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全新一代奥迪A6L 乘坐舒适如泛舟湖面

全新一代奥迪A6L 乘坐舒适如泛舟湖面

2012-03-13 10:2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尽管从外观上看,全新一代奥迪A6L只有少许变化,但当我驾驶着它在风雨中经历了一番全速狂奔和闪转腾挪之后,我清晰地感觉到,这个本已如日中天的霸王已经不动声色地完成了凤凰涅槃,它没有老去,相反,它正在开创一个更具活力的新纪元。

乘坐舒适如泛舟湖面

全新一代奥迪A6L配备2.0TFSI、2.5FSI、2.8FSI、3.0TFSI等4款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8速CVT、7速DSG等三款变速箱,它们以一种我至今还没完全弄明白的换算方式搭配成30、35、50等几个车型版本,而我的试驾车则是一辆装备2.5FSI发动机与8速CVT的30FSI车型。

奥迪A6L乘坐舒适如泛舟湖面

当一辆全新一代奥迪A6L款款而来的时候,带给人的是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前脸仍然是人们熟悉的大气造型,但锐利的鹰眼、比上一代略短略宽略低的车身,以及侧面和尾部精明干练的线条,都将一个事实摆在人们的面前:这一代奥迪A6L走上了动感时尚的路线。

整个试驾线路超过600公里。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全新一代奥迪A6L虽然车身缩短了20毫米,但轴距却加长了67毫米,当我坐进后排,膝盖与前排座椅的距离保守估计能超过一尺,那时我想,有这么夸张的后排空间,把后排改装成芝华士沙发应该是有一定可行性的。

前排的两位同行不但好奇心重,而且十分好学。他们一个不停地变换着驾驶模式,一个则认真地研究着MMI多媒体系统。为了试探2.5FSI发动机的底细,驾驶者频繁的以大油门全力冲刺,但这种粗暴的驾驶方式却没有给坐在后排的我带来不适。珠海的道路说实话有一点不靠谱,看上去十分平直的路面其实暗藏了不少大大小小的坑,每当过桥的时候,桥面和路面更是有明显的落差,高速前进的全新一代奥迪A6L有时候必须要飞进去再飞出来,甚至要飞上去再飞下来,但就在这飞来飞去的过程中,后排却如泛舟湖面一样的平静,即便是在桥上飞跃之时,也不过是像遇到小波浪一样的起伏,完全没有坐底时的撞击感。MMI多媒体系统不但能播放自备的音频和视频文件,还能直播很多套电视和广播节目。中央电视台正在直播两会,我们一边听着中央领导的工作报告,偶尔点评争论几句,一边朝着目的地飞奔,倒也充实得很。要不了多久,就会有很多的中国人像我们一样,他们驾驶着全新一代奥迪A6L,一面关注着全世界的政治或者经济动态,一面朝着既定的目标一往无前,这就是精英的生活,这就是精英的坐驾。

奥迪A6L乘坐舒适如泛舟湖面

操控轻灵似飞龙在天

当我握住方向盘,踩下油门的时候,我再次确认,全新一代奥迪A6L的改变绝非表面文章,与上一代车型略显厚重的驾驶感觉相比,全新一代奥迪A6L的操控性更加的精准、轻灵,它的驾驶感觉和它的乘坐感觉一样精彩。

虽然我最后还是没有混到一辆50TFSI试试,但30FSI的出色表现还是让我觉得不虚此行。本次试驾非常的人性化,不编队,不限速,30辆全新一代奥迪A6L一上路,立马一辆接一辆“嗖嗖嗖”地消失在雨雾中。我夹在这支队伍中,一次又一次地超越与被超越。30FSI比我想像的要强悍很多,从我踩下油门开始,它就十分强壮地支持着我的加速野心,尽管风高雨急,但它却如飞龙在天,在嬉风戏雨中越飞越快,越飞越高,直到速度已经快到令我头脑发热,心里发怵,它的表现依然强壮,最终,我不得不承认,在有车通行的高速公路上,我不敢去找30FSI的极限。

新奥迪A6L前轴前移,前悬长度缩短了82毫米,使发动机重心更靠近前轴,有助于减小车头的惯性且有利于前后轴荷的分配,同时前轮距增加19毫米,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稳定性,带来良好的操控表现。当路上的车越来越多的时候,这种改变的优势就表露无遗。我在长长的车流中频繁的变线超车,方向的精准性和车身的循迹性简直是指哪打哪,5米多长的车身在夹缝中闪转腾挪得心应手,路上虽然淌着泥水,但全新奥迪A6L的步伐却毫不拖泥带水。

奥迪A6L乘坐舒适如泛舟湖面

在路上的走走停停间,我开启了全新奥迪A6L装备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设定跟踪目标以及跟踪距离,一切OK,你走我走,你停我停,你快我快,你慢我慢,省下了频繁加油刹车的麻烦。如果实在堵得走不动了,全新奥迪A6L也不会浪费力气,它装备了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这时它会自动熄火以节省油料。节能是一种美德,全新奥迪A6L把它当成了一种标准配置。

在接近600公里的路试以及随后进行的场地试驾过程中,我们几乎是以一种近乎粗暴的方式在进行试驾,但即便是在经过如此高强度和长距离的驾驶之后,作为一个驾驶者,我基本上没有感受到身心上的疲惫或者不适,因为全新奥迪A6L的精准与轻灵,不但为驾驶者带来了乐趣,也减轻了负担。它不但是一款乘坐者的好车,也是一款驾驶者的好车。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