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大同车市 » 一汽大众2012节能环保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一汽大众2012节能环保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2-03-17 13:36 来源:网上车市大同站  作者:李乐  编辑:赵锐  

2012年3月12日,“拥抱绿色 畅想未来”——一汽-大众2012绿色节能环保启动仪式暨植树活动在一汽-大众(成都)轿车三厂隆重举行,成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贾伦才先生、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郜德吉先生以及媒体、轿车三厂员工代表共计7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一汽-大众轿车三厂将节能环保工艺做了集中展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规划部部长柳长庆先生与来宾共同分享了轿车三厂绿色节能环保成果,令大家对轿车三厂先进的节能环保工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到场领导及嘉宾共同参观了轿车三厂冲压车间、焊装车间和涂装车间,近距离感受了轿车三厂的节能环保生产线。最后,大家在一汽-大众轿车三厂园区亲手种植了25棵树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建绿色工厂、造节能环保汽车、创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理念

成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领导为植树节共同揭幕

在活动现场,成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贾伦才先生对一汽-大众轿车三厂在节能环保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一汽-大众轿车三厂是成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的汽车产业龙头企业,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绿色经济发展思路,将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支持节能环保事业,实现了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郜德吉先生表示:一汽-大众经过20年发展,在向顾客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同时,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一汽-大众在布局轿车三厂时,充分考虑到绿色节能环保,轿车三厂拥有世界一流的先进环保技术,是中国节能环保汽车工厂之一,也是一汽-大众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将一汽-大众绿色生产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郜德吉先生与员工共同植树

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的排头兵,一汽-大众在生产高品质汽车的同时,时刻不忘担负起社会责任。一汽-大众在2002年就已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并把节能环保理念贯穿整个产品生命周期,长期致力于绿色工厂建设和自然环境保护工作,轿车三厂从规划到施工到落成投产,均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节能环保标准来施行,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汽-大众轿车三厂冲压车间是世界一流的全自动减震压力机生产线,整条压机线用防噪隔音板封闭,可以大幅降低振动和设备噪声,同时减轻噪声对员工的伤害;压力机由直流电机改成交流电机,并采用功率补偿技术,可节省电能20%;压机线采用连续运行方式,较单次运行方式节省了重复刹车和再启动的能耗;冲压车间还采用了先进的防漏油、抗老化设备,并配有接油盘设备,且地面采用环氧地坪,有效控制更换设备部件可能泄漏的油渗透进地面,防止对地下水造成污染。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郜德吉先生在植树现场讲话

焊装车间采用激光焊接、等离子切割、铆接以及激光在线检测等先进技术,是目前国内产能最高、最为先进的焊装生产线。采用冲铆联接/锁铆联接等工艺设备,减少了焊丝的使用,从而降低资源的消耗、减少了焊接飞溅及烟尘排放对环境的污染,保护了员工健康;采用一体化焊钳取代分体式焊枪,节电超过50%;三层板和高强度钢板焊接采用中频(1000赫兹)焊机,使每相电负荷平衡,功率因数增高,节约能源,降低磁场,有利于人身安全。

涂装车间拥有世界最先进的环保有益性设计——干式漆雾分离技术。这套工艺将传统的漆水分离系统改成干式分离,漆雾分离介质由水改成由石灰粉,使面漆生产线用水量减少了90%。

总装车间采用摩擦输送线,结构轻、耗电少、输送平稳、噪音小;淋雨线采用叠片式过滤系统,洗车水可循环使用,有效节省了水资源;检测线尾气采用自动收集装置;车间采用大面积玻璃天窗,有效利用自然光,节省能源。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规划部部长柳长庆先生做一汽-大众节能环保介绍

一汽-大众轿车三厂为绿色生产树立了新的典范。积极创建绿色工厂,精心打造节能环保产品,一汽-大众始终在不断加强与供应商、经销商、用户、公众的联系,鼓励相关方实施有效的环境管理,共同承担起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


大同市谷氏车城汽车连锁销售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一汽大众 业务: 新车
电话: 0352-5025777 地址: 大同市新建南路66号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