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福克斯三厢2.0PK速腾1.4T 用车费用对比

福克斯三厢2.0PK速腾1.4T 用车费用对比

2012-03-13 09:09 来源:都市汽车网  编辑:左菲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经常听到车主抱怨“保养费太贵了!”、“使用成本总是超出预期!”甚至大多准车主都感叹“买车容易养车难!”、“油价又涨了!”只能望车兴叹。尽管如此,除了F3等车型保持着疯狂的销量外,速腾福克斯三厢等紧凑车型近期销量都有不错的表现,基本上都是保持在5000辆以上,这证明了紧凑车型在使用成本上还是可以接受的。不过,车主的抱怨从何而来?维修保养费用以及使用其他使用成本究竟有多高?

为此,小编以北京地区的用车习惯有针对性的对紧凑型家庭轿车进行了一系列的用车成本调查,就以速腾1.4TSI和福克斯三厢2.0为例进行对比发现,福克斯三厢2.0两年保养费用总额4884元,而速腾1.4TSI则相对较低,约4148元。平均下来,光是常规保养每月高达203.5元和172.8元。整体上两车的保养费用都是偏高的。

 两车的使用成本都集中在保险和油费上。而日常用车中,大多数车主未必两年内行驶两万公里,也未必都购买八项全险,再加上平时少洗车、少出远门的车主更能省下一大笔开销,下面我们来详细分析各项养车费用的由来。

福克斯三厢2.0PK速腾1.4T 用车费用对比

通常,养车费用=保险+车船使用税+常规保养费用+日常维护费+油费+过路过桥和停车费+意外开支

一、先统计一下速腾1.4TSI和福克斯三厢2.0两车的相同费用支出部分:

1、车船使用税:

全国各省市的额度并不一致,以北京480元/年为例,两年共计960元。

2、日常维护费用:

此处所说的日常维护费用,主要指的是日常洗车和打蜡的费用,在不同地区不同维护店价格略有不同。通常情况下,新车每月洗车3次;而新车购回后半年内不用打蜡,半年后三至四个月打一次蜡。按照平均洗车价格每次15元和打蜡100元计算。结果如下:

两年总费用=平常洗车费用+打蜡费用=3*24*15+100*6=1680元。

3、过路过桥及停车费:

过路过桥及停车费的变动是无规律可循的,以每月200元为例,每年2400元,两年共计4800元。

4、意外开支:

这一部分通常是不可预测的,比如因违反交通规则所缴纳的罚款,保险没有涉及到的索赔范围等一些不可预知性的支出,这部分因人而异,大部分车主行车比较谨慎,甚至在这项支出费用为零。而其他车主两年共需大约1000元用于该支出,甚至更多。

由下图(单位:元)更直观看出,两车两年的车船使用税、日常维护费用、过路过桥及停车费和意外开支基本是一致的(事实上因人而异略有差别),而保险、常规保养和油费支出区别最明显。【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3 地址: 福田区彩田路3069号星河世纪B1-2407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