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行业 » 奔驰S级在华大幅降价 幕后原因详细解读

奔驰S级在华大幅降价 幕后原因详细解读

2012-03-19 07:11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奔驰(进口)  S350L 3.5 AT

近日,奔驰中国公布了2月份销量,在中国大陆地区共交付梅赛德斯-奔驰、smartAMG迈巴赫汽车20,250辆,同比增长61%,这使得梅赛德斯-奔驰今年前2个月的总销量达到35,640辆。其中,奔驰S级创历史新高共交付7,030辆,这个成绩的取得与近期大幅降价是分不开的,最高38万元的降价引发了D级豪华车市场动荡,宝马奥迪捷豹雷克萨斯等品牌争相跟进。

1、价格大幅下滑 引发豪车市场价格战

通过走访经销商了解到目前在市场中,奔驰S级车型全系优惠20万起~最高让利幅度竟达到了38万元,已经足够在买一台中配的奔驰C级。而奔驰的大幅优惠也引发了竞争对手的大幅度跟进,其中宝马7系最高让利也达到31.8万元,捷豹XJ最高优惠26万元,雷克萨斯LS也有19.3万元的优惠。相比他们奥迪就显得有些小气了,只有部分车型有8万元的优惠。

而从网上车市价格监测系统显示,这几大豪车品牌高端车价格波动比较明显,其中宝马7系为提升销量在去年11月时价格跳动较大,降幅较多,到12月份价格又逐步回升。奔驰S级和捷豹XJ在去年11月份价格小幅攀升,12月时价格下降,开始大规模促销。雷克萨斯LS则一直保持较平稳的价格。奥迪A8L在2011年末价格无太大变动,在今年年初价格则有小幅攀升。而奔驰S价格大幅变化,与其年底进口量大幅是分不开的。

2、 奔驰S级进口量年初大幅增加 导致价格下滑

根据中进汽贸进口车引进数据显示,奔驰S去年每月进口量平均在3000-4000左右,而到了2011年11月份直接攀升到6476台,接着12月份有所下滑也达4664台,进入2012年1月再攀新高至7397台,正是奔驰S级的大量进口,为迅速消化新增库存,大幅降价促销在所难免,因此就出现了最高38万元的巨大降幅,当然这也收效明显除了引发竞品大幅降价之外,奔驰S级在2月销量也创下历史新高,这次非常规的促销手段是由奔驰中国一手策划。

3、奔驰中国PK利星行胜出 开始掌控中国市场

奔驰(进口)  S350L 3.5 AT

在去年年中,北汽集团与戴姆勒东北亚发表联合声明,首次对奔驰在华销售的整合做出正式表态,称将实现北京奔驰和奔驰中国在销售、市场推广等方面的统一部署。这就意味这新的奔驰中国将更加强势,而曾经的总代理利星行的地位也终被撼动了。这次奔驰S级的大量引入中国,应该是奔驰进行全球战略规划的一次部署,把欧洲配额的奔驰S级转运到中国,同时这也是为全新奔驰S欧洲上市让路。种种迹象表明奔驰中国已经开始掌控中国市场,实际上这样的大幅降价是要牺牲经销商利益的。

以往奔驰S级销量一直比较平稳,在奔驰整体销量中占据很大比重,而到经销商层面甚至出现加价销售的状况,这样获得的利润可想而知会有多丰厚,因此奔驰大量进口S级引发大幅优惠,经销商自然不会答应,尤其是拥有众多经销商的利星行,并且它在奔驰中国还是股东之一,没有理由不在这个事情上投反对票,而这个全球战略最终得以实行无疑说明利星行已经逐步丧失话语权,奔驰中国开始真正掌控中国市场。

相信失去了利星行的牵绊,奔驰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会更加的收放自如,打破总代理制早已是大势所趋,理顺了内部关系才能更好地与竞品争斗。而从今年2月份奔驰销量来看收效明显,这将让其竞争对手宝马、奥迪等品牌承受更大的压力,其实争斗的结果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受益的,奔驰S大幅降价在以往绝对是不可想象的,现在却真实发生了,幕后的原因也终于浮出水面!

(编辑 赵永健)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