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SUV车型市场百花竞放 全新CR-V市场前瞻

SUV车型市场百花竞放 全新CR-V市场前瞻

2012-03-14 08:18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新CR-V上市之后,业内议论最多的就是其能否延续上一代产品的辉煌,面对迥然不同的市场环境,全新CR-V是否能够上演市场奇迹?不过这种议论并没能持续多久,全新CR-V上市不到半个月订单量就已经突破2万份,市场之火爆让不少资深人士也为之咋舌。不过,即便如此,全新CR-V将引领SUV市场走向何方,其市场潜力究竟有多大?依然是值得探讨的问题。
 与上一代CR-V上市时相比,车市竞争环境产生了很大的变化,车型从最初的十几款越野型SUV到如今上百款SUV“争奇斗艳”。正是市场竞争加剧,才使得人们对于全新CR-V能否延续辉煌有所质疑。毕竟,上一代CR-V上市5年,销量始终走在领先地位,尤其是价格始终坚挺,上演车市“神话”。

SUV车型市场百花竞放 全新CR-V市场前瞻

不过,在竞争加剧的同时,由于CR-V一直以来的引领作用,城市SUV的市场也空前扩张。从CR-V进入中国的2004年到如今,SUV市场容量翻了几番,2011年,SUV市场在车市低迷之中一枝独秀,成为拉动车市增长的中坚力量。SUV市场的扩容,与CR-V长期以来以产品魅力带动消费群的增长有关,也与国人的汽车消费观念变革有关。

消费观念的变革最明显的体现在汽车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不再是体现“面子”的奢侈品,功能性、情感的满足成为主流市场的核心诉求。全新CR-V不仅在上一代CR-V高品质、综合优势明显的基础上实现全面提升与革新,而且以自由、舒适等情感价值吸引消费者。

消费群体同样在发生着变化。随着第一批汽车消费者进入换购、增购期,一群懂车、消费能力强的“资深”消费者进入市场,像全新CR-V这样高品质、综合实力领先的车型成为他们的首选。同时,80后消费群体以及新时代女性消费者开始崛起,他们对于代表着个性化、自由生活的城市SUV更为青睐,引领潮流的全新CR-V将成为他们事业人生的首选。

可以说,虽然市场已经完全不同于5年前上一代CR-V车型上市之时,但是全新CR-V在产品力和产品魅力全面提升的同时,面对的是更为宽广的消费市场、更为深厚的消费者口碑,延续辉煌基本没有疑问。“超越CR-V,唯有CR-V”,这是CR-V发布会上东风Honda发出的豪言壮语,如今看来,全新CR-V已经开始以火爆订单登上“SUV王座”。

山西东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本田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95 地址: 太原市平阳南路150号(龙城大街立交桥南2公里或小店高速口往北800米路东)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