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华晨宝马X1试驾报告 动力总成天衣无缝

华晨宝马X1试驾报告 动力总成天衣无缝

2012-03-13 10:3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在帆船上经历一场雨中冒险,拿起够范儿的Lomo相机,拍摄一辆辆由伪装成行为艺术家涂鸦的宝马X1,这到底有多离奇?笔者试驾了宝马国产X1,一场“跨界”试驾笔记者意识到了,豪车还能这么玩。

华晨宝马X1试驾

在这个提倡创意的时代,宝马在国产X1的试驾中很好地将不同领域的潮流玩物混搭在一起,把X1从一款车放大为一种生活方式。Lomo相机的缺陷美学态度、街头涂鸦的反叛文化,在传统的东方语境中,看似是不入流的,但放在国产X1上,却颇符合年轻一代的趣味,X1就是要告诉客户,如果你不知道怎么玩,就让X1带你玩。

华晨宝马X1试驾

动力总成:天衣无缝

在试驾前的产品说明会上,宝马公关部石轶表示,X1不再单单是一款动力机器,尽管其动力配置超越了人们的预期——国产X1装备了采用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的2.0升4缸汽油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箱和xDrive全轮驱动系统,足以秒杀其他对手,但这并不是重点。重要的是,当你驾驶X1在风驰电掣之后,会感受到心理上的愉悦。

为了更快体验到石总提到的试驾愉悦感,笔者选择了试驾国产X1的xDrive28i车型,该车型搭载了代号为N20的2.0排量双涡管单涡轮技术的4缸集诸多先进技术于一身的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全新开发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这套动力系统的支持下,宝马X1 xDrive28i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5秒,比原来的3.0L+6AT的组合快了0.3秒。卓越的性能使记者随时随地能感受其愉悦驾驶乐趣。

在频繁的刹车起步情况下,这台2.0T发动机与8AT的变速箱的搭配可谓是天衣无缝,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非常迅速,不带丝毫的含糊。而在进入高速后,宝马X1的油门响应非常积极,绝对是随踩随有。

华晨宝马X1试驾

四驱系统:平衡稳固

虽然国产X1是一款SUV,但在驾驶和乘坐X1时都有轿车的感觉。除了动力性以外,此次试驾X1给记者最大的惊喜还是其灵活的操控性和稳定性。在驾驶X1从酒店前往因特拉根小镇的盘山路上,虽然X1重心比轿车略高,但在弯路体验时,X1的侧倾并不明显,悬挂的支撑非常到位,良好的动力单元和全时四驱系统令驾驶更加随性畅快。山路体验中,四驱系统能够发挥出优势,车辆的整体感很强。日常状态下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将前后轮的扭矩输出比控制在40∶60,这也使得行驶状态绝大部分时间近似于后驱模式。在弯道转向、湿滑路面车轮打滑前,xDrive的多片离合器会主动灵活智能分配前后轮动力输出,做到平衡稳固、安全前行。

简单来说X1开起来更像是舒适休旅版的3系,并保留住BMW引以为傲的驾控为先品牌精髓。SUV可以探寻更多的路径,而灵活的后备厢组合凸显X1的实用性,全景天窗让出游更加愉悦,X1将SUV实用性与操控做到了很好的平衡。

短暂的试驾体验,不光让笔者体验到了国产X1的出色性能,还让笔者感受到了宝马的明智和自信,在运动型SUV大行其道的今天,X系已成为宝马的招牌。继3系、5系之后,宝马率先将X1拿来国产,足够明智,也足够自信。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