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859路公交换18米新车 有效解决运量不足

859路公交换18米新车 有效解决运量不足

2012-03-13 07:46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3月9日清晨6时,14辆身长18米、崭新的859路空调公交车身披大红花,正式上路运营。

当日7时20分,记者在迎泽大街太原火车站公交站台内看到,一辆身披大红花、身长18米的859路公交车驶入站台。一时间,众人争相观看。“师傅,这是1路还是859路啊?”“师傅,以后是不是859路就这个车型了?”“师傅……”看着新公交车,一些市民按捺不住激动,上车进行了体验。“还是新车好啊!你看,这车厢比以前宽敞多了。”“从前这趟车可挤了,现在换了新车,就不用挤来挤去了,多好。”车厢内,乘客们议论纷纷。

据了解,此前,从太原火车站发往新西客站的859路公交车,高峰时间发车间距为6分钟,平峰时间发车间距为10分钟左右。更换新车后,该线路调整了发车频率,高峰时间发车间距为7分钟左右,平峰时间发车间距缩短为7—8分钟。“此次更换的车型与目前1路公交车的车型为同一款,车身前后各安装有一台大功率空调,乘车舒适度大大改善。新车不管从面貌还是性能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太原市公交公司859路车队的狄书记介绍,此次更换的新车长18米,换车后,高峰期每台车容纳乘客近100人,比之前每趟多运送旅客30人,预计日均载客量将增加万余人次,有效解决了之前859路车少人多、运量不足的状况。(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