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杭州车市 » 大众确定将吞并保时捷 全速推进收购进程

大众确定将吞并保时捷 全速推进收购进程

2012-03-14 10:0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杨阳  

网上车市杭州站讯】 2012年3月12日,大众汽车集团CEO马丁·文德恩表示,正在全速推进吞并保时捷汽车业务的进度;同时其坚决肯定保时捷汽车业务将最终被大众收购。

文德恩在演说中称:“今天我能告诉你们的就是,大众汽车和保时捷合并为一个集团,这一定会发生。”同时其还透露,目前相关各方都在全速推进合并进程,力求将保时捷汽车业务完全并入大众麾下。不过文德恩承认在过程中仍然会遭遇困难,并且未给出合理的并购交易时间框架。

保时捷在2008年计划“蛇吞象”并购大众之后,与原管理层剥离,因而文德恩也担任保时捷控股公司的CEO职务。

作为2009年8月签订的复杂合资协议内容,大众汽车和保时捷控股公司彼此确保对方拥有认沽(Put)和认购(Call)权限,倘若2011年年底之前不能完全合并,则将由大众汽车收购保时捷的汽车业务。作为协议的内容,大众当时以39亿欧元价格购得保时捷汽车业务49.9%股权。

保时捷控股公司可以对剩余的50.1%汽车业务股权行使认沽权限,后者目前已整合入一家名为Zwischenholding的公司;行使期限为2012年11月15日至2013年1月14日之间,或者2014年12月1日至2015年1月31日之间。

大众汽车可行使相应的认购权限买下Zwischenholding公司内剩余的保时捷汽车50.1%股权;行使期限为2013年3月1日至2013年4月30日之间,或者2014年8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之间。

不过,2014年之前,交易所产生的税款成为拦路虎之一,该款项金额或高达10亿欧元,当前已成为评估的重要方面。不过交易达成越早,大众和保时捷就能实现更多的成本共用。另外,知情金融业人士则表示,大众汽车将设立一家特殊控股公司(或伞形公司)来完成交易,从而更迅速地完成收购保时捷汽车另外一半股权,并且不用承担巨额税费。

购车热线:0571-85826212    车友购车QQ:1597813306

(编辑 杨阳)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