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嘉兴车市 » 新速腾购车手册 1.4TSI豪华型值得推荐

新速腾购车手册 1.4TSI豪华型值得推荐

2012-03-13 10:1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丽娟  

【网上车市嘉兴站讯】近日,一汽大众新速腾正式上市销售,其售价区间为13.18-18.58万元。此次上市的新车拥有1.6升自然吸气车型、1.4升和1.8升涡轮增压三种不同形式发动机,共推出了时尚型、舒适型、豪华型以及旗舰型四款不同配置车型共消费者选择。速腾作为国内紧凑级市场中最备受关注的车型而言,过去一段时间的销量火爆也说明了这个问题。随着新车的换代改款,对于消费者来说,究竟该选择哪一款配置的车型才是最为划算的选择呢?下面,还请各位跟随我的文字,一起从配置的角度出发来挑选一下吧。

新速腾的整车尺寸为4644x1778x1482毫米,轴距为2651毫米。相比于同级别对手而言,新速腾的车身尺寸表现中规中矩,2651毫米的轴距在同级别对手中处于中上游的表现,由于新车将老款车型的多连杆式后悬挂换为了扭力梁式,因此,在后排空间方面也将会比老款车型表现更为出众一些。

在灯光配置方面,新速腾全系车型均采用了没有凸透镜应用的卤素材质前大灯,没有一款车型配备了氙气大灯。在灯光总成中,最值得称道的一点是,新速腾全系车型均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为日间行车过程提供了安全保证。全系车型除时尚型外,其余车型还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功能,提升了照明范围。而在旗舰版车型中,自动头灯的应用也为驾驶员提升了便利性。

在外后视镜配置方面,新速腾全系车型均采用了电动方式调节外后视镜镜面角度,并且全系车型标配了后视镜加热功能,为雨雪天气行车提供了充分的安全保证。在顶配旗舰版车型中,后视镜自动防炫目的应用提升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而电动折叠功能的出现也为驻车状态的车身安全提供了充分保证。

在轮胎方面,新速腾全系拥有韩泰RADIAL K407系列和锦湖KH18系列普通轿车型轮胎,其主要诉求在于轮胎耐磨性、平稳舒适能力和转向灵敏度,全系车型轮胎规格均为205/55 R16,并且均配备了铝合金轮毂,只是轮毂样式各有不同。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新速腾全系车型均采用了基础的ABS+EBD等主动制动安全保护系统,为日常行车状况下的制动安全提供了充分保证。除此之外,全系车型还配备了ESP/ASR等电子辅助系统的应用,为日常驾控车辆提供了稳定的安全保证。值得说道的一点是,测距式倒车雷达仅出现在豪华型和旗舰版车型中,为倒车过程提供了安全保证,而在低配的时尚型和舒适型中均没有应用还是略显遗憾。

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新速腾时尚型、舒适型和豪华型三种配置车型在安全气囊方面均配备了正副驾驶位以及前排侧位的四个安全气囊,对于前排乘用者的保护比较全面。而在顶配旗舰版车型中,除了正副驾驶位和前排侧位的四个安全气囊外,前后排头部气囊的应用也让这款配置的车型对于前后排乘用者的被动安全有了更好的保证。

在多媒体配置方面,新速腾的旗舰版车型配备有中控液晶显示屏,但没有集成GPS导航系统于其中还是略显遗憾,在主机系统方面则选用了可扩展AUX/USB等外接音源的多碟CD音响系统。在其余车型中,主机均采用了带有AUX/USB等外接音源接口的单碟CD主机音响系统,没有液晶屏配备于这些车型中。

新速腾全系车型除了时尚型外,其余车型均装配了内嵌式电动天窗,在提升车内采光的同时,增添了车内乘用者的乘用乐趣。在豪华型和旗舰版车型中,空调系统采用了自动温度分区控制,为车内不同位置的乘用者均提供了良好的乘用环境。

在方向盘配置方面,速腾豪华型和旗舰版采用了真皮对方向盘进行包裹,提升了驾驶员的手部舒适性。全系车型方向盘均可进行上下、前后四方向手动调节,为不同身材驾驶员提供安全驾驶的资本。多功能方向盘和定速巡航功能出现在豪华型和旗舰版车型中,提升了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的便利性。

在座椅配置方面,新速腾时尚型采用了织物材质座椅,而其余车型则均配备了真皮座椅,提升了车内乘用者的乘用舒适性,在这几款车型中,座椅腰部支撑调节功能的应用也提升了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的舒适性表现。全系车型均可进行六方向调节,在旗舰版车型中,座椅调节方式为电动方式。座椅加热功能仅出现在旗舰版车型中不免让人有些遗憾。

总结,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新速腾的配置分布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下面,我们就来结合售价,一起来分析对比一下吧。相比较而言,舒适型要比时尚型相应的贵出了7000元,表现在配置方面则有电动天窗、定速巡航、真皮座椅、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功能差异,结合7000元的差价来看,显然舒适型的性价比表现要更胜一筹。由于舒适型仅配备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因此,对于此配置感兴趣的消费者来说,涡轮增压发动机就离您渐行渐远了。

豪华型相比于时尚型而言,相应的在售价方面贵出了1.2万元,表现在配置方面有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按键、定速巡航、倒车雷达、真皮座椅、腰部支撑、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以及自动温度分区空调系统,相比于1.2万元的差价来看,差异配置的市场售价与差价相差无几,并且在实用性方面也有所表现,因此,在这两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对比中,我为您推荐豪华型。

旗舰版作为顶配车型而言,在配置表现方面最为丰富,相比于豪华型而言,则贵出了1万元,表现在配置方面则有四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系统、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中控液晶显示屏、自动头灯、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感应雨刷功能,结合1万元差价来看,差异配置的市场售价与差价匹配,但在实用性方面表现并不抢眼,因此,我还是推荐您选择豪华型车型。

综合而言,从配置的角度来看,1.4TSI豪华型与1.6L舒适型的性价比表现最为突出,由于豪华型和舒适型仅出现在各自不同排量的车型中,因此,配置与动力表现不可兼得,对于不要求动力的消费者来说,1.6升舒适型也不为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在售价上要比1.4TSI豪华型更具一定优势。而从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的综合表现来看,显然1.4TSI发动机要更胜一筹,而至于手动还是自动变速箱的选择,还是要依据您个人的驾驶习惯而定了。值得一提的是,新速腾的1.8TSI排量中,仅有一款旗舰版车型,虽然在动力、配置等方面均有不俗的表现,但其18.58万元的售价对于一款合资紧凑级车型而言还是显得有些不切合实际了,当然,对于那些不缺银两,同时对于动力和配置都有要求的消费者来说,1.8TSI自动旗舰版自然是最好的选择,但您需要为这份需求多担负两万元以上的差价。

嘉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91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刘丽娟)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