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16款车型入公车选用目录瑞风领衔第一名

16款车型入公车选用目录瑞风领衔第一名

2012-03-15 13:56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在多功能乘用车政府采购中,瑞风与GL8上演了多年“双雄对抗”。瑞风在市县级政府和医疗、通信等行业占据了绝大部分份额,GL8则在省部级和金融等行业优势明显。不过,随着公车选用目录的发布,合资车型无缘政府采购,“双雄对抗”或演变为“一家独大”。

此次公车选车目录多功能乘用车上榜车型64款,涉及江淮东风比亚迪奇瑞、华晨等11家车企,其中江淮瑞风有16款车型上榜,占到多功能乘用车车型总数的25%。除了车型数量上占优势,瑞风在政府公车采购中也一直是自主品牌的领军车型。

16款车型入公车选用目录瑞风领衔第一名

在全国政府采购中,瑞风是省级卫生系统的采购冠军。2009年10月,山西省卫生厅采购150台瑞风,2010年8月,重庆卫生厅采购598台瑞风,2011年9月,吉林省卫生厅采购50多台瑞风。而在军队系统,瑞风的表现更加抢眼,中国海关总署、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及各地区边防支队多次采购瑞风。此外,5大商业银行、3大电信运营商、各地电力系统都把瑞风作为MPV的主力采购车型。

有分析人士指出,高端市场才是GL8退出后留下的最大真空市场。在市县级政府机关以及卫生、通信、公安等系统,瑞风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产品品质也赢得行业认可,GL8的退出对瑞风影响不大。纵观此次上榜车型,大多数都是中低端产品,有些还是刚刚上市的一代产品,难以撑起高端市场这块大蛋糕。瑞风是所有车型中最成熟的一款,并且在去年成功推出了瑞风Ⅱ代冲击高端市场,瑞风Ⅱ也因此被给予厚望。

16款车型入公车选用目录瑞风领衔第一名

瑞风Ⅱ的设计融合了中国智慧,实现了经典与现代的完美融合。时尚大气的外观引领了高端公商务新潮流。而大尺寸、长轴距又延续了瑞风谱系空间王的美誉,而内部座椅前后调节与360°旋转调节则将空间设计演绎到极致。酣畅的动力下能达到国IV排放标准。整车安全C-NCAP达五星标准。    瑞风Ⅱ是在江淮在MPV领域十年精心耕耘积淀的技术、制造实力基础上,全新打造的一款高端MPV精品,上市一年来连夺权威媒体大奖:年度MPV、年度风云MPV、年度最佳MPV、中国汽车十年经典乘用车、2011年度公务车、河北省最受欢迎商务车等。

在GL8无缘政府公车采购之后,瑞风Ⅱ成为唯一一款在品质和口碑方面胜任的车型。某知名汽车博主表示:虽然公布了公车选用目录,但市场真正释放或将在一年之后。而对于瑞风Ⅱ,这一年继续完善谱系,扩大在高端商务市场的占有率是不错的选择。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