迪G37 Coupe

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台为强调运动性能的车型匹配的变速箱,它除了拥有能够推迟换挡时机,充分爆发高转速功率威力的运动模式之外,还具备了降挡升速匹配功能:当变速箱收到降挡指令时,会通过发动机电脑自动补油来瞬间提升发动机转速,从而能够与降低挡位时所需要的对应转速相匹配。这就好像G37 Coupe上拥有一位经验丰富、技术娴熟的专业赛手在帮助驾驶者做出完美的“跟趾动作”,一方面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变速箱免受转速差冲击从而延长寿命,另一方面也带来更加爽快顺畅的降挡感受。
 
    精纯的动力和传动系统为G37 Coupe打造了一流的运动基础,与其匹配的一副同样一流的运动底盘则能够确保这位公路上的跑者处处领先。前双叉臂独立悬架是高性能跑车上常见的标准运动装备,这种毫无妥协的悬挂设计能够带来更精确快速的转向反应。而采用多连杆结构的独立后悬挂,则体现出G37 Coupe作为豪华运动轿车的贴心,弹跳中更准确的后轮定位在保障操控性能的同时还可以给车内乘客带来豪华车般的舒适乘坐感受。前后悬挂均配置了横向稳定杆,运动风格的调校让G37 Coupe随时可以跑得风生水起。
    作为一辆纯粹的运动型轿跑车,G37 Coupe当然采用了经典的前置后驱动力布局方式,54/46的前后轴配重比带来了兼顾动感与安全性的重量分配。粘性限滑差速器的装备大大提升了G37 Coupe在弯中的抓地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轮胎在弯中的打滑现象。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进一步改善车辆在转向时的动态表现,拥有四轮主动转向系统(4WAS)的G37 Coupe后轮也能够根据方向盘和车身动态进行主动转向。在高速路况变线时,后轮会与前轮同向运动以降低转向比,使变线动作更加平顺安全。在中速大角度入弯时,该系统则会主动加大转向比,从而收紧弯道中的线路,更快更犀利地完成过弯动作。
    精纯的运动精神,还讲究收放自如。英菲尼迪G37 Coupe原装的前225/45 R19、后245/40 R19的低扁平比夏季高性能轮胎为车辆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抓地力。运动化取向的轻量化铝合金材质的前4活塞、后2活塞制动卡钳能够提供强大的制动力,与之搭配的前14英寸、后13.8英寸通风式刹车盘则可以保证刹车系统的散热能力,从而确保G37 Coupe拥有让驾驶者安心的制动性能。
 
    对于G37 Coupe来说,能够尽情奔跑的另一个前提是它还拥有完善的英菲尼迪安全屏障。这是由一整套主被动安全设施组成的安全保障。加固的乘客舱结构与前、后溃缩吸能区组成的刚柔组合车身强度更高,重量却更轻盈。在这个基础上G37 Coupe拥有包括高级智能安全气囊系统(AABS),座椅侧向安全气囊,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紧急制动辅助系统(BA),四轮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和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这道安全屏障能够根据车辆动态、车内乘员情况、碰撞强度等信息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最大限度地保护包括儿童在内的全部车内乘员安全。
    之所以说G37 Coupe的运动精神至臻精纯,并非是高性能与新科技的简单罗列与堆砌而已。当通晓它强大性能之后再回顾外观设计,方能更深刻地领悟到设计师为G37 Coupe赋予的生命力。长车头短车尾的经典轿跑弧线带着强烈的动感勾勒出G37 Coupe简约而富有张力的形象,与车身中蕴含的能量彼此呼应,相得益彰。细节上点睛的大灯与尾灯设计点缀出形神兼备的动感,这才是G37 Coupe让人如此激动的内涵所在。
    最重要的是,掌控这一切,无需放弃潇洒与风度。无论是动若脱兔还是静若处子,它首先都是一辆不折不扣的英菲尼迪豪华运动轿车。只消轻松落座运动型豪华真皮座椅,弹指间便可将风驰电掣驭于麾下。坐拥简约时尚的动感设计,集强劲与灵巧于一身,加上与生俱来的豪华与艺术感,还有对精纯运动精神无尽的追求,实乃英菲尼迪G37 Coupe的独特魅力所在。

内蒙古紫维英菲尼迪 4s

查看详情>>
主营: 英菲尼迪 业务: 新车
电话: 0471-3327222 地址: 南二环西路北侧紫维汽车城

(编辑 栗丽)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