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风潮迭起 马3星骋四大竞争优势深度解读

风潮迭起 马3星骋四大竞争优势深度解读

2012-03-19 10:23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李乐  编辑:赵锐  

伴随着Mazda3星骋新思域新速腾等换代车型的接连上市,新福克斯的重装待发,龙年新春的运动A级车市场风起云涌,日系、欧系、美系的"当家花旦"们又展开了新一轮的角逐。其中,虽然销售渠道规模是否合适?、市场投入力度等不及对手,但是定位于"新运动美学领军座驾"、有着"弯道舞者"之称的Mazda3星骋在龙年伊始就展现出不俗的市场表现,以四大竞争优势成为新一轮竞争中的佼佼者。

在业内人士看来,新一轮的"技术竞赛"下目前运动A级车的市场消费动向出现了两极化趋势:一方面,装配了涡轮增压和双离合变速箱的非NA(自然进气)车型,以高速动力强劲、油耗低等特征博得年轻热血人士的追捧,另一方面,在性能够用基础上具备"外在设计成功、内在技术成熟、可靠性出色、养护成本低"特征的传统NA车型,以满足真实家庭用车需求为最大利益点仍拥有广阔的消费群体。两极消费趋势的代表车型不少,在新近上市的Mazda3星骋、新思域、新速腾等车型里,唯一同时提供两厢和三厢版本的当属马自达的"当家花旦"Mazda3星骋。事实上,这款全新的"世界级轿车"不仅同时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数十个国家提供三厢和两厢版本,在海外市场还拥有"两年100万"的出色市场表现。

引进国内尤其是国产上市以来,业界给予Mazda3星骋的积极评价聚焦在"坚持驾驶乐趣",前后顺序是否换一下?并以此传承了前代车型的竞争优势。首先就是外在设计的成功,相比较竞争对手,同样是注重动感和流线型车身的表达,Mazda3星骋的外在活力着实更具"流动美学"--极富流动感的线条组合下,无论是那张微笑惬意的面孔,还是纯正明快的马自达专属车漆颜色,全新的动感造型在光影转换间很容易就勾勒出矫健的姿态。Mazda3星骋在设计上的成功从国内所获的奖项可见一二:从"唯美汽车设计大奖"到"年度最佳时尚车型大奖",从"最具艺术气质大奖"到"年度运动型中级车大奖"……在Mazda3星骋迄今获得的30多项国内大奖中,"设计外型类"褒奖就占据了重要的一席之地。

此外,Mazda3星骋的内在技术成熟可靠。以马自达享誉业界的MZR反置式全铝合金发动机为例,技术领先同级的同时性能成熟可靠,尤其是领先的"3V"进气技术,出色的平衡了强劲动力和低油耗之间的矛盾:已应用多年的S-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能够极大提高各转速区间的扭矩输出;TSCV滚流涡流控制阀和VIS可变进气岐管系统(后者多出现在目前的高级别车型中),可有效提升低速状态下的发动机进气率,让进气更合理、动力输出随心掌控;而在新增5AMT(5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同时,与竞争对手相比,Mazda3星骋是目前唯一提供6MT(6前速手动变速器)的车型(三厢和两厢),其绵密的齿比、清晰的挡位、紧凑的换挡行程、清晰的换挡吸入感带来的"高人一挡"驾驶乐趣,绝非5MT或自动档车型可比拟。业界对此也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在Mazda3星骋的奖项名单中,"年度运动型中级车大奖"、"年度TOPCAR动感操控大奖"、"年度驾趣车"、"年度运动车型"、"年度最佳运动风尚车型"等大奖赫然在列。

内在技术成熟度高为Mazda3星骋带来了"可靠性出色、养护成本低"的优势。Mazda3星骋的可靠性不仅体现在小毛病少、故障率低,还体现在领先的主被动安全性能上--原型车在欧洲NCAP碰撞测试获得最高的五星安全评级,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的碰撞测试也获得了双五星成绩。此外,由于是NA车型,完全适应93号汽油的Mazda3星骋在日常保养、换件维修等后期养护上花费较少,还可享受长安马自达新推出的"3年10万公里"整车延长质保、及"一年24小时免费道路救援"特色服务。其中,延长的质保承诺不仅显示出长安马自达对产品质量的信心,对车主而言更可以减少维修费用、提升二手车价格。

虽然Mazda3星骋的亮点远不止"外在设计成功、内在技术成熟、可靠性出色、养护成本低",但这四点对于绝大多数的国内消费者而言无疑更为实际。凭借着三厢、两厢共9款车型的"多剑齐发",龙年伊始Mazda3星骋在各地车市呈现出热销之势,帮助长安马自达在2012年前两个月实现14,508辆的销量,同比增长38%,大幅超越行业平均增幅。随着出色用户口碑的树立和更多驾驶达人的加入,相信Mazda3星骋一定会成为换代A级车新一轮角逐中的佼佼者。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