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戛纳试驾2013款奔驰SL550 依旧魅力十足

戛纳试驾2013款奔驰SL550 依旧魅力十足

2012-03-19 16:0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在戛纳试驾2013款梅赛德斯-奔驰SL550无疑是最理想的场所,它就像范思哲的毛线手套一样适合这个城市

2013款梅赛德斯-奔驰SL550

可惜我们此时不是在戛纳,甚至都没有在法国。我们的这次试驾的道路在西班牙南部的地中海,它是美丽的让人窒息的独家圣地马尔贝拉。希望在这里,我们依旧认真的完成这辆搭载4.7升V8 双涡轮发动机的SL550硬顶敞篷车的试驾工作。

在安达卢西亚温暖的阳光下,通过SierraBlanca山麓的激情试驾,新SL550正在向我们展示着它们的不俗。这里的路不仅狭窄、蜿蜒曲折,还有充足的加速路段和足够的下坡以及发卡弯来测试这种双座跑车动力学设计的每个方面。经过在125英里以后,我们得到结论,很明显,梅赛德斯-奔驰没有弄糟它的SL,事实上它真的让SL变得更好了。

2013款梅赛德斯-奔驰SL550

60年来,SL已经站在运动的轻量级上,但自从70年代的早期,SL的整车质量就没有站在轻量级上过。但是多数最近的SL还是比较重,所以最近在车身轻量化方面已经成为当务之急。这款SL550车身90%采用了铝制,比它所取代的钢铁车身轻了309磅。汽车的重量降为3947磅比我们去年测试的2011款梅赛德斯 - 奔驰SL63 AMG减轻了485磅。

2013款梅赛德斯 - 奔驰SL550行驶起来会更轻。请不要误解为它真的自重很轻,因为它整备质量也接近4000磅,这显然还不能与LotusEleven相比的,但它至少已经能让你感觉不到太沉重。

2013款梅赛德斯-奔驰SL550

新的结构也显得很硬气。沿着新SL车顶的线条看去,感觉它就像一部封闭式的跑车。在使它变得更轻更牢固后,即使是西班牙这颠簸的非铺装路面上,严丝合缝的设计也没有让车顶产生轻颤,这是我们曾驾驶过的最牢固的敞篷车。

奔驰在动力方面也有所提升。自然吸气的5.5升V8发动机所带来的382马力已经成为了历史,取而代之的是429马力4.7升的V8双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一些人听到“涡轮增压”一词会很担心低挡时的扭矩输出。其实完全不必担心,这台发动机的扭矩在1800rpm可以达到700牛米。它的峰值马力也出现在5250rpm,远低于其6300rpm的标准线。

2013款梅赛德斯-奔驰SL550发动机

我们去年7月用测功机测试一辆全轮驱动的2011梅赛德斯 - 奔驰CL550。当时,其扭转为5252rpm时使它达到375马力,并且它在2800rpm时扭矩为625牛米。如今,这辆搭载了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且后轮驱动的SL550,无疑是行驶在路上时能获得更多得动力。

奔驰表示,现在SL的加速是建立在即将离任的SL63 AMG的基础上。它在完全静止到时速60英里的加速成绩为4.5秒。这也正是在2010年十月我们深度测试的SL63的成绩,那辆车拥有518马力。即将在七月中旬现身的SL63 AMG将搭载有双涡轮增压5.5升V8发动机。AMG的车型将提供买家选择两个输出等级。标准AMG搭载的是双涡轮增压5.5升V8直喷发动机,其额定功率为530马力和800牛米的扭矩。预计这辆SL63 AMG的0-60英里的加速成绩将在4.2秒内。并有电子限制最高时速155英里(2013款梅赛德斯 - 奔驰SL550被限制到130英里)。

2013款梅赛德斯-奔驰SL550中控图

而选装的AMG性能套件后的高功率版则将可以输出高达557马力和900牛米的扭矩,0-60英里的加速成绩也将提前0.1秒,最高速度上升到186英里。这两款车使用相同的七速自动变速器,奔驰称之为“7G-TRONIC”。SL550的传输反应证明,当你使用它的换挡拨片迅速降挡时,完全能够与它的转速相匹配的,不会有丝毫的迟疑。感受得到,奔驰已设法改善SL的舒适度,力度,安全性和它的性能。如果这很容易做到的话,那么女士们,先生们,每个人都将会这样做。

此时,我也十分的期待即将到来的SL63 AMG,但是对于在五月初面试的这款梅赛德斯-奔驰SL550也同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的价格将会因选装件的因素在105550美元-106375美元之间。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